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管理制度

2021-06-09 12:22:05 字數 678 閱讀 3369

一、加油站要指定專人負責管理鍋爐,並根據本管理制度和加油站使用鍋爐的具體規格、型號制定相應的鍋爐管理制度。

二、切實執行鍋爐安全操作的有關規定和本單位制訂的鍋爐管理制度,保證鍋爐安全、經濟執行。

三、嚴格遵守各項操作制度,不擅自脫崗,不做與生產崗位無關的事。

四、做好生火點爐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嚴格遵守生火、公升壓、供汽、供水的操作步驟,確保鍋爐安全執行。

五、鍋爐執行必須保持水位正常、汽壓穩定,根據負荷、煤質變化,合理調節燃燒狀況,並在規定時間內做好供汽、供水工作。

六、定期做好各測量儀表、各閥門檢查工作。保證安全附件靈敏可靠,並做好以下工作:

1、位表要經常清洗,保持水位清楚,不漏水、漏汽。

2、保持壓力表清潔(工作壓力用紅線標清)定期沖洗壓力表存水彎管。

3、安全閥須定期做好手動或自動排汽試驗,保證安全閥靈敏可靠。

4、定期排汙,排汙時應在低負荷高水位時進行。根據爐火品質,合理控制排汙率。

七、做好鍋爐、輔機及附屬裝置維護保養工作,保證裝置運轉良好,盡量杜絕跑、冒、滴、漏現象,做到低損耗。

八、鍋爐在執行中發生異常情況危及安全時,應採取緊急措施,並立即報告鍋爐管理員。一旦鍋爐發生重大事故,除立即處理和報告外,應注意保護現場。

九、鍋爐管理員要認真做好各項記錄,並妥善保管。

十、若有違返規定造成後果的,按有關的規定追究承租人的責任,損失自負。

公司鍋爐管理制度Office

公司鍋爐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鍋爐的管理,保證鍋爐的安全執行,防止發生事故,依據 特種裝置安全法 和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和國家相關法規 標準 規定,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所指的鍋爐,包括蒸汽鍋爐 餘熱鍋爐 承壓熱水鍋爐和鍋爐房範圍內管道及附屬裝置。第三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裝置部 ...

燃氣鍋爐管理制度

持證上崗,保證鍋爐安全經濟執行,對因違章操作造成的事故要承擔責任。對任何有害鍋爐安全執行的違章指揮,有權拒絕執行,並向有關方面報告。1 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接受上級主管部門和本單位的安全技術培訓和監督。加強對各崗的聯絡,服從分配,聽從指揮,做乙個有理想,講文明懂技術,守紀律的新型工人。2 堅守崗位...

益都師範附小鍋爐管理制度

益都師範附小鍋爐工職責 1 生火時,要對原料進行細緻的檢查,發現 物及時匯報領導處理,嚴禁加入爐內。生火嚴禁使用強烈發揮性的油類和 性的物料作引火物。鍋爐在執行中 鍋爐工嚴禁離開工作崗位,並禁止非鍋爐工參加工作。2 每天早上正常起床。檢查鍋爐水位計 壓力表 溫度表 安全閥等安全裝置是否正常,如無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