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章管理制度

2021-06-13 23:35:46 字數 911 閱讀 4540

禹城市國家稅務局公章使用管理規定

第一條為加強我局公章的使用管理,確保用印的規範性、嚴肅性,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 「禹城市國家稅務局」公章(以下簡稱「公章」)由局辦公室專人管理。

各稅務分局、機關各科室、稽查局的公章由各單位自行指定專人管理,用印實行單位主要負責人責任制,不得越權、超範圍用印。

第三條局機關各科室發文需加蓋公章的,需出示經局領導簽發同意的發文稿紙原件。各科室因業務工作需要加蓋公章的,屬於正常ctais徵管系統文書格式的,由經辦人到局辦公室蓋章;屬於審批事項的,需經部門審批人簽字同意後,到辦公室蓋章。其他情況需對外用章的,屬於以局名義出具的資料等,需填寫《禹城市國家稅務局對外公章使用審批表》,並經部門主要負責人或其他負責人同意後,方可蓋章;屬於一般性事項的,需由經辦人在蓋章登記簿上填寫相關資訊,並簽字確認後,方可蓋章。

第四條以下事項必須經局領導簽字確認同意方可加蓋公章。因特殊情況無法當場由局領導確認的,經**請示局領導同意後,可先加蓋公章,並將蓋章後的材料影印乙份備存,事後再補辦手續:

1、牽涉到資金的事項;

2、以局名義向上級和領導匯報的檔案、文字材料、報表等事項;

3、需要局領導負責的其他事項。

第五條公章在使用時,應由本局幹部職工本人或由其帶領納稅人到局辦公室蓋章,局辦公室不受理由納稅人自行要求的蓋章。

第六條本局幹部職工因私蓋章,需填寫《禹城市國家稅務局工作人員因私蓋章登記表》,並經局領導或辦公室主任同意後,方可蓋章。

第七條公章原則上不得帶出局外,因特殊情況需要外出用印的,必須填寫《禹城市國家稅務局公章外帶審批單》,並經局領導同意後,由負責管理公章的人員親自攜帶外出用印。

第八條任何人不得違反規定程式私自用印,未經批准不得在空白紙、空白介紹信、空白證明、空白票據及相關空白文書**上先行蓋章。若因用印失誤、不當或違反規定,造成不良後果的,一經發現,將追究各印章管理人及用印人的相關責任。

公章管理制度

檔案編號 xz hw 006 第1頁共 4頁 一 制定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的各類公章的使用管理,維護公司的權益,特制定本制度。二 管理範圍 本制度所指公章包括企業行政公章 財務專用章 合同專用章以及個部門公章 各門 店行政公章。三 各類公章的刻製 各部門 各門店刻製公章,需向行政部提交書面申請報告,由...

公章管理制度

一 公司印章 公章 法人私章 合同章 財務章及各職能部門章等 由公司行政部負責管理,未經經理批准不得隨意交由他人管理和使用。因故需臨時交接,須經經理批准並嚴格辦理交接手續。二 一般性介紹信及身份證明,須經行政部負責人或印章主管人員審核後,方可蓋章。三 對加蓋印章的材料,應注意落款單位必須與印章一致,...

公章管理制度

公章是行使權利和承擔責任的象徵。因此,為確保公司的利益,加強公司印章安全性 準確性,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特制訂本制度 一 公司印章指公司行政章 合同章 資料章及財務章,行政章 合同章 資料章由公司行政辦公室負責管理,財務章由公司務財務部負責管理。未經總經理批准不得隨意交由他人管理和使用。因故需臨時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