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章管理制度

2021-03-03 23:57:07 字數 595 閱讀 6548

一、公司印章(公章、法人私章、合同章、財務章及各職能部門章等)由公司行政部負責管理,未經經理批准不得隨意交由他人管理和使用。因故需臨時交接,須經經理批准並嚴格辦理交接手續。

二、一般性介紹信及身份證明,須經行政部負責人或印章主管人員審核後,方可蓋章。

三、對加蓋印章的材料,應注意落款單位必須與印章一致,用印位置恰當,要騎年蓋月,字組端正,圖形清晰。

四、印章禁止帶出公司外使用,如因特殊需要,必須經經理批准,由印章管理人員攜帶前往,用後立即帶回。

五、印章一律不得用於空白介紹信、空白紙張、空白單據等。如遇特殊情況時,必須經經理同意。印章一般應在上班時間內使用,如無特殊情況,下班後停止使用印章。

六、印章管理人員必須認真負責,嚴格遵章守紀,秉公辦事。沒有經理及相關負責人的簽字,不得隨意蓋章。

七、印章管理人員應妥善保管印章,不得隨意亂放。下班時間和節假日期間應採取防盜措施。

八、所有印章的使用,必須嚴格執行公司的印章使用規定,做好使用登記。蓋章後出現的意外情況由批准人負責,如印章管理人員違規蓋章造成的後果由直接責任人負責。如違規使用出現問題給公司造成重大損失的,公司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峨眉山市星辰汽車服務****

2023年9月18日

公章管理制度

檔案編號 xz hw 006 第1頁共 4頁 一 制定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的各類公章的使用管理,維護公司的權益,特制定本制度。二 管理範圍 本制度所指公章包括企業行政公章 財務專用章 合同專用章以及個部門公章 各門 店行政公章。三 各類公章的刻製 各部門 各門店刻製公章,需向行政部提交書面申請報告,由...

公章管理制度

公章是行使權利和承擔責任的象徵。因此,為確保公司的利益,加強公司印章安全性 準確性,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特制訂本制度 一 公司印章指公司行政章 合同章 資料章及財務章,行政章 合同章 資料章由公司行政辦公室負責管理,財務章由公司務財務部負責管理。未經總經理批准不得隨意交由他人管理和使用。因故需臨時交...

公章管理制度

公章使用管理制度 試行 公章是我公司在職權範圍內進行公務活動,行使職權的重要標誌。為使公司公章的使用和管理更趨規範化 科學化,確保公章的正確使用,特制訂本制度 一 公司公章使用管理制度職責 公章的使用和管理應堅持部門負責 專人管理 責權一致的原則 一 公司總經理或分管副總經理,負責行政公章的使用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