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駐村扶貧工作民情日記

2022-11-21 17:12:05 字數 551 閱讀 2154

20xx年6月1日星期一晴

今天中午,我陪同xx族鄉紀委書記趙xx、下甸村駐村扶貧工作隊長楊xx、下甸村監委主任李xx一起到蔣xx、李xx家了解脫貧後的鞏固情況。兩家人都顯得非常激動,握著領導的手不停的說:感謝工作隊,感謝黨的好幹部。

蔣紹巨集家共三人,戶主長期在外打工,女兒在昌寧職業技術學校讀書,妻子在家務農。隨後到了李增強家,該戶共四人,李xx兩個女兒小學在讀,其妻腰椎增生,常年多病,全家收入靠李增強在外打工以及兩畝田地的種植蔬菜。通過座談了解,蔣紹巨集戶響應易地扶貧搬遷政策,在灣甸鄉異地搬遷安置點建起了一層平房,李增強戶也自建了一層平房。

兩戶在黨和**的關心、工作隊及領導盡心盡力的幫助下,20xx年底已脫貧,生活水平得到極大提高,脫貧鞏固情況勢頭較好。

經過這件事,讓我意識到:精準扶貧工作真的很重要,群眾生產生活的改善,確實需要領導幹部和科技人員的指導和引導,乙個建議、一次政策宣傳、一次科技指導就可能有效的改善他們的生產生活,讓他們的生活有保障,感受到黨的溫暖,我們應繼續保持積極的工作熱情,加強學習,多與群眾交流,找準致貧原因,對症下藥,實現精準脫貧。

xx村大學生村官

徐xx 8

駐村工作隊民情日記

時間 20xx年3月16日星期五天氣陰 人物 市委組織部駐羊山鎮北李莊村 第一書記 嶽修廣 今天早晨,我們工作組一起在村里轉了轉,對村容村貌有了乙個大體的了解,在我們走在街上的時候,我們聽到一群人在議論紛紛,原來是村里86歲高齡李德昌老人養的羊昨天生下了2只小羊羔,由於管理疏忽母羊因產後虛弱死亡,老...

大學生駐村實習村官駐村實習總結

4月16日,汽車在鎮江駛往xx的路上,乙個廣告牌上寫著 能幹事,能擔當,能創新 九個字,結合自己來xx的目的,九個字體現的務實精練感,讓責任湧上我心頭,深感這次實習對我既是機遇也是挑戰。滿懷期待,在正午時分我抵達江蘇農林職業技術學院圖書館一樓會議室。報道後,xx組織部分配我到xx鎮去駐村實習,同時也...

大學生村官工作小結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我已經擔任黃花村書記助理快兩年了。這兩年的基層工作經歷,是我人生歷練的一筆寶貴財富。我從當初的 浮萍草 逐漸的 沉 了下去,工作也逐漸地步入正軌 更加務實求真。現將三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多看多學多聽,不斷提公升和完善自己 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身學習。堅持學習黨和國家的各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