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日記為聯絡戶出謀劃策

2022-11-29 22:03:05 字數 1093 閱讀 8955

2023年10月1日星期一多雲

今天是國慶節的第一天,也是中秋節後的第二天,隨著大春糧食收割進入尾聲,許多農戶開始謀劃怎麼在農閒時節搞點副業,增加些收入,聯絡點的農戶也給我打來**,希望我幫他們出出主意。趁著國慶放假的機會,我準備到聯絡點去走走,了解一下聯絡戶的困難。

到聯絡點是中午12點左右,聯絡戶們已經按照通知在範會芬大媽家集合了,我把自己買的一些瓜子糖果放在桌上,就和大家圍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群眾們反映今年的秋收快要結束了,收成還不錯,羊街小組主要重視的糧食作物是包穀,今年畝產平均下來能達到470多公斤,算是乙個豐收年。信榮仙和其他幾戶說家裡養了幾頭肥豬,但是最近豬肉**不太穩定,不知道什麼時候出欄最合適;畢友林大哥告訴我他家二女兒想出去打工,有人來村上宣傳說福建有一家光伏廠招工,規模很大,工資待遇很不錯,乙個月能拿七八千,問我是不是真的。

還有許多問題,都是群眾們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也是和群眾們的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大事,當然,大家最關心的事情還是農閒時做點什麼事情收益比較高。針對這件事情我認真的進行過調研,也查了很多資料,還向許多朋友和同事取經。通過調研後發現,羊街村小組的許多農戶冬季田地基本是閒置的,年輕人大多外出務工,年紀稍微大一點農閒時節基本都是閒著;幾戶聯絡戶家家都養著豬,但都只有四五頭,有三四家羊著羊和牛,但每家也只有一兩頭。

結合這些實際,我給聯絡戶們出主意,大春過後不要把土地閒置下來,羊街村小組離縣城不遠,大家可以種點晚秋作物,栽點蔬菜,同時應該改變下單一的種植模式,可以種點葡萄,枇杷等經濟果木。在牲畜養殖方面,目前生豬**雖然有波動,但短期內不會出現**的大起大落,該出欄的盡快出欄,同時可以幾戶聯合,適當的擴大養殖規模,採用科學養殖,形成規模效應,才能增加利潤;目前市場上的羊肉**比較好,市場需求也比較大,可以考慮擴大養殖規模。這幾年冬季比較容易遭受旱災,但是聯絡戶中還有幾戶沒有修建小水窖,應該趁冬季農閒盡快修建,以便提高抗旱災能力。

外出務工也是增加收入的好辦法,但是想要外出務工的應該了解清楚招工單位的情況,不能聽信虛假宣傳,最好多到縣勞動保障部門進行諮詢,謹防上當受騙。聯絡戶們認真的聽我幫他們分析,並給我提了很多實在的建議,通過大家在一起互相幫助,座談分析,聯絡戶們解開了心中的疑慮,找到了增加收入的好方法和新路子,心中有了主意之後,大家乙個個顯得幹勁十足,我心中也感到十分的快樂和自豪,原來為老百姓分憂解難才是最有意義的,這個假期過得真充實。

民情日記制度

自治區派駐莎車縣轉變作風服務群眾工作隊 為深入了解群眾意見,聽取群眾呼聲,反映群眾意願,幫助群眾排憂解難 解決實際問題,特制定此制度。一 適用範圍 工作隊 組 全體成員 二 主要內容 1 社會穩定排查 記錄排查到的群眾生活中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特別是困難群眾 低保物件 老年人 下崗職工等弱勢群體亟...

2019幫扶民情日記

結對幫扶 精準扶貧 民情日記 時間 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天氣 陰 下午放學後,我到街上買了適當的禮物來到了貧困戶 老人家。老人家門雖是半開著的,但聽不到人聲,也看不到人影。我問了她的鄰居才知道她這幾天因感冒去醫院輸液還沒回來。我正準備去醫院看望她,老人家在么兒媳婦陪同下回來了。她們看到我去了她...

施麗香民情日記

四群 工作民情日記 滄源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施麗香 根據省委 省 縣委 縣 四群 教育工作精神,滄源縣人力資源局積極安排全域性幹部職工深入到掛鉤戶了解群眾反映的困難問題和訴求。2012年3月19日我們就業服務中心及醫保中心一行7人深入到勐角鄉勐角村新寨二組掛鉤戶,我是農村出生基本了解人民群眾的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