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1-07-26 12:58:50 字數 1101 閱讀 4782

社會實踐:情人節賣鮮花

● 1、實踐報告

時間:2023年2月14日

地點:石家莊市人民廣場(圖書大廈東)

目的:鍛鍊自己的口才,提高自己的膽量,為情人節準備給自己心愛的人獻上禮物的同志們提供便捷、廉價的選擇

人數:2人

賣出鮮花數:約70支

消費人群:學生佔絕大多數,白領、上班族佔少數,本次實踐中沒有老年人購買

易賣出鮮花時間段:9:30---11:30、19:00—21:00

● 2、實踐過程

2023年2月13日傍晚,我和另一位一起賣花的高中同學來到了石家莊市花卉批發市場,以五元每支的價錢批發了90支玫瑰花,並打算以十元每支的價錢在第二天**。2023年2月14日,我們一同來到了石家莊市相對繁華的建設大街與中山路交匯處,此處有大型商場、影院、廣場、公園、書店,清晨主要是晨練的老年人居多,上午開始主要是青年人為主要途徑物件。8點左右,我們到達目的地,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對待我們這種做實踐的學生,很多人只是問一下**,但由於**相對正規的花店要便宜許多,所以我們的小本生意受到了許多人的青睞,白領白天一般不會出來,所以白天的主要消費人群是正在過寒假的學生,晚上則是學生和白領。

大多數人只買乙隻,一整天下來沒有遇到大手筆的買家。賣花工作於晚上九點正式結束,總共掙得三百五十元左右,在快餐店吃完晚餐後,每人帶著一百三十元左右的錢回家,剩餘的鮮花自己送人處理。

● 3、實踐感受

盡力了一天不算很辛苦工作後,感覺收穫良多,雖然身體不是很累,但嘴已經快受不了了,總結一下,其實賣花過程中的表達很重要,必須要說一些好聽的話才會有更多的買家,比如遇到情侶就先說些福話,如:一朵代表唯一,兩朵代表二人世界,三朵代表我愛你,四朵代表海誓山盟,五支代表無怨無悔等等,如果還不奏效就大夸特誇女士有多漂亮。賣花就不能在乎面子,否則以上的話就說不出口,同時還要時刻帶著微笑,當然還是要躲著點警察的。

對於講價的人,我們就會說:「情人節的鮮花是不講價的,而且為您美麗的女朋友買鮮花代表的是您的乙份真誠的心,相信您是不會在乎價錢的。」這番話對情侶十分奏效,但對婚後的人就不好用了。

通過這次賣花的社會實踐,我確實鍛鍊了我的膽量和口才,雖然最終賺的不多,但對於我們這種沒有資金**的學生來講能有這次經歷就是最大的收穫。

建築學11-03班李嘉洋

2023年2月16日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世界旅遊聯合會授予2008年 全球最佳會議酒店 黨政機關出差和會議定點飯店 中國名酒店組織成員 2009年10月榮獲 中國飯店業輝煌60年中國酒店金馬獎 2009年11月榮獲 中國飯店業先進集體 中國綠色飯店 六 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主要分為三大部分。一 賓館餐飲服務和住宿基礎設施需要優化 其中包括將...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記得第一天上班,出於對初次工作的羞澀,總覺得無所適從,當看到其他的同事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自己卻幫不上什麼忙,真的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心中無數次給自己打氣說,有什麼好怕的呢,但自己始終放不開,只好在門口招呼客人,以前逛街的時候,無數次經過專賣店,從來沒注意那些站在門口的店員們是如何做好她們的工作的,...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內蒙古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科系 電腦科學系 專業 計算機應用 班級 061 學號 062011042 姓名 王帥 日期 2007年2月15日 為了徹底貫徹教學大綱的要求,培養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為其走入社會打下更良好的基礎並使其對社會人才需求環境 就業條件以及就業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