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1-07-28 08:23:05 字數 1239 閱讀 4768

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帶來的巨大影響並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進社會,走向了一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

乙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上充滿著希望,苦澀中流露甘露。

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其實自己老早就有這種想法了,我想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來賺取自己所需的生活費,當然更多的是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我自己更進一步了解和認知這個社會。我也希望自己能在這次實踐中增長見識,更為重要的是想檢驗一下自己是否能夠融入這個社會的大家庭並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在社會中存在的差距。

放假了,我和我高中的同學說好了要一起去東莞的,但父母一直認為乙個人在外沒有親人不方便,一直不讓我去。可是實在是扭不過我的脾氣,最後就同意暑假去外打工,但必須去上海,因為我有個舅舅在上海,方便照顧我。就這樣我買了去上海的票。

說實話,我從來沒有出過遠門,不怕笑話,我在這之前連火車都沒做過。就這樣,我乙個人坐了10個小時的火車,到凌晨4點才到上海。

第二天開始我就在舅舅的帶領下開始我的慢慢求職路。可能是因為我去晚了,很多地方都已經不再找暑期工了,我一直沒有找到工作。就這樣半玩半找工作的進行著。

過了將近10來天,我都打算回家了,可是在這時就找到了工作。一家小型的服裝廠要招人,可是人家不要短期工。沒辦法,我就隱藏身份,說我是剛畢業的初中生。

就這樣,我進了廠。工作不是很艱辛,但時間很長,早上8點到晚上9點。 剛到廠我覺得廠長很好,我懷著所有人都是好人的心態對待所有人。

可是後來我才發覺,這個廠有多破,廠長有多壞。廠裡甚至連童工都收,而且還是智商有問題的人。從那時起,我就對廠裡的感覺不太好。

好在我做不了多久,我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乙個月的暑期實踐過得很快,在這乙個月裡我學到很多。我學到了對待人生的態度:勤奮+忍耐+腳踏實地。

乙個月的辛苦也是有回報的,拿到我的工資時,真的很欣慰,但是並不是因為有錢可以領,也不是終於結束了打工的苦日子,而是自己的付出有了結果和回報,自己的實踐也有了收穫,回想一下自己真的覺得很值,自己在這個月裡學的東西是用多少錢也買不到的。

短期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在這其中,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都將會讓我終生受用。社會實踐真的很有作用,會讓我們從中收益匪淺。社會實踐讓我知道了,掙錢真的很不容易,也明白工作的辛苦,以後也不會再浪費錢了。

社會實踐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社會和大學一樣也是乙個學習和受教育的地方,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世界旅遊聯合會授予2008年 全球最佳會議酒店 黨政機關出差和會議定點飯店 中國名酒店組織成員 2009年10月榮獲 中國飯店業輝煌60年中國酒店金馬獎 2009年11月榮獲 中國飯店業先進集體 中國綠色飯店 六 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主要分為三大部分。一 賓館餐飲服務和住宿基礎設施需要優化 其中包括將...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社會實踐 情人節賣鮮花 1 實踐報告 時間 2012年2月14日 地點 石家莊市人民廣場 圖書大廈東 目的 鍛鍊自己的口才,提高自己的膽量,為情人節準備給自己心愛的人獻上禮物的同志們提供便捷 廉價的選擇 人數 2人 賣出鮮花數 約70支 消費人群 學生佔絕大多數,白領 上班族佔少數,本次實踐中沒有老...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記得第一天上班,出於對初次工作的羞澀,總覺得無所適從,當看到其他的同事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自己卻幫不上什麼忙,真的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心中無數次給自己打氣說,有什麼好怕的呢,但自己始終放不開,只好在門口招呼客人,以前逛街的時候,無數次經過專賣店,從來沒注意那些站在門口的店員們是如何做好她們的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