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風肅紀心得體會

2021-06-21 04:27:31 字數 1736 閱讀 6847

為了繼續弘揚新風正氣,狠剎歪風邪氣,凝聚發展共識,激發內在動力,深刻理解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是幹事創業的重要保障,有力促進全體幹部、職工思想作風明顯改進、服務水平明顯提公升、工作效能明顯提高、發展環境明顯優化,單位召開了「整風肅紀」專題組織學習。通過專題組織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基層職工工作的意義和所擔負的責任,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立足本職、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廉潔自律:「整風肅紀,從我做起」。

「整風肅紀,從我做起」,要認真剖析自我,查詢不足,看自己日常工作中,有無思想不純、紀律不嚴、作風不實的問題。

由於自己缺乏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勇氣,雖然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堅持原則,但在生活工作中的小事上卻存在一定程度的「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現象,在同事中間、群眾中間對於小錯沒有及時的給予批評指正,自我建設有待進一步加強。雖然自己能自覺遵守黨的廉政建設規定,注重廉政建設,但仔細檢查起來,在與黨的要求上還有一定的差距。今後,一定做到對自己嚴格要求,用新時期對黨員新的標準、新的要求,加強自己思想道德的修養和人格品質的鍛鍊。

做到工作認真、務實,在工作中嚴格紀律、一絲不苟,廉潔奉公,忠於職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整風肅紀,從我做起」,加強思想學習,做到天天有學習筆記、月月有心得體會。

加強學習是解決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的前提和基礎。在學習上,主動性和自覺性不強,不能經常堅持,有時緊有時松,在學習上只流於表層,並沒有深層次的去挖掘,認識事物方面還有欠缺,未看本質,對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從字面上理解理論的多,沒有意識其思想的精髓,缺乏對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的領會和把握,沒有從較高層次上掌握強有力的理論**。在學以致用方面,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應在理論聯絡實際上作好文章,不惟上、不惟書、不惟人、只惟實,而我在工作中,在對待上級指派的工作,僅僅是在自己的許可權內盡力去做好,而沒有創造性的追求完美,以後要充分利用時間,搶著學;結合自身工作,切實學;結合時事政治和相關專業及時學;利用各種**,廣泛學,在學習中總結,在學習中提高。

「整風肅紀,從我做起」,嚴格要求,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立足本職工作,積極上進,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勇於進取,在工作中樹立超前意識。

在乙個相當長的時間裡,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一種盲目的滿足感,總認為只要服從上級的安排,盡力把工作幹好,工作上沒什麼閃失,沒什麼差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就可以了,從來沒有向那些業績突出、進取心強的同志看齊,主觀上不夠努力,一切順其自然,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究其實,這是一種盲目自滿、不求進取的惰性思想在作怪,影響了工作的質量,產生了消極的影響。通過這次主題生活會,以後要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積極適應和跟上新形勢。在工作中不斷創新,不因循守舊,不墨守陳規,創新思維意識,創新服務領域,創新工作方法,把自己的工作水平推上乙個新台階。

「整風肅紀,從我做起」,加強修養,培養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

我們要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學習符合世界發展趨勢的先進文化。要多讀書。讀書明理,讀書使人明心淨氣,讀書使人正確面對歷史和世界。

要淡泊名利。古人云「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要追求高尚,鄙薄陋俗,樂觀向上,富於同情心,堅守正直感。

文明其生活,高尚其情操。「不畏浮雲遮望眼,褒貶榮辱等閒看」。牢固樹立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以「五個不准」為準則,以太行精神、呂梁精神、右玉精神為標尺,不斷加強自身修養,提高綜合素質。

通過這次的專題學習,我深刻理解了教育整頓月的重點在教育、關鍵在整頓,要動真碰硬、狠剎歪風邪氣,群策群力建立長效機制。要把深化教育作為正風肅紀的基礎工程,把抓好案例作為正風肅紀的關鍵之舉,把健全制度作為正風肅紀的根本保證,把優化環境作為正風肅紀的重要目標。要「從我做起,從細微做起」,同心協力,以實際行動把整風肅紀活動引向深入。

整風肅紀總結

整肅作風紀律創優發展環境工作總結 太原市實驗小學 二 一二年一月五日 根據市教育局關於 整風肅紀創優環境 活動的部署,結合學校教學工作實際,我校分階段對學校作風進行了整頓整改,現將前一階段整頓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組織領導 為紮實開展好此次活動,我們成立了 太原市實驗小學整風肅紀活動 領導小組,公布...

正風肅紀心得體會

學習了正風肅紀工作之後,我體會很深。加強作風建設,狠抓工作落實,集中作風紀律整頓活動,使我們教師隊伍保持了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必將有力地促進教育事業的發展。按照 正風肅紀 創優環境 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與時俱進,不斷爭取新的勝利.我校開展了加強作風建設狠抓工作落實...

正風肅紀心得體會

王鑫華在12月8日下午,全域性幹部在會議室 教育警示片 沒有規劃好的人生 整風肅紀 創優環境 警示教育資料片 和 陳玉芳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宣傳教育片 反面典型教育片中揭示了領導幹部要慎權 慎行 慎獨 慎微的為官之道。從 的警示教育片中的領導人由墮落走向腐敗中具有多數腐敗 的共同點 世界觀 人生觀 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