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2022-01-07 13:07:04 字數 1465 閱讀 9731

從去年5月初至今,我被選聘到基層任職已有一年多了,在這工作的一年當中,讓我從乙個普通大學生到一名基層服務人員的轉變。同時我也知道他更需要我們,需要我們年輕的大學生村官為他不斷注入新鮮的「血液」,給他們帶去更多的知識與技術,讓我們的老百姓走上致富的道路。在我到村任職後,在鎮村兩極黨委的關心,培養下,我認真學習,紮實工作,在學習與工作中不斷提公升自我,完善自我,自己也逐漸地對這份工作充滿了樂觀和自信。

通過這一時間的工作使我懂了很多事情,學到了很多知識,這絕對比我在大學幾年裡學到的多。通過基層工作使我真正的體會到了,農村是乙個廣闊的天地,在那裡是可以有所作為的。下面我把這幾個月的工作學習情況匯報如下:

一、 在工作中能夠盡快轉變角色,了解村情

對於一名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生來說,這份工作讓我既欣喜又迷茫。欣喜的是剛大學畢業就找到了工作,迷茫的是我沒有基層工作經驗,不知道工作如何開展,從報到那天起,我就努力使自己盡快融入到周圍環境中去,迅速轉變角色,清楚地認識到自己不再是一名大學生,而是一名服務人民、為民辦事的村官。作為一名村官,我滿懷激情與理想,帶著組織的信任,新的工作,新的環境,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新的考驗。

剛到崗位,我積極了解本鎮的基本情況,了解了本鎮的環境及經濟情況,主動和周圍人員進行交流從中得到更多的資訊,和領導進行談心隨時和黨組織保持一致的頭腦開展好各項工作,在適應工作的基礎上,在村幹部的幫帶下,我開始了緊張而又有序的日常工作,千方百計的利用工作機會與包村領導、下村幹部、兩委班子成員進行交流,吸取工作經驗,與他們一道進村入戶,深入群眾,從中既能了解民情,又獲取了更多的工作經驗。

二、 協助鎮里開展黨務事項管理工作

在工作中,我時時跟著趙姐,看她怎樣管理黨建工作,管理鎮上每個村的黨建工作,積極加大宣傳工作,嚴格篩選每個村的發展黨員工作,完善管理體系,對每個村的黨建工作進行每月評比,積極開展各種實踐活動,提高基層黨政工作,我從她身上學習到了很多任務作上的方法,很多村內事務的處理,我都有所參與,雖然每次工作的內容不盡相同,我都盡力的將自己所學的知識充分運用到各項工作的處理上,通過這些工作,讓我深刻的了解了黨務工作的重要性和複雜性。有時還跟著趙姐學寫材料,從她那知道了文字材料工作的嚴謹性和時效性,自己也逐漸鍛鍊了自己的文字功底。現在又開始擔任鎮文化幹事,我積極主動的幹好每次的文化活動,豐富了群眾的業餘生活。

三、 融入基層,點滴做起

在工作環境熟悉的過程中,我發現了一些問題,村里的遠端教育接受和**裝置齊全,但是由於以前的管理員已出去打工,而村里的村民又對裝置操作技術不熟練,很少使用,大量的優質資源得不到有效利用。所以主動承擔了村里的遠端操作員,我利用遠端教育積極組織村黨員群眾同他們一起收看優秀黨員的典型事例,先進科學技術,農業產業發展等節目,把村民最關心的種植問題和先進科學技術集中**,及時幫助農民解決種植過程中的難題,引導農民走科學種植之路。現在國家對農村投入大量的惠民政策,免費為村里發放了農家書屋,專門為農民舉辦的書屋,自己又承擔了村里農家書屋的管理員,我利用閒暇時間很快的把這些書歸類好,方便更多農民來借書,他們可以在閒忙時,看一些養殖類、科技類、文學類等等,這樣既豐富了農民的業餘生活,又可以讓農民學習更多的科學知識。

四、 加強學習、學以致用

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大學生村官年度工作總結與計畫

同時,在縣鄉兩級領導的培養 扶持下,在鄉村各位同事和朋友的支援 幫助下,我逐漸適應環境,不畏挑戰,先後完成了村情調研,村級黨組織材料整理,新農保新農合資訊登記,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摸底登記等工作.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積累了不少農村工作經驗和方法,這些經驗和知識是我在以後工作中不可...

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巨日合鎮巨日合村黨支部書記助理張春光 伴隨著有條不紊的工作程式,在適應中尋求著最合理的工作方式,轉眼間已經快接近一年了。在這四分之三年的工作過程中,為了真正踐行一名村官的所作所為,我一直都堅守我的崗位,爭取在有效保證完成黨建任務的前提下,得到上級領導的認可,現將工作方法 成果及存在問題總結...

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何悅良進入朗西村工作以來,我視這是自己學習 工作的全新開始,一年時間很短,彈指一揮間,無論今後在什麼樣的崗位上,這段歷程都將是我人生中最濃重墨彩的一筆。一年的磨練,進一步加深了我對農村的認識和體會,學會了和村民打交道的基層工作方法,熟悉了村民的生產生活情況,培養了親民為民的感情,樹立了為民辦實事的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