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8:08 字數 3236 閱讀 8601

暑期社會實踐志願者服務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社會化越來越濃,對於大學生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顯得尤為重要。暑假,往往成為了許多大學生走出家門,體驗社會的時間。有的人選擇打工來磨礪自己的意志,有的人選擇成為一名志願者來服務社會,感知社會。

志願服務不論在任何國家,任何社會,從其創立之初就產生了巨大的作用。正因為其巨大的社會影響力,才在世界上形成了規模效應,成為促進社會文明、提高整體人口素質、促進社會健康運轉、緩解社會矛盾的重要載體。志願服務的發展程度也越來越成為判斷乙個社會文明程度的標準之一。

我也沒閒著,拿出暑假的一點時間,我走進這家服務廳,去認識社會上的各種人,服務社會上的各種人。

大學生不僅僅只要學習理論知識,而且需要參加暑期社會實踐活動,認識複雜多樣的現實社會。這次活動是我融入社會的乙個開始,也算是乙個認識社會的乙個新起點,我相信這個起點將會促使我逐步走向社會,慢慢走向成熟! 乙個人,乙個群體,只有擁有堅定的信念,才可能達到自己既定的目標。

航船不能沒有航標,模糊的航標容易使航船失去航向,因此明智的航行必須有乙個明確清晰的航標。所以我在準備活動階段就對我將要做的工作做了初步的了解。有句話說: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對於乙個人,乙個群體來說,堅定的信念就是那個清晰的航標,工作就像是船行進在大海上,只有確定目標、積極服務集體、服務學院的堅定信念,才可以在整體的工作中不至於喪失目標和方向,才可以保障各項工作有章可依、有法可循,才能保證各項工作順利地開展

許多人會問參加志願服務到底圖的是什麼?對我而言,當聽到服務物件的一句謝謝,我就實現了當志願者的價值。青年是人生最美麗的時光,我們應積極投身到自己熱愛的事業中,以不懈的追求、辛勤的汗水演繹青春,用實際行動來實現自己奉獻社會的人生價值!

這兩年做過無數的志願者讓我明白做好志願服務一定要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博愛之心,要有「不期望以任何方式得到好處」的奉獻精神,要有「矢志不渝」的堅持。當志願服務成為每個人的人生信條的時候,我們的社會將成為香飄滿園的和諧家園。為了這個理想,我會努力做出我的貢獻。

我為身為一名志願者而自豪。

做志願者工作,在工作的時期裡,我們在他人還在睡懶覺的時候,便已經走出家門,經受陽光的洗禮。當別人問起我們是否疲累的時候,我感覺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擔。整個工作過程中,我對每個人都一直在微笑著,衣著整齊的做自己的工作,在他人需要時給予他們幫助。

對社會而言: 1)傳遞愛心,傳播文明。志願者在把關懷帶給社會的同時,也傳遞了愛心,傳了文明,這種「愛心」和「文明」從乙個人身上傳到另乙個人身上,最終會匯聚成一股強大的社會暖流。

2)建立和諧社會。志願服務,是提供社交和互相幫助的機會,加強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及關懷,減低彼此間的疏遠感,促進社會和諧。 3)促進社會進步。

社會的進步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和努力。志願服務正是鼓勵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服務社會的行列中來,對促進社會進步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對志願者個人而言: i)奉獻社會。志願者通過參與志願服務,有機會為社會出力,盡公民責任和義務。

2)豐富生活體驗。志願者利用閒餘時間,參與一些有意義的工作和活動,既可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親身體驗社會的人和事,加深對社會的認識,這對志願者自身的成長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 3)提供學習的機會。志願者在參與志願服務過程中,除了可以幫助人以外,更可培養自己的組織及領導能力,學習新知識、增強自信心及學會與人相處等。

對服務物件而言: i)接受個人化服務。志願服務提供大量的人力資源的同時,更能發揮志願服務的人性化、個人化及全面化的功能,從而令服務物件受益。

2)幫助融人社會,增強歸屬感。通過志願者服務,能有效地幫助服務物件擴大社交圈子,增強他們對人、對社會的信心,同時,志願者以親切的關懷和鼓勵,幫助服務物件減輕接受服務時的自卑感和疏遠感,從而建立其自尊心和自信心。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參與志願活動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了應承擔的社會責任,在幫助他人、傳播愛心和精神文明的同時,我提高了社會實踐能力、豐富了對社會和人生的感悟,讓靈魂在奉獻中不斷昇華。

