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2021-07-09 01:45:38 字數 519 閱讀 7783

我在教學中能從學生的生活實際出發,讓學生感悟到數學學習的意義和價值由於傳統的數學教學過分注重機械的技能訓練與抽象的邏輯推理,而忽視與生活實際的聯絡,以致於使許多學生對數學產生了枯燥無用、神秘難懂的印象,從而喪失學習的興趣和動力。課改使我改善了學生的學習方式提公升了學生學習的水平。通過學習新課標,我意識到:

「學習方式不僅決定乙個人的思維方式,而且成為乙個人的生活方式。傳統課堂一味地採用灌輸和強化訓練的方式進行教學,這樣,學生是踏著別人踩出來的路走,而新的學習是要學生自己去找路走。課堂教學中「學生是數學學習的主人」。

學生的學習並不簡單的是資訊的輸入,儲存和提取,知識的獲得也不是傳遞完成的,真正的課堂教學應是師生雙方循著共同志價值取向而展開的生動的,富有靈性的交流與碰撞。我們要關注讓學生獲取知識,同時也要關注學生獲得這些知識的過程,讓學生在獲取知識的過程中提公升學習水平和能力。

新的《課程標準》已經明確提出數學教育要「面向全體學生,使不同的人在數學上獲得不同的發展;要讓學生「在數學學習活動中獲得成功的體驗,建立自信心。」我將在這方面繼續探索,為社會培養更多的後備人才而努力.

二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數學預習是學生自主學習的重要體現。學生自主學習是新課程改革的主旋律,以學生為主體 是當代教學的基本思想。激發學生興趣,使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讓學生的學習變為主動,是終身學習的基礎 一 數學預習,有利於培養學生提出問題的意識和能力 愛因斯坦說 提出乙個問題,比解決乙個問題更重要。在自學課本時,學生由於...

二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1 以學生感興趣的事例作為切入口,激起學生統計的慾望,使數學問題生活化。心理學研究表明,當學習的內容與學生熟悉的生活背景越接近,學生自覺接納的知識的程式就越高,課中教師就從最喜歡的動物是什麼匯入新課,從 怎樣才能知道喜歡哪種動物的人數最多 來切入主題,使學生興趣盎然地投入到學習中。2 讓學生經歷統計...

二年級數學教學反思

認識厘公尺教學反思 我在教學 認識厘公尺 一課時,在引發出學生 要有統一標準來測量物體長度 的需要後,介紹了直尺上的厘公尺,並讓學生到直尺上找出1厘公尺,學生找到了0 1 4 5等。我繼續讓學生找出2厘公尺 5厘公尺 10厘公尺,學生都找到了,而且有不同的找法。我沒有一味的以講授的方式告訴學生,在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