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幫扶民情日記

2022-11-15 15:36:03 字數 1705 閱讀 3934

「結對幫扶、精準扶貧」民情日記

時間: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天氣:陰

下午放學後,我到街上買了適當的禮物來到了貧困戶****老人家。****老人家門雖是半開著的,但聽不到人聲,也看不到人影。我問了她的鄰居才知道她這幾天因感冒去醫院輸液還沒回來。

我正準備去醫院看望她,老人家在么兒媳婦陪同下回來了。她們看到我去了她家,就急忙把我叫到家裡坐下。

到家裡後,我先關心了****老人的身體情況,她笑著對我說:「沒事的,死不了」。我就向她介紹了一些春夏相交的季節預防感冒的衛生常識,並要愛惜自己的身體,爭取在如此好的政策環境下多活幾年。

嘮了一會兒家常後,我說明了我的來意,我就對她說了我們的幫扶政策,並拿出幫扶協議讀給她聽,看她需要我在那方面對他進行幫助。她說:她自己因年好多病,又乙個人單坐,經濟方面有點困難,希望得到相應的支援和幫助。

我說:「現在的政策就是要我們有工作的人來關心幫助你們,今後我有時間會常常來看你,還會對你進行適當的經濟幫助」。****老人聽了非常感動,並說:

「你們一天都那麼辛苦,還要來關心幫助我們,真是太感謝了」!老人么兒媳婦的陪同下,和我簽定了幫扶協議。

協議簽定後,又和老人拉了一會兒家常,我才離開她家。

**完小:**

2023年4月11日

「結對幫扶、精準扶貧」民情日記

時間:2023年4月12日星期三天氣:多雲

吃過中午飯後,本來想回家午睡一會兒,但想到和我的幫扶物件***的幫扶協議書還沒有簽定,於是就徒步來到了***家中,結果***的家裡是鐵將軍緊鎖,用**聯絡,才知他已到務川辦事去了。就只有聯絡他的妻子***,***說她還在鎮南完小食堂沒有回去,就來到鎮南完小食堂找***。

到食堂後,看到***正在洗碗。等她把碗洗完後,我才叫她坐下,先詢問了她兒子***在思源中學的學習、生活、身體情況,又詢問了她女兒近段時間的身體狀況。她說:

***在思源中學的生活、學習、生活都還可以,只是用費有點高;女兒近段時間身體不怎麼好,一直在吃中藥,就憑在食堂裡做工這點工資還有點難以應付。我說:讓你到**完小食堂工作,就是幫你家脫貧的方式之一,你現已脫貧,只是現在更要努力工作,不要因為各種原因再次返貧,有什麼具體困難我們可以共同面對和解決。

她說非常感謝你的關心和支援,我們現在一定努力工作,堅決不再返貧。聊了一會兒,她說她還要去地里幹活,我就叫她和我簽定了幫扶協議,協議簽定後,她就下班回家準備去地里幹活了。

**完小:**

2023年4月11日

「結對幫扶、精準扶貧」民情日記

時間:2023年4月13日星期四天氣:晴

下午放學後,我想到還有沒有和最後乙個幫扶物件**同志簽定幫扶協議書,就匆匆忙忙從學校出來就到十字街坐車到**地方找***同志,通過**聯絡,她叫我到楊村轉盤下車,她在那裡等我。

***看到***轉盤下車後,就非常熱情的來招呼我,並把我領到了她的家裡。

到了她家後,先和她聊了一會兒家常,了解了她因大女兒在遵義讀書,二女兒又在民中讀書,她就到務川邊打工邊送二女兒讀書。還了解到她通過前幾年的幫扶,使她學到了一些技術,才能到***製衣廠上班,才摘掉了貧困戶的帽子,現已能通過自己的勞動支撐家庭的生活,但因兩個孩子都在讀書,開支還是有點大,還希望得到**的扶持。這時我才說明了我的來意,對她講了現在的幫扶政策,要她努力工作,繼續送孩子好好讀書,如果有什麼困難,可以和我聯絡,我能解決的幫忙解決,我不能解決的,和她共同找**解決。

她說非常感謝,隨後就和我簽定了幫扶協議。協議簽定後我又到***轉盤等客車回家。這一天雖然有點累,但還有點充實。

**完小:****

2023年4月13日

民情日記制度

自治區派駐莎車縣轉變作風服務群眾工作隊 為深入了解群眾意見,聽取群眾呼聲,反映群眾意願,幫助群眾排憂解難 解決實際問題,特制定此制度。一 適用範圍 工作隊 組 全體成員 二 主要內容 1 社會穩定排查 記錄排查到的群眾生活中需要解決的困難和問題,特別是困難群眾 低保物件 老年人 下崗職工等弱勢群體亟...

施麗香民情日記

四群 工作民情日記 滄源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施麗香 根據省委 省 縣委 縣 四群 教育工作精神,滄源縣人力資源局積極安排全域性幹部職工深入到掛鉤戶了解群眾反映的困難問題和訴求。2012年3月19日我們就業服務中心及醫保中心一行7人深入到勐角鄉勐角村新寨二組掛鉤戶,我是農村出生基本了解人民群眾的訴...

吳書先民情日記

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晴 同步小康大學生志願者吳書先 中午12 50時,天氣很熱,我和辦公室劉良 段仕科兩位同志去張家寨村搬圖書做宣傳牌,對面不遠處幾位大叔看著我們指點著說什麼沒聽清楚,而這時恰好有兩位五六十歲的大叔路過牌下,一位趕著一群羊,一位肩扛鋤頭,並肩行走。就這這時,我忙中偷閒,不經意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