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麗香民情日記

2022-10-16 13:30:06 字數 1399 閱讀 5083

「四群」工作民情日記

滄源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 施麗香

根據省委、省**、縣委、縣**「四群」教育工作精神,滄源縣人力資源局積極安排全域性幹部職工深入到掛鉤戶了解群眾反映的困難問題和訴求。2023年3月19日我們就業服務中心及醫保中心一行7人深入到勐角鄉勐角村新寨二組掛鉤戶,我是農村出生基本了解人民群眾的訴求,深刻領會了「四群」教育工作的實質。

勐角鄉地處滄源縣西南部,距離縣城15公里,為勐角鄉**機關所在地,平均海拔1250公尺。全村共有8個自然村,9個村民小組,乙個茶葉專業隊。全村共有545戶,人口2247人,共有勞動力1045人,外出務工500人,全村共有黨員41名,2023年有預備黨員3名。

全村轄區居住著佤族、傣族、彝族和漢族等民族,是乙個典型的民族村。全村共有國土面積17196.6畝,林地面積9929.

2畝。糧食主要以水稻為主,經濟作物主要以核桃、竹子、杉木、茶葉、甘蔗為主。

2023年末,全村國民經濟收入為792.58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3714元,糧食總產量194.37萬公斤,人均口糧680公斤。

介紹完後工作隊就分組帶領我們到離勐角村4公里以外的新寨二組,新寨二組的組長、副組長迎接了我們,分別找來人一家一家的帶領我們入戶,有不在家的,有上山勞動的,組長都用廣播通知大家吃午飯時回家認親戚。我的第一站是趙城聯絡戶,了解到他家就只有他和他的爺和奶奶三人,勞力1人,水田2畝,旱地2畝,菜地1畝,住房情況:土機房,主要收入**:

養殖(豬2頭、雞沒有),年毛收入大概3千元多元,戶主趙城年幼無父母跟年邁的爺爺奶奶在;第二站是趙艾不勒聯絡戶,了解到他家有妻兒四口人,妻子已老,大兒子已死留下來的兒子小學畢業跟他們住一起,還有未結婚的五兒子有時外出打工。住房情況:土機房,豬雞也養得少,經濟**也很少。

第三站是趙尼塊聯絡戶,我去了兩家他家在村里還算可以,進去比我們機關都可以,長子、長女都外出打工了,水田9畝,住房情況:磚混結構,主要收入**:烤煙、甘蔗、茶葉等。

第四站是趙尼新聯絡戶,了解到他家有妻兒三口人,趙尼新和妻子都已年老而身體不好,長子30多歲也沒有結婚,水田2畝,旱地4畝,住房情況:土機房,主要收入**:雞豬不養,主要經濟**就是長子外出打工。

第五站是趙尼塊聯絡戶,了解到他家有五口人,三個兒子都已長大,都外出打工,勞力6人,水田9畝,住房情況:磚混結構,主要收入**:務工、養殖(豬9頭、雞10多隻)。

到每一戶家,我都認真和掛鉤戶面對面作談了解他們生活狀況。怎樣解決他們的經濟**是目前最重要的問題,針對這一情況,我著重講解了農業科技相關知識和惠農政策以及國家的農村養老保險、農村新農合合作醫療等政策。希望通過各種形式的宣傳讓他們真正了解黨的政策,堅定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信心,他們每戶多在養2-3豬但很不規範。

我建議他們規範搞一些養殖業,養雞養鴨或養豬比較符合他們的實際,投入不大也不太勞累,卻可以較大的改善他們目前的生活狀況,他們聽了這些也很感慨,激動地說「感謝國家的好政策,讓他們有所依靠,他們也會努力用自己勤勞的雙手使自己生活得更好。

民情日記制度

自治區派駐莎車縣轉變作風服務群眾工作隊 為深入了解群眾意見,聽取群眾呼聲,反映群眾意願,幫助群眾排憂解難 解決實際問題,特制定此制度。一 適用範圍 工作隊 組 全體成員 二 主要內容 1 社會穩定排查 記錄排查到的群眾生活中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特別是困難群眾 低保物件 老年人 下崗職工等弱勢群體亟...

2019幫扶民情日記

結對幫扶 精準扶貧 民情日記 時間 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天氣 陰 下午放學後,我到街上買了適當的禮物來到了貧困戶 老人家。老人家門雖是半開著的,但聽不到人聲,也看不到人影。我問了她的鄰居才知道她這幾天因感冒去醫院輸液還沒回來。我正準備去醫院看望她,老人家在么兒媳婦陪同下回來了。她們看到我去了她...

吳書先民情日記

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晴 同步小康大學生志願者吳書先 中午12 50時,天氣很熱,我和辦公室劉良 段仕科兩位同志去張家寨村搬圖書做宣傳牌,對面不遠處幾位大叔看著我們指點著說什麼沒聽清楚,而這時恰好有兩位五六十歲的大叔路過牌下,一位趕著一群羊,一位肩扛鋤頭,並肩行走。就這這時,我忙中偷閒,不經意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