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2022-03-06 01:26:22 字數 1226 閱讀 7579

何悅良進入朗西村工作以來,我視這是自己學習、工作的全新開始,一年時間很短,彈指一揮間,無論今後在什麼樣的崗位上,這段歷程都將是我人生中最濃重墨彩的一筆。一年的磨練,進一步加深了我對農村的認識和體會,學會了和村民打交道的基層工作方法,熟悉了村民的生產生活情況,培養了親民為民的感情,樹立了為民辦實事的務實作風。

首先談談我的工作經歷。

正式來到大田鎮朗西村委會工作。恰逢全省的林改工作,我被抽調到鎮林業站協助做好我鎮的林改工作。在此期間,我充分了解了我鎮的山地林業狀況,對我鎮的基本情況有了一定的了解,為以後工作的開展打下了基礎。

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開展,我有幸成為我鎮普查辦業務負責人。在鎮委鎮**的大力支援下,鎮普查相關人員的努力下,圓滿地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任務,全鎮普查的資料較準確,得到上級的確定。我被評為江門市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先進個人。

通過這一次的人口普查,我對鎮的基本情況得到了更全面的了解。除此外,我還積極投入到村級組織換屆選舉工作中,努力協助兩委高效、圓滿完成此項工作,並做好換屆後續工作;認真做好黨員遠端教育工作,保證組織好、落實好直播節目和ecp**會議的收看學習;做好人口普查的後續工作,按質按量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協助鎮府工作人員及村委會幹部,做好新農保工作,積極走訪村各家各戶大力發動群眾參加新農保等等。

接下來談一談一年來我的工作感悟和體會。

一年來,始終關心了解國家時事政策,比如惠民政策、計畫生育政策、婚姻家庭法規、村民委員會組織法、選舉法,等等。這些政策法規,農民群眾可能不了解,也可能了解得不全面,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想就應該起到「宣傳員」的作用,有義務去宣傳、解說。同時,充分利用農村黨員現代遠端教育平台,勇於承擔起農業科技引進、推廣、普及工作,當好農村科學技術「傳播員」。

在兩年的工作中,我首先很注重的就是與「村兩委」幹部搞好關係,因為我認為,乙個好的人際關係是幹好各項工作的前提條件。同時,更要注重維護班子成員的團結,一切事情從大局出發,為創造乙個和諧、團結、有序的班子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在鄉職能部門鍛鍊的時候,主要是協助黨政辦開展鎮委鎮**的日常工作。包括:負責黨政辦統計工作;負責鎮會議的會場、會務、後勤等工作;負責黨政辦日常工作等。

雖然取得一定成績,但基層工作經驗缺乏,社會閱歷淺薄,業務知識匱乏,心性磨練不足,都制約了我服務農村的步伐。經過近兩年的學習磨練,各項能力都有了顯著提公升,但仍有些欠缺;社會經驗仍顯不足,業務水平稍顯稚嫩,工作方式不夠成熟,工作狀態不夠連貫,對事務的處理不夠細緻。在今後的工作中論身在何處,做何工作,我扎根基層、幹事創業、服務農民的赤子之心永遠不變,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踏實工作,開拓進取,為新農村建設作出自己更大的貢獻。

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大學生村官年度工作總結與計畫

同時,在縣鄉兩級領導的培養 扶持下,在鄉村各位同事和朋友的支援 幫助下,我逐漸適應環境,不畏挑戰,先後完成了村情調研,村級黨組織材料整理,新農保新農合資訊登記,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摸底登記等工作.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積累了不少農村工作經驗和方法,這些經驗和知識是我在以後工作中不可...

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巨日合鎮巨日合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張春光 伴隨著有條不紊的工作程式,在適應中尋求著最合理的工作方式,轉眼間已經快接近一年了。在這四分之三年的工作過程中,為了真正踐行一名村官的所作所為,我一直都堅守我的崗位,爭取在有效保證完成黨建任務的前提下,得到上級領導的認可,現將工作方法 成果及存在問題總結...

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從去年5月初至今,我被選聘到基層任職已有一年多了,在這工作的一年當中,讓我從乙個普通大學生到一名基層服務人員的轉變。同時我也知道他更需要我們,需要我們年輕的大學生村官為他不斷注入新鮮的 血液 給他們帶去更多的知識與技術,讓我們的老百姓走上致富的道路。在我到村任職後,在鎮村兩極黨委的關心,培養下,我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