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日記制度

2021-06-03 02:58:34 字數 729 閱讀 8018

自治區派駐莎車縣轉變作風服務群眾工作隊

為深入了解群眾意見,聽取群眾呼聲,反映群眾意願,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解決實際問題,特制定此制度。

一、適用範圍

工作隊(組)全體成員

二、主要內容

1、社會穩定排查:記錄排查到的群眾生活中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特別是困難群眾、低保物件、老年人、下崗職工等弱勢群體亟需解決的困難和問題;

2、群眾意見建議:記錄群眾對黨建、基層民主、民主法治、精神文明建設、社會救助、就業服務、慈善公益事業、社會治安等實施情況的意見和建議,目前存在的問題和解決辦法;

3、工作安排及小結:記錄每週、每月、每階段的工作安排及工作小結。

4、參會及學習情況:記錄參加社群黨組織「三會一課」等情況。

5、辦好事實事情況:走訪群眾的心得體會,幫助解決困難的典型事例,以及解決困難的新經驗、新典型。

三、民情取得途徑

1、定期或不定期走訪社群居民群眾(每週兩到三次);

2、居民來訪;

3、上級轉辦或交辦。

四、記錄形式

採取一日一記的形式,填寫統一發放的民情日記本。

5、工作要求

1、民情日記內容要求準確、詳實地反映所駐社群實際情況,避免形上學。

2、民情日記要重反思、重策略、重方法、重落實,避免文浮於事。

3、民情日記中反映出來的問題,要及時與社群黨組織溝通,並做好下情上報工作。

莎車縣轉變作風服務群眾工作隊

2023年2月27日

記民情日記制度 多篇

目錄第一篇 民情日記 當用 心 去記 第二篇 民情日記制度 第三篇 民情日記制度 第四篇 民情日記制度 第五篇 xx鎮民情日記工作制度 正文第一篇 民情日記 當用 心 去記 民情日記 當用 心 去記 作者 程輝 前不久,一農民將乙個久拖不決的難題反映給下鄉調研的一位鎮幹部,農民真真切切地看到那位鎮幹...

2019幫扶民情日記

結對幫扶 精準扶貧 民情日記 時間 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天氣 陰 下午放學後,我到街上買了適當的禮物來到了貧困戶 老人家。老人家門雖是半開著的,但聽不到人聲,也看不到人影。我問了她的鄰居才知道她這幾天因感冒去醫院輸液還沒回來。我正準備去醫院看望她,老人家在么兒媳婦陪同下回來了。她們看到我去了她...

施麗香民情日記

四群 工作民情日記 滄源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施麗香 根據省委 省 縣委 縣 四群 教育工作精神,滄源縣人力資源局積極安排全域性幹部職工深入到掛鉤戶了解群眾反映的困難問題和訴求。2012年3月19日我們就業服務中心及醫保中心一行7人深入到勐角鄉勐角村新寨二組掛鉤戶,我是農村出生基本了解人民群眾的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