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安全隱患報告制度

2021-06-17 22:21:51 字數 581 閱讀 5913

在建築施工中,為維護工地人員生命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我公司制定建築工程施工重大安全隱患報告制度.

對建築施工中以下易發生**事故的主要環節、部位、工藝和分部分項工程,須加強監管。

一、 腳手架、

二、 基坑支護

三、 模板工程、

四、 土方開挖工程

五、 「三寶」「四口」防護、

六、 施工用電、

七、 物料提公升機與外用電梯

八、 塔吊、起重吊裝工程

九、 施工機具

一十、 拆除、爆破工程

一十一、 其他危險性較大的工程

監理人員在監理過程中應加強施工安全監管,當發現施工單位未按相關法律、法規、規範施工,造成重大安全隱患,危及工程人員生命安全時,應立即要求施工單位停止施工並將工程人員撤離到安全的地方。當施工單位不聽勸阻,仍我行我素時,監理人員應立即用通訊工具將此重大安全隱患上報監督該項目的建設工程安全監督站,隨後專案監理機構應立即採用《監理快報》的形式向監督該項目的建設工程安全監督站報告。

塔式起重機標節及附著錨固安裝驗收表

2023年 8 月 4 日

重大安全隱患報告制度

規章制度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一 重大安全隱患監理工作應急方案根據 中國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為了保護企業從業人員在生產經營活動中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證企業在出現生產安全事故時,專案監理部能夠及時進行應急救援,最大限度地降低生產安全事故給企業眾業人員所造成的損失,特制定本專案監理部重大安...

重大安全隱患排查制度

為進一步促進和強化對各類安全生產隱患的排查和整改,徹底消除事故隱患,有效防止和減少各類安全事故發生,特建立安全隱患排查制度。一安全隱患的分類 安全隱患按照其可能造成的事故性質和危害程度,共分三類 1 一般性安全隱患 指在一定條件下,有可能導致一般性安全生產事故的隱患。2 重大安全隱患 指隨時可能導致...

重大安全隱患排查及報告制度

毛家山煤礦重大安全隱患排查及報告制度 一 總則 第一條為了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有效地排查和治理重大安全隱患,保證煤礦安全生產,根據有關法律 法規,特建立安全隱患排查及報告制度。第二條各科室區隊應依本制度排查和報告本礦的重大安全隱患。第三條本制度所稱的重大安全隱患,是指煤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