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章管理制度

2021-03-04 09:32:21 字數 1315 閱讀 9526

##商務酒店公章管理制度

為維護公司印章使用的權威性、嚴肅性和安全性,保障公司的正常利益和工作的順利開展,現對公司各類印章的使用管理作如下規定:

一、公章的啟用

1、 新印章啟用前要做好記錄,註明公章名稱、頒發部門、枚數、收到日期、啟用日期、領取人、保管人、批准人、圖樣等資訊,以便備查。

2、公章啟用應報總經理批准,並下發啟用通知,註明啟用日期、發放單位和使用範圍。

二、 公章的保管、交接和停用

1、 公司公章(合同章)由辦公室保管,公司財務章、現金收訖章由財務部保管。

2、公司各類印章必須有專人專櫃保管,加鎖儲存,做到安全可靠,保證印章儲存和使用的安全;除總經理同意外,公章不可私自委託他人代管;公章保管有異常現象或遺失,應保護現場,及時匯報,配合查處。

3、 嚴禁員工私自將公章帶出公司使用。若因工作需要,確需將公章帶出使用,需詳細填寫《印章使用申請單》,由部門主管及總經理批准,並報辦公室主任確認後方可帶出。經同意後,由兩人共同前往,方可使用。

公章外出期間,借用人只可將公章用於申請事由,並對公章的使用後果承擔一切責任。

4、公章移交須辦理手續,簽署移交證明,註明移交人、接交人、監交人、移交時間、圖樣、枚數等資訊。

5、有下列情況,公章須停用: 公司名稱變動; 公章使用損壞; 公章遺失或被竊,宣告作廢。 公章停用時須經總經理批准,及時將停用公章送辦公室封存或銷毀,建立公章上交、存檔、銷毀的登記檔案。

三、公章使用

(一)使用範圍如下:

1、 凡屬以公司名義對外發文、開具介紹信、報送報表、合同類等一律加蓋公司公章(合同章);

2、凡屬財務會計業務的用財務專用章;

3、凡屬酒店前台部現金收銀業務經財務部批准後,使用現金收訖章。

(二)使用程式

1、公司業務合同、專案協議、授權書、承諾書等用章都須先經部門主管審核、總經理批准,經辦人填寫《印章使用申請單》後方可蓋章,同時需將用印檔案的原件交辦公室存檔及影印件交辦公室備案。

2、對加蓋公章的材料,應注意落款單位必須與印章一致,用印位置恰當,要騎年蓋月,字組端正,圖形清晰。

3、公章使用必須嚴格審批手續,不符合規定的和不經總經理簽發的檔案、合同等,辦公室(財務室)有權拒印。

4、嚴禁填蓋空白合同、協議、證明及介紹信。因工作特殊確需開具時,須經總經理同意方可開具;待工作結束後,必須及時向公司匯報開具手續的用途, 未使用的必須立即收回並由辦公室(財務部)銷毀。

5、違反以上規定者,公司將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若給公司造成一定經濟損失或不良社會影響者,公司將追究其法律責任;蓋章後出現的意外情況由批准人負責,如公章管理人員違規蓋章造成的後果由直接責任人負責。

6、每年年終公章管理人負責將公章使用情況登記表影印件送辦公室存檔。

公章管理制度

檔案編號 xz hw 006 第1頁共 4頁 一 制定目的 為了加強公司的各類公章的使用管理,維護公司的權益,特制定本制度。二 管理範圍 本制度所指公章包括企業行政公章 財務專用章 合同專用章以及個部門公章 各門 店行政公章。三 各類公章的刻製 各部門 各門店刻製公章,需向行政部提交書面申請報告,由...

公章管理制度

一 公司印章 公章 法人私章 合同章 財務章及各職能部門章等 由公司行政部負責管理,未經經理批准不得隨意交由他人管理和使用。因故需臨時交接,須經經理批准並嚴格辦理交接手續。二 一般性介紹信及身份證明,須經行政部負責人或印章主管人員審核後,方可蓋章。三 對加蓋印章的材料,應注意落款單位必須與印章一致,...

公章管理制度

公章是行使權利和承擔責任的象徵。因此,為確保公司的利益,加強公司印章安全性 準確性,防止各類事故的發生,特制訂本制度 一 公司印章指公司行政章 合同章 資料章及財務章,行政章 合同章 資料章由公司行政辦公室負責管理,財務章由公司務財務部負責管理。未經總經理批准不得隨意交由他人管理和使用。因故需臨時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