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繩絞車使用管理制度

2021-05-24 01:43:01 字數 1183 閱讀 2748

sq-80型無極繩絞車使用管理制度

為了維護好和管理好無極繩絞車,確保無極繩絞車的安全可靠執行,在礦井生產中發揮節能高工效的作用,保障煤礦安全生產和職工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請相關單位嚴格遵照執行。

一、 無極繩絞車的管理

1.無極繩絞車必須由使用單位全面負責管理,無極繩絞車司機及訊號把鉤工必須指定專人,並經過專業技術培訓,考試合格,持有效合格證後方準上崗操作。

2.其它單位若需在無極繩絞車執行範圍內提公升或執行車輛時,必須與使用單位取得聯絡,由使用單位派專職無極繩絞車司機及訊號工進行無極繩絞車的操作,其它單位人員及非專職無極繩絞車司機、訊號工嚴禁操作無極繩絞車或傳送訊號。

3.使用單位應配專職電、鉗維修工,按《sq-80型無極繩連續牽引車裝置完好標準》《sq-80型無極繩連續牽引車維修工操作規程》進行維護保養。

4.使用單位必須嚴格執行裝置包機制,責任落實到人,組成包機小組並掛牌管理,每班由跟班隊長、班長、電鉗維修工各一人和無極繩絞車司機、訊號把鉤工機尾警戒員共同組成當班包機組。

5.包機組由當班跟班隊長負責,要嚴格執行裝置交**制度和班檢制度 。

二、車輛串掛規定

1.進入無極繩絞車執行範圍內(絞車張緊器前方上、下山落車場處至無極繩絞車尾輪處)的車輛必須按車輛聯接規定與梭車可靠聯接,嚴禁在該範圍內摘掛車輛。

2.無極繩絞車執行時,梭車只允許前頂或後拉車輛,嚴禁梭車前方和後方同時串掛車輛,串掛車輛時必須使用合格的斜巷提公升串車專用三環鏈,若需串掛超長物料材料車輛時,必須使用運輸隊製作的專用串車鋼絲繩連線裝置進行串掛車輛。

3.串掛礦車時可串掛1~4輛,串掛超長、超重、超高及各類裝置大件時,只允許串掛1輛,串掛超長材料車用專用三環鏈無法聯接車輛時可用合格的專用串車鋼絲繩連線裝置串車,無法進行正常串車的裝置大件,必須制定專門的安全措施利用鋼絲繩配合繩卡進行聯接。

4.在上山串車提公升時,一般採用梭車在前(靠尾輪側),其它車輛在後(靠絞車側)的聯接方式進行串車提公升,若確需在梭車後方串掛車輛時,應儘量減少掛車數量,底速執行。

三、執行訊號規定

1.無極繩絞車執行時嚴格執行「行人不行車,行車不行人」的規定(除跟車工一人)。

2.無極繩絞車執行時,跟車工跟隨在執行車輛後方靠副繩的軌道外側5公尺處,隨時觀察車輛的運**況,出現異常情況及時傳送停車訊號,絞車司機聽到訊號後立即停車,待故障處理好後,跟車工利用洩漏式通訊手機與絞車司機進行通話,經確認故障排除後,再由跟車工用洩漏式通訊手機傳送開車訊號,絞車司機方可開車執行。

無極繩絞車管理制度

無極繩絞車司機操作規程 一 適用範圍 第1條本操作規程暫用於68南翼jwb75bj無極繩絞車司機。二 上崗條件 第2條必須經過專業技術培訓,考核合格後,方可上崗作業。第3條必須熟悉並遵守本操作規程的各項規定。本操作規程中未包括的內容,應按產品說明書等技術檔案的規定執行。第4條熟悉裝置的結構 原理 效...

無極繩絞車執行維護管理制度

1 無極繩絞車的接收單位對無極繩絞車的執行 保養 維修全權負責。2 不聽從無極繩絞車司機指揮擅自行車造成事故的,肇事人每次罰款500元,肇事人所屬單位連帶罰款1000元。3 非指定的無極繩絞車司機不准擅自駕車,否則罰款200 次。值班無極繩絞車機車司機應配有上崗證或工區出具的有效證明,否則罰款100...

無極繩絞車使用專項措施 x

己16 17 21120風巷安裝一部sq 120 132b型無極繩絞車進行風巷運輸,由於目前巷道區域性底鼓嚴重高度不夠,梭車前保護棚臨時拆除,為保證運輸期間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並認真貫徹執行。二 無極繩絞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1 使用前的準備和檢查 使用前應做如下檢查 檢查起動器 通訊訊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