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都師範附小鍋爐管理制度

2023-01-06 23:18:03 字數 1025 閱讀 7148

益都師範附小鍋爐工職責

1、生火時,要對原料進行細緻的檢查,發現**物及時匯報領導處理,嚴禁加入爐內。生火嚴禁使用強烈發揮性的油類和**性的物料作引火物。鍋爐在執行中、鍋爐工嚴禁離開工作崗位,並禁止非鍋爐工參加工作。

2、每天早上正常起床。檢查鍋爐水位計、壓力表、溫度表、安全閥等安全裝置是否正常,如無異常應馬上提爐開始供暖。

3、鍋爐溫度必須達到60度以上(最高不超過75度)方可開幫浦迴圈供暖,每次開幫浦迴圈時間應控制在10—15分鐘之間。

4、供暖期間每天7:00以前必須保證鍋爐溫度達到60度以上,以保證全校師生有乙個溫暖舒適的學習環境。

5、迴圈供暖時只能使用幫浦1,嚴禁使用幫浦2,如遇特殊情況需用幫浦2時必須經學校領導同意後方可使用,否則因私自使用幫浦2出現暖氣管道漲裂等情況一切損失由鍋爐工賠償。

6、負責全校教師的開水**,做到按時供水,保質保量。

7、堅守崗位,嚴格執行操作規程,注意掌握水位、爐溫、閥門等情況,及時添煤加水、清理煤渣,保證鍋爐正常運轉。節約用煤、用水,不斷提高操作技術。

8、認真做好鍋爐的日常檢修和保養。發現缺損和事故苗頭應及時報告,盡快修理,等後勤管理人員批准後方可復用,若玩忽職守贊成重大事故就應負經濟和法律責任。

9、鍋爐工必須對鍋爐的受壓容量及其所有附件,都徹底的熟悉和掌握。在鍋爐生火後,要經常檢查水位表的水位,嚴禁水位超過標準線。

10、自覺打掃並保持鍋爐房及茶水爐房間衛生,保證房間內外整潔。

山東省益都師範附小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八日

益都師範附小鍋爐事故報告制度

1、鍋爐裝置發生事故後,應立即報告主管領導和上級主管部門,並如實地報告事故發生前後的經過。

2、對重大事故,**事故除採取應急措施外,要保護好現場。

3、處理事故時,首先採取措施防止事故蔓延。

4、執行人員遇有事故發生時,不得離開工作崗位。

5、事故消除後,應將發生事故的地點、部位經過情況、原因、處理方法詳細如實地記錄。

6、執行人員處理一般事故時,要考慮周密,操作要果斷迅速排除故障。

山東省益都師範附小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八日

鍋爐管理制度

一 加油站要指定專人負責管理鍋爐,並根據本管理制度和加油站使用鍋爐的具體規格 型號制定相應的鍋爐管理制度。二 切實執行鍋爐安全操作的有關規定和本單位制訂的鍋爐管理制度,保證鍋爐安全 經濟執行。三 嚴格遵守各項操作制度,不擅自脫崗,不做與生產崗位無關的事。四 做好生火點爐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嚴格遵守生火...

公司鍋爐管理制度Office

公司鍋爐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鍋爐的管理,保證鍋爐的安全執行,防止發生事故,依據 特種裝置安全法 和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和國家相關法規 標準 規定,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所指的鍋爐,包括蒸汽鍋爐 餘熱鍋爐 承壓熱水鍋爐和鍋爐房範圍內管道及附屬裝置。第三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裝置部 ...

燃氣鍋爐管理制度

持證上崗,保證鍋爐安全經濟執行,對因違章操作造成的事故要承擔責任。對任何有害鍋爐安全執行的違章指揮,有權拒絕執行,並向有關方面報告。1 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接受上級主管部門和本單位的安全技術培訓和監督。加強對各崗的聯絡,服從分配,聽從指揮,做乙個有理想,講文明懂技術,守紀律的新型工人。2 堅守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