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1-07-28 14:30:50 字數 2412 閱讀 1250

這是邁入大學校門後的第二個暑假,在這個暑假我所參與的實踐活動主要還是擔任家教,另外,我還從事了**員這份工作,工作時間不長,但受益匪淺。

先來談談我的家教工作:

高考結束後已經帶過好幾個學生了,所以做家教我還是比較有經驗的,加上這次教的還是我最拿手的初中物理和數學,兩個月下來工作得很輕鬆。但是,我並沒有因此掉以輕心,我還是認真地備好每節課,認真地上好每節課。

在整個過程的起初的兩三天裡,我並未貿然進行實質性的教學活動。我首先翻閱了該生一學期的作業及考試試卷,與其進行了一番談話,又向其家長了解了一些情況,初步掌握了該生的學習情況後,開始制定了一系列的教學計畫以及補缺補漏的措施。這過程我感到得心應手,兩個月的教學計畫也如期完成,我的學生的成績也得到了提高,實現了我的教學目的。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做家教了,但是還是很感謝這次的家教實踐,因為我學到了更多,也懂得了更多:第一,從事教學工作需要「耐心」,面對乙個僅初中二年級的學生,他對知識接受和記憶的方式和能力都有其特點和限制,我們在教學中不能從自身主觀出發「想當然之」。對學生在學習中所遇到的障礙要「耐心」的講解,一遍不行就兩遍,兩遍不行三遍,同時也應該反省自己的教學方式是否對路,切忌「簡單粗暴」。

通過這次,我學會了時刻提醒自己要「沉得住氣」,自己偏急燥的性格也得到了一定的改變。第二,從事教學工作需要與人「交心」:在教學中不能夠「閉門造車」、「一葉障目,不視泰山」,要多與外界交流,掌握更多的資訊,豐富自己的教育背景。

我注意了與家長的交流,一方面更深入了解學生的情況,有利於我「有的放矢」;另一方面我及時將教學進展及時反饋給家長,有利於家長的配合與支援。同時,我還向多位我以前的老師請教,他們的經驗都給了我莫大的幫助。第三,自己平時行為過與懶散,經常我行我素。

經過這次,我懂得了:準時是對別人的一種最最起碼的尊重。第四,我更加理解體會到了作為一名老師沉甸甸的責任感。

從乙個學生通過家教可以嘗試一下為人師的感覺(雖然這並不是真正的老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雖然講的知識不難,難的卻是怎樣講得更懂,讓學生更明白、透徹……

再來談談做**員的經歷:

家教的時間每天只有兩個小時,於是我又找了乙份**員的工作,讓自己的暑期更加充實。我在福州兼職網上搜到了乙份做奧林巴斯數位相機的**工作,地點在福州大利嘉城。主要工作就是負責分發傳單和引導顧客到店裡以及向顧客進行一些簡單的介紹。

工作期間得到一些不一樣的感受:

首先,我更深地體會到」態度決定一切」這句話的含義。曾一度輕視銷售行業,認為銷售就是簡單的叫賣,把在學校裡學的一套理論硬搬到實踐上來,太過誠實而不講技巧,最終得到銷量低的結果。在工作期間,經歷了一些磕磕碰碰,我似乎成熟了許多,能夠正確認識到銷售的難度和不可小視。

第一,產品質量問題在於研發及生產部門而非銷售環節,作為銷售人員,應該提高業務水平,掌握銷售技巧,從企業利益角度出發做好銷售工作。第二,銷售人員應該相信企業,真誠對待顧客,盡全力為顧客做好服務工作。有了積極的態度,我的工作就變得充實而快樂,在銷售的過程中盡量讓顧客滿意,把快樂傳遞給他們。

其次,我意識到和諧的工作環境和人際關係是工作順利的保障,剛開始的時候我感到店裡競爭激烈,尤其是在客流量小時,顧客進門就好比羊進了狼群的勢力範圍。由於我是新人,對環境還不熟悉,不敢冒進行事,只是觀察周圍情況並認真學習。我知道,各品牌都在進行多方面較量,惟有自信自強者才能勝出。

我在遵守職業道德規範的同時還盡量幫助同事,每天早上我都提前到崗幫大家擦櫃檯。堅持了幾天,我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認可,漸漸地也得到了大家的幫助。我想,我們之間既是競爭對手又是合作夥伴,既是不同品牌的代表又是同一家店的店員,只有互幫互助才能使彼此生意興隆,全店的銷售業績也能更高。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認識到自己性格上的一大缺點:易於自卑。剛到店裡的前三天都是零銷量,看著周圍沒什麼文化的同事都精明能幹,我很自卑,甚至懷疑多年來為教育付出的時間,經歷,金錢是否值得。

然而朋友的一席話讓我茅塞頓開。我分析了失敗的原因有以下三點:首先,沒太多實際經驗,而且社會閱歷少,和各類人交流過程中把握不好對方心理。

其次,我和那些在社會上打拼的人的差距也許就在於此:他們早經歷了我今天才遇到的挫折和困難,相比之下,我還是不成熟。而且社會角色不同,生活壓力不同,對自己的要求也不同。

這份工作對於他們來說也許是一家人生活的保障,也許是還貸的需求,也許是子女教育的**,而對我來說卻是對社會的初探,當然我沒有那樣大的動力。再次,我對產品不熟悉,無真機演示等這些客觀因素都直接導致銷量低。分析了原因之後,我便下定決心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彌補差距。

第二天我從公司配了主推機型的演示機,利用午休時間去周圍賣場學習,以顧客身份親身體驗,到同品牌櫃檯前「取經」。晚上回到家,我便上網查詢本品牌企業概況以及營銷技巧。平時在賣場虛心向同事請教,取長補短。

而且時刻進行積極心理暗示,及時調整心態不急不躁。在短短兩天裡,我覺得自己像變了個人似的,自信多了,推銷起來也如魚得水一般。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不斷積累經驗,銷量穩步上公升,甚至超過其他品牌。

我這時意識到,要永遠堅定地相信自己,因為我還是有很多優點的,比如態度端正,做事認真負責。

短短兩個月的暑期結束了,我在工作中得到了充實感,滿足感,那些寶貴的經驗將繼續指引我前行。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期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社會化越來越濃,對於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顯得尤為重要。暑假,往往成為了許多大學生走出家門,體驗社會的時間。有的人選擇打工來磨礪自己的意志,有的人選擇成為一名志願者來服務社會,感知社會。志願服務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從其創立之初就產生了巨大的作用。正因為...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實踐的日子結束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帶著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社會,了解社會,深入社會。生存的五天讓我深深的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快要邁進社會的大門,因此不能要理論聯絡實踐,把書上學到的理論知識用到生活的為實踐當中。相信我們都知道做人做...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一放,我便來到黑龍江省道路運輸管理站辦公室開始了一種全新的生活 社會實踐。我的實踐時間從 7月 15日到 8月 15日。作為一名大一學生,就快要步入社會的我帶著學習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第一天的實踐,在這之前我一點辦公室工作的實際經驗也沒有。雖說只是實踐,但生活的方式卻已完全不同於學校裡,轉變成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