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修課程的實施評價制度

2021-06-28 21:27:11 字數 463 閱讀 5526

選修課程實施評價採用過程評價與終端評價相結合,其中過程評價有:以課程質量滿意度調查、學生座談會、聽課等形式不定期地了解學生對所選課程質量的評價,並及時反饋給課程開發、開設教師,督促教師及時提高課程教學質量;終端評價形式:教師的自我評價和學生的整體評價,課程教案、上課點到、課程學分評定、課程實施後反思與改進等材料是否齊全。

通過評價,引導教師努力提公升校本課程的開發與執教能力,自覺優化校本課程內容。

選修課程實施評價體系:

評分細則:1. 得分達到或超過85分的為「優秀」等第。

2. 得分超過70分、不滿85分為「良好」等第。

3. 得分在60一70分的(包括60分和70分)為「合格」等第。

4. 得分低於60分的為「不合格」。

評價合格者可以提出下一門校本選修課程的建設計畫。評價不合格者,要求在一學期內加以改進,逾期仍不合格者,取消該門課的開設或者另由其他教師進行授課。驗收由教務處主持,會同有關部門進行。

選修課評價方案

教師通過對學生參與學習活動過程的觀察 交流和學習情況的記錄 各種問卷 多種形式的作業,包括過程記錄等對學生進行評價。通過考核,可採取現場展示 口頭表達 模擬表演 作品展示 實驗操作 報告等形式,了解學生的技能學習情況,並給予相應的獎勵。每門課程獲得 樂學積分卡 綠卡 長課 數量為課程人數的4倍,短課...

走班選修課程評價範例

範例一 第三部分課程評價 一 評價原則 課程評價本著公開 公平 公正的原則。上課期間任課教師要對學生的安全負責任,每個課題兩個課時,製作考勤表記錄學生的出勤情況,期末交由教務處保管 審查。二 評價方法 採取過程性評價的方法,對學生進行評價,以 的形式呈現,百分制計算,課堂表現 作業 期末考核等專案按...

選修課程管理系統

課程設計 二 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 目錄摘要 1 第一章前言 2 1.1題目與要求 2 1.2問題的提出 2 1.2.1本系統設計的知識點 2 1.2.2功能需求 2 1.3設計目的 2 1.4課程設計的簡介 3 第二章開發環境 4 2.1 系統開發環境 4 2.1.1 開發環境的選擇 4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