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巨集剛三下鄉民情日記

2023-01-22 12:00:04 字數 1602 閱讀 2707

民情日記

建築工程技術111班張巨集剛

2023年8月5日星期日天氣:晴

實踐和行動是人生的基本任務;學問和知識不過是手段、方法,通過這些才能做好主要工作。所以,人生必須具備的知識應該按實踐和行動的需要來決定。」這說明智慧型與實踐永遠是分不開的,在實踐中可以檢驗真理,也能培養能力,彌補不足。

對於人生價值,讀到很多,也聽說過很多,但是依舊還有許多迷茫。越長大越覺得人生要思考的東西太多,需要追求的東西太多。

今天是我們來到連柯村的第六天,也是我們在這兒的最後一天。這幾天下來感觸確實很深,從剛來到這裡的迷茫,到這段時間和孩子們相處的快樂,再到要離別時的戀戀不捨。最後一天,我們所要做的事比以往要多很多,因為過了今天,我們的支教活動也就結束了。

早上,我們的隊員都起的很早,按照我們的計畫,孩子們的課還得繼續上,而我們還要採購的一些小禮品,打掃校園的衛生、開乙個總結大會,對這段時間的工作做乙個總結、晚上和村民的大聯歡等,這些都得在今天完成。而我就是負責和幾個隊員到街上採購禮品的。

走出校門,天灰濛濛的,好像也不願我們離去一樣,鎮上離學校還有很長的一段路程,可我們沒有找見去鎮上的車,所以我們只得先步行,我們邊走邊採集一些**,因為這將是我們美好的回憶。走著走著,我們看見一輛三輪車向我們駛了過來,他正好要去街上,所以我們就打了乙個便車。來到街上,我們對這裡並不是很熟悉,很多地方都找不到,經過再三詢問,我們終於找到了我們所要找的地方,並且買了很多學習用具。

回到學校,孩子們的課都已經結束了,我們的分隊成員正帶著學生們打掃校園和教室的衛生,我們加入到裡面除草的除草,打掃校園的打掃校園,一切都井井有序的進行著,很快校園衛生就被打掃完了。

我們的總結大會也就開始了,總結會上,首先唐老師對這段時間的支教活動做了乙個總體的總結,將我們的優點和不足都指了出來,希望我們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避免這些問題的出現。學生代表也作了講話,說他們在這段時間裡學到了很多東西,而且希望我們能夠多呆一段時間。聽著孩子的心聲,心裡有中說不出的感覺,這段時間的相處讓我們彼此之間都產生了濃厚的感情,並且有隊員說「如果可以,我真想在這裡多呆上一段時間」。

說實話,這段時間下來,雖然我們付出了很多,但同樣,我們也收穫了很多,而且是無可替代的。我們給每個孩子都發放了不同的禮品,並希望他們在以後的學習路上能夠一帆風順,到達理想的彼岸。會後,我們和孩子們一起合影,作為我們的美好回憶。

時間過的很快,傍晚已漸漸來臨,我們和村民的大聯歡也即將開始,所要用的一些裝置都已準備好了,我們分隊成員每個人都準備了自己的節目,不管好與不好,那都是我們的真情表達。聯歡會上,我們、孩子們、還有熱情的村民都參與進來,用美妙的歌聲和有沒的舞姿傳達著心中的情感。時間在歌聲和歡呼聲中悄悄流逝,很快,就到了晚上十點多。

由於各種原因,我們的村民大聯歡只能就此結束。雖然結束了,但回到駐地,每個分隊成員都說著自己對這次支教活動的感受,總而言之,這次支教活動對每個分隊成員都有著特殊的含義,也將是我們人生路上最好的一段回憶。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在這一周裡,我們過得很充實。我們學到了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都說只有義無反顧的付出,才可以理直氣壯地收穫。

一周下來,我們,累了,乏了。卻掩飾不了我們內心的喜悅與踏實,我們收穫了友誼,收穫了感動,收穫了成熟,收穫了堅強,收穫了成長。一路走來,有太多的故事值得訴說。

有過艱辛,有過徘徊,但一切都隨著我們的離去而變得微不足道,留下的是我們和孩子們無限的不捨和依戀。

分隊成員:張巨集剛

2019暑期三下鄉實習日記

2016 7 21 星期三雨 愛上調研 前幾天的活動貌似與我無關,我就是乙個打雜的,但是今天不同,我們調研板塊終於開始活動啦!一大早起床,飯都沒吃就去了教學樓。所有的流程都比我預想的順利,沒有頑皮的孩子,他們也並不吵。他們做問卷時很認真,看見前面乙個女生還用透明膠漿錯誤粘掉,心中有點兒想笑,同時又感...

三下鄉社會實踐實習日記

一 xx年7月12日早上,我們踏上征途,沿路的風景,從華麗的大都到發展中的小城,再慢慢穿越河谷大林,駛進鄉村小路,一路顛簸,終於在將近夜幕降臨的餘暉中到達了目的地 南豐中學。南豐 乙個好聽的名字,南國的豐收,感覺學校會是歷史悠久,會有南國獨特的古祠堂氣氛。但是我們眼前的學校卻是彷彿由於長久沒修建,沒...

大學生三下鄉暑期實踐活動日記

一 伴著印象入夢 今天是淮陰師範文通學院青年志願者暑期 三下鄉 活動的第一天,在一片歡迎聲中我們開始了為周一期的學習實踐活動。儘管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可是卻絲毫不減每位同學的熱情。上午9點50分一踏進楚州區仇橋鎮中心小學的大門,我們感到無比的意外,鄉下的環境比我們想象當中的要好的多,嶄新的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