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動畫製作》說課稿

2021-07-12 21:19:50 字數 1790 閱讀 5711

一、說課程目標(在專業中的作用、具體目標、目標依據)

1、專業作用:

1)製作**的需要,如**標題動畫、宣傳動畫等;在flash動畫在網頁中占有極其重要的份量,使得網頁更加的豐富多彩。

2)商業**廣告製作的需要;廣告是**經營的很重要的收入**,如何將企業的產品用絢麗的動畫形式來表現。如在sohu**的首頁至少10副flash動畫廣告。

3)娛樂**製作小遊戲、搞笑動畫、mtv、**的需要。

4)製作多**課件、效果圖、產品說明書的需要。

2、具體目標:

1、知識目標 flash動畫已經成為一種網際網路文化,了解有關flash動畫的相關知識,對flash動畫有乙個深刻的認識;

2、技能目標熟練掌握flash動畫軟體工具的應用,在相關美工課程的配合下,能夠製作出美觀大方、動作協調、豐富多彩、夢幻效果的動畫作品。

二、說課程內容

1、動畫製作基礎部分:包括flash的介面與工具、各類面板、幀、時間軸、圖層、元件、簡單互動語句等知識點;可以完成廣告、多**課件、mtv的製作(60學時)。

actionscript語言部分:流向控制與互動設計、程式語言與actionscript的語法、函式表示法與運算方式、物件程式的應用等;可以製作賀卡、遊戲、**等複雜動畫 (30學時)。

考慮網頁動畫的實際需求,只介紹對actionscript類中關於影片剪輯方面的類,其他關於應用程式開發方面的內容不作講解。

2、本課程前導課程是網頁設計基礎,同時開設的課程有網頁美工基礎的課程,可幫助學生在造型、色彩的運用等方面有所提高,並為後繼課程靜態網頁設計打好基礎。

3、重點內容是有關繪圖工具、面板、圖層、元件內容,actionscript;難點為actionscript。

三、 說課程實施(運用有關教育教學原理,課程講授實施方案,說明學生參與教學過程,利用教學資料的各種形式和情況)

運用有關教育教學原理:

先介紹基本工具的應用課堂提問、啟發、案例演示,由粗到細的教學方法。多**演示。

課程講授實施方案:

1.設計教學過程和教學方法(按照問題提出、基本理論概念介紹、工具語法使用介紹、簡單應用舉例、問題解決、綜合提高等幾個層次組織教學過程。)

2.選擇教學手段(計算機、投影儀、課件等)。

3、布置作業與安排實驗(提前編寫實驗指導書)。

4、實踐教學要規範,教師要嚴格按照業務流程來示範,不要因問題簡單而簡化,也不要因問題複雜而迴避。努力培養學生嚴謹、規範、知難而進的學習態度和工作習慣。

學生參與教學過程:

1、興趣是做好的老師,設計好問題,設計嚴謹、梯度式的問題,就會調動起學生思考和學習的興趣,從而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2、教學要過程中要注重與學生進行互動,要觀察課堂學生的學習狀況,通過提問、競賽等方式讓每乙個學生都感覺到置身其中。

3、上課同時也是一門藝術,可以通過幽默的話語、穿插一些學生感興趣的話題來活躍課堂氣氛。

利用教學資料的各種形式和情況

1、教材

2、教學內容電子稿件,充分利用網路;

3、實驗指導書

4、flash的**(閃吧、動漫世紀、閃客帝國、中國flash中心)

四、說課程評價

1、 平時上課表現(20%)

2、 上機作業與實驗報告(30%)

3、 作品(50%)

實驗完成情況,採用題目,考核不以試卷的方式,而是以確定課題,作品的方式。開展競賽活動,提高積極性格。

五、說改革思路

1、基於工作過程的教學模式,通過案例的分析,確定課程教學的內容。按照規範化、標準的作品、以創作的實際過程來組織教學。

2、以賽代練,考核不以試卷的方式,而是以確定課題,作品的方式。開展競賽活動。

製作Flash引導動畫說課稿

車家莊中學馮玉寶 一 教材分析 本課內容選自九年級資訊科技第五單元的第一節,本課重點介紹了引導層在實現曲線運動上的輔助作用。教材中對引導層動畫的講述不是很多,為了便於學生理解,我擴充了教材的內容,加入了對引導層 引導線的講解。本課重在培養學生對操作方法和操作技巧的掌握,只有掌握了這些方法和技巧,才能...

Flash中的遮罩層動畫製作說課稿

課程 網頁製作 課題 flash中的遮罩層動畫製作 執教者 曹鋒 班級 30722 時間 2008年4月8日,第二節 一 簡析教材及教學內容 本節課選自 網頁設計與製作 課程,其中 flash課程是網頁製作中級考工的三大模組之一,遮罩動畫是flash動畫設計的重要應用之一。本節課主要通過例項來講解遮...

flash動畫製作技術

動畫製作技術flash應用基礎 學習目標 1 了解電腦動畫製作原理 2 掌握幀 關鍵幀 空白關鍵幀的概念和用途 3 flash中製作動畫的幾種基本方法 4 影片剪輯 movieclip 在動畫製作中的作用 5 掌握flash中製作特殊動畫效果的變數和函式。flash是目前最流行的多 軟體之一,主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