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2021-07-29 03:26:21 字數 2702 閱讀 2140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我開始了我這個假期的社會實踐。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

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

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乙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著學生的身份。

而走進企業,接觸各種各樣的客戶、同事、上司等等,關係複雜,但我得去面對我從未面對過的一切。記得在我校舉行的招聘會上所反映出來的其中乙個問題是,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

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很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我會埋怨,實際操作這麼簡單,但為什麼書本上的知識讓人學得這麼吃力呢?

這是社會與學校脫軌了嗎?也許老師是正確的,雖然大學生生活不像踏入社會,但是總算是社會的乙個部分,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懂得與社會上各方面的人交往,處理社會上所發生的各方面的事情,這就意味著大學生要注意到社會實踐,社會實踐必不可少。

畢竟,3年之後,我已經不再是一名大學生,是社會中的一分子,要與社會交流,為社會做貢獻。只懂得紙上談兵是遠遠不及的,以後的人生旅途是漫長的,為了鍛鍊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都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校讀書;而已在社會的人都寧願回校讀書。

在實踐的這段時間裡,我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體會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這時才發現自己是最幸福的。因為我還在學習的階段,還沒能真正地接觸事業,沒能真正地了解到工作的難處和辛苦。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現在還是不錯的了,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下讀書,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只是,我覺得個別慚愧,都怪自己不夠爭氣,不珍惜這好的時間和機會去好好讀書,整天都無所事事,在家裡一點事也不會做。

是這一次社會實踐給了我學習的機會,同時也給了我一次記憶深刻的經歷。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認真、負責地做好每一件自己該做的事,對自己產生,都得到了乙個滿意的答案。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學會了一些基礎的知識就夠用了,可到了實習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以後自己要走的路還很長,不能只安於現狀,一定要奮勇直前。人是在不斷前進中成長起來的,雖然會有很多坎坷,但總是會有辦法解決的。

做人不怕失敗,最怕失敗後永遠不能站起來。我相信,自己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寒假的時間,總是一晃而過,但就是在這短短的乙個多月中,通過社會實踐,讓我領悟了許多東西,而這些都將使我終身受用。在實踐中,我也深刻地了解到,自己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在許多方面還不能做到全面、細緻,以致於在實踐中出現了許多錯誤,經過這次實踐以後,我將認真做好總結,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時刻提醒自己,不再出現類似的問題。這次暑期社會實踐,使我的綜合素質得到了提高,思想更加成熟,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得到更好、更全面的鍛鍊。

時間過的真快啊!又乙個充實的寒假過去了。光陰對我們這些年輕人而言是充裕的,可卻又是缺乏的,因此我們要珍惜每一天,讓它不會虛度。

也許我們人生中的最重要的那一天就在我們的眼前。而我人生的實踐經歷卻才剛剛開始。這段時間裡,我更加清楚的了解了自己,對自己的能力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的身上還有很多的不足和缺點,我要不斷的完善自己,這樣才能適應時代的要求,成為一名高素質的人才。

能戰勝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這次經歷將會激勵我更加努力的學習和從各方面去充實自己,使自己成為全面的發展的創新型社會人才。

如果說知識的豐富是乙個人的內在的修養,那麼實踐便是修養的外在體現,當代大學生不僅僅需要知識的豐富更注重的應是實踐,實踐能讓乙個人在應用理論時感受快樂,能讓乙個人在社會中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這類諺語有很多,但都告訴我們同乙個道理:人際關係很重要!當我們離開父母,離開校園,踏入社會,我們所面臨的是競爭、是挫折、是壓力,而這個時候,能夠幫助我們擺脫那樣的困境的是我們的同事、老闆、客戶。

我們都處在一片藍天下,大家都相互依存、相互依賴,因此互相幫助是每個人的必修課程。

現在快大三了,我的「世外桃源」只剩下一年半,而這其中的半年我還要在「江湖」中歷練。心裡有個聲音「我多想再上大學啊!」可是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珍惜剩下的一年時間,讓自己的大學生活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讓自己在未來沒有遺憾,在未來還有美好回憶。

打工生活已經結束,我的生活還要繼續,但是這短暫的打工生活卻給我上了生動、深刻的一課。廖功亮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世界旅遊聯合會授予2008年 全球最佳會議酒店 黨政機關出差和會議定點飯店 中國名酒店組織成員 2009年10月榮獲 中國飯店業輝煌60年中國酒店金馬獎 2009年11月榮獲 中國飯店業先進集體 中國綠色飯店 六 調查結果 調查結果主要分為三大部分。一 賓館餐飲服務和住宿基礎設施需要優化 其中包括將...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社會實踐 情人節賣鮮花 1 實踐報告 時間 2012年2月14日 地點 石家莊市人民廣場 圖書大廈東 目的 鍛鍊自己的口才,提高自己的膽量,為情人節準備給自己心愛的人獻上禮物的同志們提供便捷 廉價的選擇 人數 2人 賣出鮮花數 約70支 消費人群 學生佔絕大多數,白領 上班族佔少數,本次實踐中沒有老...

假期社會實踐報告

記得第一天上班,出於對初次工作的羞澀,總覺得無所適從,當看到其他的同事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自己卻幫不上什麼忙,真的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心中無數次給自己打氣說,有什麼好怕的呢,但自己始終放不開,只好在門口招呼客人,以前逛街的時候,無數次經過專賣店,從來沒注意那些站在門口的店員們是如何做好她們的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