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程絞車使用管理制度

2021-06-18 08:03:42 字數 735 閱讀 5300

排程絞車是我礦提公升運輸的主要裝置,為確保運輸系統的安全執行,必須對其裝置的安全設施進行預防性巡查,日檢修,正確合理操作,為此做出以下管理規定。

1、日檢查各部位螺栓、銷子、螺母、墊圈等是否有鬆動脫落,應及時擰緊和補全。

2、檢查訊號裝置及電機操作按鈕是否完好和有無失爆現象,訊號發出是否清楚和明亮,否則應及時修理和更換。

3、檢查滾筒有無損壞和破裂,鋼絲繩頭固定是否牢固,軸承有無漏油,鋼絲繩排列是否整齊,有問題應及時處理。

4、檢查閘帶有無裂紋,閘帶磨損是否超限(應留有不少於3mm的厚度)拉桿螺栓、叉頭、閘把、銷軸等是否有損傷或變形,螺母是否鬆動,有問題應及時調整和處理。

5、檢查閘把及槓桿系統動作是否靈活,施閘後閘把不得達到水平位置,應當比水平位置上翹30°- 40°。

6、檢查固定絞車生根是否牢固,基礎螺栓或錨桿是否有鬆動、底座有無裂紋,有問題應及時緊固和處理。

7、檢查電動機空載起動是否正常,接地是否良好,起動開關等電氣裝置是否符合防爆和完好要求。

8、檢查軸承及電動機開關、電纜、閘帶等是否溫度過高,過高應及時採取降溫措施和更換潤滑油。

9、對以下幾點造成事故罰款責任人100-200元,情節嚴重者開除礦籍:

(1)沒掛鉤或沒掛好鉤就將礦車從平巷推下斜巷變坡點。

(2)未關閉阻車器就推進礦車造成跑車。

(3)推車過變坡點存繩,造成墜車衝擊斷繩跑車。

(4)連線插銷不到位造成脫鉤跑車。

(5)下放過載時電動機未帶電又沒施閘造成帶繩跑車事故。

排程絞車安裝使用管理制度 A3

一 絞車安裝位置 1 要求選擇在頂板完整穩定 底板較硬的地點安裝。2 如果受提公升方向及位置所限,需在底板鬆軟 頂板破碎的地點安裝,則必須澆注混凝土基礎固定安裝,而且頂板要加強支護,防止冒頂。3 絞車至變坡點 或分道岔 的距離要大於提公升串車總長加3公尺。二 絞車安裝空間 1 電動機風葉罩外緣淨空不...

無極繩絞車使用管理制度

sq 80型無極繩絞車使用管理制度 為了維護好和管理好無極繩絞車,確保無極繩絞車的安全可靠執行,在礦井生產中發揮節能高工效的作用,保障煤礦安全生產和職工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請相關單位嚴格遵照執行。一 無極繩絞車的管理 1.無極繩絞車必須由使用單位全面負責管理,無極繩絞車司機及訊號把鉤工必須...

工作面排程絞車管理制度

小絞車管理規定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礦小絞車 包括排程絞車 回柱絞車及滾筒直徑在800mm以下的提公升絞車 的使用管理,減少運輸事故的發生,實現安全運輸,特制定本管理規定。一 責任劃分 1 在礦分管副礦長的領導下,機電部負責對礦井運輸實行歸口管理 誰使用誰管理 安檢部對小絞車的安全執行實行全面監督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