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1-07-27 21:43:52 字數 2147 閱讀 5119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

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

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懂得與社會上各方面的人交往,處理社會上所發生的各方面的事情,這就意味著大學生要注意到社會實踐,社會實踐必不可少。

本人從寒假第一天開始就積極尋找參加社會實踐的機會,終於在1月19日被耒陽市和潤陽光醫藥有限責任公司聘請為臨時業務員。工作時間從2011-1-20至2011-2-1結束。

從1月20號進公司到目前為止剛好實習了12天,過年前的大部分時間在和潤陽光度過.這十幾天來對於我來說也是意義重大.很慶幸能在短短十幾天的時間能夠經歷兩份性質完全不同的工作:

總台與發配員.

在總台工作的時候,首先由於它是乙個綜合性的崗位,對於綜合能力要求比較高.同時在這個崗位工作能在社交能力與隨機應變能力方面得到提高,因為每天都在和不同的人接觸,而且也不排除有一些突發事件.總台工作雖然很多也很煩瑣,給人的感覺像是在打雜.

但是從專業的角度講這就是從小事做起、從基層做起.對於乙個有工作經驗的新進員工尚且如此,更何況是尚未走出校門的實習生呢?作為新人,什麼都不了解,怎麼可能不「打雜」呢?

手上做的事雖小,但卻能因為寬廣的眼界而變得意義重大起來。在我看來,這卻是乙個讓金子發光的地方,在這個崗位上最能被大家肯定與認可,也最能鍛鍊人的耐性.

對於我來說,有機會接觸發配員這一工作完全是意料之外.正因來之不易而倍感珍惜.到目前為止,我在分配員這一崗位上也差不多有7,8天了.

作為一名新手在交接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問題出現,這些問題往往會讓我感到措手不及.但這並不是說明出錯就是新手的專利.因此,在這一點上我應該更深刻地認識到.

通過乙個月的交接讓我學會了一些皮毛.在我的工作職責裡,我學會了開票通知與核銷單的收發登記,打商檢資料,配倉.做了幾份下來,感覺自己還可以,雖然有時候要花很長時間來完成,還會有一些小問題出現.

但是相信這些都可以克服.其實做分配員工作可以舉一反三,像交單的時候,有很多都是在重複著登記藥品數量.但是卻不能掉以輕心.

因為做分配員最難與最需要的就是細心和耐性.有時候會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明明已經很小心,卻最終還會出錯.小到給夥伴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大到給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但是我還是相信熟能生巧,讓時間來證明.

面對煩瑣的工作,,如何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得條理化,這一點對於工作有序進行很關鍵.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對工作還沒有完全把握好事情的輕重,在工作的時候會略顯被動.只是接到什麼做什麼.

還有一點就是工作時在保證質量的同時,還要有效率.現在對於我來說還是有難度的,就好像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一樣的道理.但是我會使兩者達到乙個平衡點.

另外,我個人其實是很注重開心工作這一原則.但是在實際工作中面對如此大的壓力,有時也會稍微情緒化,這一點很不應該,也有待提高.雖然到目前為止還存在一些問題,但我會堅持到底,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每件事,實現自己的價值.

與此同時,同樣期望得到大家的肯定與認可.這樣我才會有工作的激情,才會有工作的動力.此外,我也認識到:

現在,在人才市場上大學生已不是什麼「搶手貨」,而在每個用人單位的招聘條件中,幾乎都要求有工作經驗。所以,大學生不僅僅要有理論知識,工作經驗的積累對將來找工作也同樣重要。事情很簡單,同等學歷去應聘乙份工作,公司當然更看重個人的相關工作經驗。

現在的招聘單位越來越看重大學生的實踐和動手能力以及與他人的交際能力。作為一名大學生,只要是自己所能承受的,就應該把握所有的機會,正確衡量自己,充分發揮所長,以便進入社會後可以盡快走上軌道。在這次寒假的工作中,對我今後的生活和學習都有很大程度上的啟發。

我相信這將會對我這學期找工作有不可估量的作用,這也促使我逐步走向社會,慢慢走向成熟。

另外,知識的積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識猶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體就會衰弱,人缺少了知識,頭腦就要枯竭。

這次接觸的釀造業,對我來說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須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對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應用於工作中。

這次親身體驗讓我有了深刻感觸,這不僅是一次實踐,還是一次人生經歷,是一生寶貴的財富。在今後我要參加更多的社會實踐,磨練自己的同時讓自己認識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會就已體會社會更多方面

最後我還要感謝耒陽和潤陽光醫藥****給我這樣乙個機會來鍛鍊自己。也感謝實習中那些幫助過我的前輩,同事!謝謝!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世界旅遊聯合會授予2008年 全球最佳會議酒店 黨政機關出差和會議定點飯店 中國名酒店組織成員 2009年10月榮獲 中國飯店業輝煌60年中國酒店金馬獎 2009年11月榮獲 中國飯店業先進集體 中國綠色飯店 六 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主要分為三大部分。一 賓館餐飲服務和住宿基礎設施需要優化 其中包括將...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社會實踐 情人節賣鮮花 1 實踐報告 時間 2012年2月14日 地點 石家莊市人民廣場 圖書大廈東 目的 鍛鍊自己的口才,提高自己的膽量,為情人節準備給自己心愛的人獻上禮物的同志們提供便捷 廉價的選擇 人數 2人 賣出鮮花數 約70支 消費人群 學生佔絕大多數,白領 上班族佔少數,本次實踐中沒有老...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記得第一天上班,出於對初次工作的羞澀,總覺得無所適從,當看到其他的同事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自己卻幫不上什麼忙,真的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心中無數次給自己打氣說,有什麼好怕的呢,但自己始終放不開,只好在門口招呼客人,以前逛街的時候,無數次經過專賣店,從來沒注意那些站在門口的店員們是如何做好她們的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