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發展規劃

2021-07-13 15:16:42 字數 1783 閱讀 3975

2、**創作很少,這幾年來只有一篇文章發表在考試報上,有3篇獲獎。對於教科研方面缺乏**研究的積極性,教科研能力還要加強,教學的得失沒有及時總結,形成經驗性材料。

3、理**底薄弱。對於教育方面的專著閱讀較欠缺,只是閱讀些教育方面的期刊,也沒有閱讀的計畫與目的性,隨意性較強。

三、個人專業發展目標

總目標:積極探索新課程的理論基礎和物理新課程的基本理念,探索新課程理念下的「學導螺旋發展大課堂」目標的實現、物理學習的基本方式、物理教學過程的本質、物理教學的基本模式和物理教學中的素質教育、創新教育、sts教育、研究性學習課程、資訊科技與物理教學的整合等。為全面提公升學生的科學素養服務,爭取在五年內成為學校推進新課程改革的「積極分子」。

具體目標:

1、作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必須具有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思想,系統紮實的掌握教育理論和學科專業知識,因此本學期專注學習《高效課堂導學案設計》《第二次教育革命是否可能》等書目,邊學習邊反思,認真做好學習筆記和反思,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積極撰寫教育教學**一篇。主動了解相關學科國內外發展動態,積極探索並逐步形成凝聚現代教育理念、富有個性的教學風格和教學方法,努力成為研究型、專家型教師。

2、通過各種教育教學活動,培養學生創新學習意識和創新學習技能。在課堂教學中通過改進教學方式方法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全面提高課堂教學質量,培養一大批優等生、特長生。

3、要認真學習先進教學理論和教學思想、方法,虛心向其他教師學習,探索實施學導螺旋發展大課堂,利用網路優勢,充實個人教學工作部落格,及時瀏覽教育**和教研專家和優秀教師的部落格,學習優秀教師教學風格,每學期在個人部落格上發表至少12篇個人教育教學方面的體會、感受和思考,積極承擔示範課、觀摩課等公開教學任務,每學期至少在校級以上(含校級)範圍執教一次示範課或觀摩課,同時利用網路優勢,通過個人的部落格,及時發布個人示範課或觀摩課資訊,歡迎更多教育同仁指導教學工作,同時積極開展課後反思活動,努力提高個人的教學水平和教學能力。在「學導螺旋發展大課堂」教學模式下**多種多樣的處理教學的能力,總結出如何培養學生創新學習能力的經驗,並提公升為理論。

4、嚴謹篤學,與時俱進,活到老,學到老」是新世紀教師應有的終身學習觀。只有不斷加強理論、業務學習和繼續教育,才能經受住「極限」的考驗,在超越自我的同時,實現自己人生價值。提高本人的創新教育能力和科研能力,爭取成為一名具有創新素質的教師。

5、建立符合新課程標準以及「學導螺旋發展大課堂」教學模式下的各種各樣的教學評價體系。

6、做好班主任工作,優化所任班級的教學環境,協調其它科任的工作,共同促進所任班級學生的學習質量。爭做一名優秀的班級教育工作者。

7、在課改晉級方面,要緊跟學校課改程序,爭取走在課改的前列。

8、在課題研究方面,圍繞學校課改主題,積極撰寫「學導螺旋發展大課堂」相關**,並在計畫在一些省級雜誌上發表獲獎。

四、具體實施方案

1、注重個人素質的培養,不貪名利,切實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力求為學生創造最好的教育。從為應付考試到為有利於學生今後的發展提供方便。

2、加強課堂教學研究。多向名教師請教,認真備好、上好每一堂課,堅持教學反思,及時總結經驗;堅持聽課,借鑑別人的長處,改進自己的教學方式,努力創新教學方法,向課堂要質量。以課堂為教育實踐主陣地,從教育改革成果中吸取營養,更新理念,大膽改革,勇於實踐,不斷提高課堂教學能力,逐步形成清晰的課堂、開放的課堂、文化的課堂。

3、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研討、培訓、觀摩活動,做到每次活動有痕跡、有收穫。爭取機會在各級各類活動中執教觀摩課、作專題講座,在活動中促進自身教育教學素養的提高。

4、堅持寫「教育反思」。教學反思是「老師專業發展和自我成長的核心因素。」堅持反思可以總結實踐、昇華經驗,堅持天天寫教學反思、教育隨筆,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教育能力,並能有自己的研究方向,形成自己的研究課題,由此形成一整套的成果呈現形式。

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我通過分析上學期工作中總結的經驗以及存在的不足爭取在本學期全面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 品質修養和業務素質能力。一 課堂質量工程 活動中達標爭優。素質教育的全面推進是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和發展的根本任務。作為素質教育的實施者,教師應考慮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過程中所應扮演的角色。新的課程理念 ...

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教師 傳道授業解惑者,這種特殊的職業就決定了教師必須把讀書學習作為一生中的頭等大事。從1998年8月踏上教育教學崗位,至今有13年,為了能使自己 的教育工作有乙個新的提高,我反思了一下這幾年的工作,發現很多自己不足的地,為了改進工作,做個符合時代要求的合格教師,我做了自己個人三年的發展規劃,以作鞭策...

教師個人發展規劃

2012 2016青年教師個人五年成長計畫 宮裡中小盧泳潮 一 自我剖析 本人的個性比較隨和,和同事相處和睦,與他人能較好地進行溝通交流與合作。有人說,人生百態 也有人說,人生是一本讀不盡的書。但無論人生有多少種,又是如何的漫長,邁出人生的第一步,翻開人生的第一頁,都至關重要,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