或許我不能像雷鋒一樣每時每刻幫助他人,但我想我只要心存一顆熱心,在別人需要幫助之時伸出援助之手,哪怕是在車上讓乙個座位,哪怕是乙個善意的微笑,別人也會感到你的關心。儘管志願者服務已經過去,但志願者服務的精神與理念卻是永存我心中,讓志願者服務成為自己發自內心的行為,從身邊做起,為他人,為社會,也是為自己行動吧。

對於我自己來說,與其說我是參加志願服務倒不如說是我給自己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一直在學校象牙塔庇護下長大的我們,從不知道外面的社會的真實面目是怎樣的,不知道在社會上的學問遠比在學校的要高深的多。我們在學校與老師之間同學之間是平等的,我們平等的交流,平等的做一些我們喜歡並且樂意做的事情。

在家中,被家長捧在手心,含在嘴裡,更是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有些人不開心還會找父母撒氣。可是真正步入了社會,沒有人會遷就我們順從我們哪怕是受了委屈都沒有人可以訴說心裡的不甘心與受到的不公平的待遇。

每位志願者之於社會,無異於滄海一粟,而正是這無數的滄海一粟,構成了川流不息,構成了波瀾壯闊。社會需要志願者,人類的發展需要志願者。 志願服務是奉獻社會、服務他人的一種方式,是傳遞愛心、播種文明的過程。

對被服務物件而言,它是感受社會關懷、獲得社會認同的一次機會。對社會而言,它是提公升社會文明風氣、促進社會和諧的一塊基石。

要成為乙個出色的志願者,就要在各個方面要求自己嚴格一點。雖然有的時候在工作中有所鬆懈,但是惟獨在工作中成長起來,才能磨礪出乙個成功的自己。還有三年的時間,你就要踏進社會,從事工作。

從每一次的志願者工作中逐漸地積累起今後所必須的社會經驗和閱歷,是你現在所需要的。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惰性,如何控制自己的惰性,調整自己,克服自己的困難,是今後面對生活和學習的必要途徑。 志願者工作就如同你今後的工作,如果你對待每一件事情都能像志願者服務時這麼認真的話,我相信,成功的喜悅其實離你很近很近。

社會實踐能讓走出校園的我們,更好的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加入到社會中。它有助於我們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和知識。同時,社會實踐中有很多我們在學校裡無法學習到的東西,與人溝通交流的能力和表達能力。

社會實踐能夠加深我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與社會的距離,也開拓的視野,增長了才幹,能更好明確自己的奮鬥目標。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當然有總結就說明同時我也意識到了自己很多的缺點和不足,例如不夠主動做事,有時候老闆說了才知道做,老闆不說就沒有這個意識去做;社會經驗比較缺乏,經常會做一些錯事,得罪那梨園些生意人,有時也會得罪老闆;剛開始也不大會和人交流,所以那時總是覺得自己很受委屈等等,雖然這些都是我的比較辛酸的歷史,不過這些也都是我寶貴的經驗,它們都將成為我以後參加工作和社會實踐的教訓,我要力爭在我以後暑期實踐以及今後就業的時候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漫漫人生路,我想如果我能勇於嘗試新的東西,不斷挑戰極限,並盡我所能努力做好。這樣的話,即使到了人生終點,我也能坦然告訴別人:我能,我行,我可以。

會計學院會計1405班吳秀清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實踐的日子結束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火熱的七月,我們暫別象牙塔中舒適的生活,帶著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氣,走入社會,了解社會,深入社會。生存的五天讓我深深的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快要邁進社會的大門,因此不能要理論聯絡實踐,把書上學到的理論知識用到生活的為實踐當中。相信我們都知道做人做...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暑假一放,我便來到黑龍江省道路運輸管理站辦公室開始了一種全新的生活 社會實踐。我的實踐時間從 7月 15日到 8月 15日。作為一名大一學生,就快要步入社會的我帶著學習和好奇的心情去迎接第一天的實踐,在這之前我一點辦公室工作的實際經驗也沒有。雖說只是實踐,但生活的方式卻已完全不同於學校裡,轉變成了正...

暑期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百里歷程千里心路 開始此次行程之前,沒有人知道我們將會面對的是怎樣的一群孩子,又會有段怎樣的一種經歷,懷揣著這樣一種忐忑又有些許興奮的心情我們收拾行裝,坐上了通往偃師的汽車,為期五天的支教及環保意識調查主題暑期實踐活動由此正式拉開了帷幕。踏入嶽灘小學的校門,眼前的一切震撼了我的內心,原本以為我們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