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繩絞車使用專項措施 x

2023-02-11 15:21:02 字數 816 閱讀 6615

己16-17-21120風巷安裝一部sq-120/132b型無極繩絞車進行風巷運輸,由於目前巷道區域性底鼓嚴重高度不夠,梭車前保護棚臨時拆除,為保證運輸期間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並認真貫徹執行。

二、無極繩絞車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1、使用前的準備和檢查

使用前應做如下檢查:

檢查起動器、通訊訊號等電氣裝置是否正常;

擋車器、道岔處於開啟位置;

軌道中有無影響車輛執行的雜物,線路起伏是否發生變化;

各車輛之間的連線及保險繩連線是否可靠;

載重車是否過載偏載或超高超寬。

1)絞車

開車前應檢視各連線處是否正常,如電氣線路是否正確,開關等有無缺陷;各連線處螺栓是否緊固;軸承及減速器內潤滑油是否充足;在檢查完各處情況,一切正常後,可慢慢開動電機進行空運轉;在檢查力液制動器正常和絞車無異聲後方可加上負荷。

2)張緊裝置

張緊裝置應牢固、垂直地安裝在水泥地基上。

張緊裝置兩端導向輪的方向,應與鋼絲繩的走向保持一致。

執行時須注意頂滑輪和配重是否上下移動自如,不得有卡滯現象。

3)梭車

每班執行前,必須檢查梭車上固定鋼絲繩的兩隻楔塊,如有鬆動情況應立即加以緊固。

收放鋼絲繩後,應將定位銷插入儲繩筒孔內,防止儲繩筒在執行中轉動,使鋼絲繩逸出。

4)尾輪

每班執行前,必須檢查固定尾輪的拉桿和鋼絲繩是否鬆動或變形。

2、使用注意事項

跟車司機嚴禁坐車駕駛,車輛執行時應禁止行人。

跟車司機應在車輛行駛的前方行走,並與車輛保持不小於5 m的距離,時刻注意車輛行走前方軌道是否正常,軌道中有無影響車輛執行的雜物。

軌順使用無極繩絞車專項措施

名稱 314軌順無極繩調速絞車使用專項措施 一 概況 根據礦生產安排,314安裝準備和正常生產期間由我工區負責314軌順的運輸工作,314軌順巷道總長620公尺,從片盤開始590公尺處為有一處彎道,巷道最大坡度為15 為了保證314軌順運輸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在施工過程中嚴格執行。二 運輸前...

整理無極繩絞車執行安全技術措施 x

為了更好的發揮無極繩絞車的運輸優勢,規範11014工作面無極繩絞車的使用,減少和杜絕機械及以上事故,特編制以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11014風巷無極繩牽引車 梭車 與待運車輛連鉤和脫鉤過程 1 連鉤 3 jsdb 16型絞車將待運車輛提公升完畢之後,絞車司機操4 jd 1.6型絞車將待運車輛牽引至無極...

無極繩絞車尾輪安裝措施

無極繩絞車尾輪基礎施工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根據井下運輸需要,需增大無極繩絞車運輸距離,需將工作面目前通尺2130m處無級繩絞車基礎移至通尺2180m處。為保證安全 高效的進行施工,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施工方案 1 首先根據軌道中心線,確定無極繩尾輪基礎的中心線位置。2 無極繩絞車尾輪基礎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