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風肅紀創優環境個人心得體會

2021-08-29 01:29:28 字數 1419 閱讀 9495

通過積極參加學習學校組織的「正風肅紀」學習和專題教育活動,我深刻地認識到:無論是領導幹部還是人民群眾,無論是一校之長還是普通教師,都應該以身作則,與時俱進,為我們的社會進步添磚加瓦,為我們的祖國富強做出貢獻。

作為一名身在一線的普通教師,工作十幾年來,聽到家長們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老師,麻煩您了!我家孩子最聽老師的話。

」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讓我們每一位老師體會到「教師」這一職業的崇高,更加明白那乙份責任。每一位班主任老師帶的學生,經過幾年的耳染目濡,會多多少少與老師在一些方面比較相近或者直接效仿自己的老師,每當想到這些我都會不由的反省自己,有沒有什麼對孩子產生不利影響的行為或者習慣,往往老師的一些話、一些行為會影響孩子很久乃至一生,試想:如果一位老師對工作得過且過、應付差事,那麼無形中就給了孩子們乙個訊號——原來上班工作就是這樣的,那麼孩子們不要說等到將來上班工作,也許就連現在的學習階段都會出現應付差事、跟老師和家長「鑽空子」,那將會對孩子的一生產生多麼巨大的影響呀!

所謂「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想要對得起自己「教師」的稱謂,為孩子們的將來負責,就要真正能做到「身正」。真正做到「身正」,是需要約束和規範的,是需要用鐵的紀律要求自己,用紮實的作風幹好工作,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養,才能維護優良的環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出應有的貢獻。

教師應以崇高的品德影響和教育學生,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認為應該做到:

一、樂於奉獻,安于平凡,淡泊名利,育人為樂。在教師崗位上,沒有令人羨慕的地位和權力,沒有顯赫的名聲和財富,也沒有悠閒自在的舒適和安逸,只有不求聞達,不慕名利、富貴,甘為人梯,以平常之心,去做實實在在的事情。

二、全身心投入工作,力爭做乙個有愛心、有責任心和開闊胸懷的老師。教師雖是一種職業,但不同於工人,教師面對的是孩子們,是祖國的未來,只有發自心底愛學生,有高度責任心和開闊胸懷的教師,才會「以人為本」才能把學生成長作為目標,兢兢業業對待自己的工作,才會把自己的人情傾注於孩子們的成長。

三、學無止境,不斷學習專業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面對思維千變萬化的學生,必須要研究教學,不斷學習不斷總結,讓自己的課堂更加有效——不僅僅是知識的傳授,還有學習的方法,從小小的課堂當中提公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質,學會「做人」。

四、講究職業良心,盡職盡責。教師勞動平凡,沒有轟轟烈烈的巨集大場面,總是默默無聞,同時教師勞動十分繁重,難以有嚴格的時空界限,早來晚走,深入到學生中去,把每乙個孩子都當做自己的孩子去對待。不應進行有償家教等與「教師」身份不符的行為。

五、教書育人,盡職盡責。教師的本職工作就是「教書育人」,能否自覺承擔這一道德義務,是衡量師德修養優劣的重要標準。作為教師勤奮鑽研,科學施教是應有的教學素養,在教學工程中任何輕率和差錯都會對學生造成不良的,甚至是終身的影響。

「正風肅紀,創優環境」活動再次提醒我們教師,新的時代呼喚教育的飛速發展,呼喚德才兼備的高素質教師,我們一定要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培養出新一代對國家和社會有用人才,無愧於「教師」的稱號!

正風肅紀創優環境

個人心得體會侯北

小學劉斌2023年12月

正風肅紀心得體會

學習了正風肅紀工作之後,我體會很深。加強作風建設,狠抓工作落實,集中作風紀律整頓活動,使我們教師隊伍保持了思想上 政治上 組織上 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必將有力地促進教育事業的發展。按照 正風肅紀 創優環境 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與時俱進,不斷爭取新的勝利.我校開展了加強作風建設狠抓工作落實...

正風肅紀心得體會

王鑫華在12月8日下午,全域性幹部在會議室 教育警示片 沒有規劃好的人生 整風肅紀 創優環境 警示教育資料片 和 陳玉芳同志先進事蹟報告會宣傳教育片 反面典型教育片中揭示了領導幹部要慎權 慎行 慎獨 慎微的為官之道。從 的警示教育片中的領導人由墮落走向腐敗中具有多數腐敗 的共同點 世界觀 人生觀 價...

正風肅紀學習心得體會

油坊小學吳建良 通過積極參與單位開展的正風肅紀活動,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 自己只有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加強相關業務知識學習,用鐵的紀律要求自己,用良好的作風幹好工作,堅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為我市跨越轉型貢獻自己的力量。正風肅紀,必須嚴肅教育。要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增強黨性觀念 大局觀念 組織觀念,正確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