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程絞車安裝使用管理制度 A3

2021-06-15 09:03:10 字數 1132 閱讀 9256

一、絞車安裝位置

1、要求選擇在頂板完整穩定、底板較硬的地點安裝。

2、如果受提公升方向及位置所限,需在底板鬆軟、頂板破碎的地點安裝,則必須澆注混凝土基礎固定安裝,而且頂板要加強支護,防止冒頂。

3、絞車至變坡點(或分道岔)的距離要大於提公升串車總長加3公尺。

二、絞車安裝空間

1、電動機風葉罩外緣淨空不小於500mm(指水平距離,下同)。

2、滾筒端軸承座端部至鐵軌外側淨空不小於500mm。

3、司機操作側最小淨空800mm。 4、出繩側最小淨空500mm。

三、絞車安裝基礎

1、預計使用乙個月以上的絞車,要澆注混凝土基礎固定安裝,並高出鐵軌面200mm。

2、提公升坡度大於12的絞車,必須澆注混凝土基礎固定安裝。

3、25kw以上的絞車必須澆注混凝土基礎固定安裝。

4、坡度大於25,禁止使用jd-11.4絞車。

5、混凝土基礎標號要求200號以上(即用400號以上水泥325kg,砂610 kg,石頭1289 kg加適量水澆成1立方公尺的混凝土)。基礎尺寸:jd-25型為1500×1500×800(長×寬×深)(mm)、jd-11.

4型為1000×1000×800(mm)。jd-45型基礎按使用說明書基礎圖澆注。

6、提公升坡度在12以下臨時使用的絞車,應選用10號以上槽鋼或100×100角鋼槽合焊成口字形結構梁製作基座。基座4個端頭上必須焊製防滑座。4個防滑座上必須穩固支撐4根支柱(禁止使用單體液壓支柱),並且每根支柱與槽鋼基座提公升方向上的夾角應在60—80之間。

7、地腳螺栓:絞車底板螺孔直徑與地腳螺栓直徑公差<3mm(如25kw絞車地腳螺栓直徑為φ35—φ3=φ32)。混凝土固定安裝的絞車地腳螺栓埋入深度不小於800mm。

螺母擰緊後螺栓應露頭1—3牙。

四、使用管理

1、操作司機必須經過培訓合格,持證上崗。

2、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操作,嚴禁放飛車和超載使用,鋼絲繩排列必須整齊。

3、值班電鉗工每週至少對絞車及鋼絲繩頭的堅固件和制動機構檢查一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礦每月安全檢查時,要把排程絞車的使用管理作為一項內容,認真檢查。礦專職安全員每班的安全檢查工作中,要把排程絞車作為乙個檢查專案,常抓不懈。

排程絞車提公升主要資料牌闆

注:砂石、金屬梁柱、泥岩等參照水泥磚計算。

排程絞車使用管理制度

排程絞車是我礦提公升運輸的主要裝置,為確保運輸系統的安全執行,必須對其裝置的安全設施進行預防性巡查,日檢修,正確合理操作,為此做出以下管理規定。1 日檢查各部位螺栓 銷子 螺母 墊圈等是否有鬆動脫落,應及時擰緊和補全。2 檢查訊號裝置及電機操作按鈕是否完好和有無失爆現象,訊號發出是否清楚和明亮,否則...

無極繩絞車使用管理制度

sq 80型無極繩絞車使用管理制度 為了維護好和管理好無極繩絞車,確保無極繩絞車的安全可靠執行,在礦井生產中發揮節能高工效的作用,保障煤礦安全生產和職工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請相關單位嚴格遵照執行。一 無極繩絞車的管理 1.無極繩絞車必須由使用單位全面負責管理,無極繩絞車司機及訊號把鉤工必須...

工作面排程絞車管理制度

小絞車管理規定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礦小絞車 包括排程絞車 回柱絞車及滾筒直徑在800mm以下的提公升絞車 的使用管理,減少運輸事故的發生,實現安全運輸,特制定本管理規定。一 責任劃分 1 在礦分管副礦長的領導下,機電部負責對礦井運輸實行歸口管理 誰使用誰管理 安檢部對小絞車的安全執行實行全面監督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