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三下鄉暑期實踐活動日記

2023-02-06 17:03:02 字數 840 閱讀 8189

(一)伴著印象入夢……

今天是淮陰師範文通學院青年志願者暑期「三下鄉」活動的第一天,在一片歡迎聲中我們開始了為周一期的學習實踐活動。儘管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可是卻絲毫不減每位同學的熱情。

上午9點50分一踏進楚州區仇橋鎮中心小學的大門,我們感到無比的意外,鄉下的環境比我們想象當中的要好的多,嶄新的教學樓,乾淨的宿舍,諾大的食堂,顯然三農問題的重視已使農村辦學條件得到了大大的改善,現在的農村早已不是我們腦中的那個窮的可憐的概念了。我們在校園裡盡情的呼吸著新鮮空氣,興奮不已。

中午,小學生的陣陣歡笑聲把我從宿舍吸引了出去,壓抑不住內心的興奮,急切地想和那些天真無邪的小孩子交流。正當我往孩子堆裡走去的時候,遠遠的就看見我們班卞瀚鑫帶頭領著一大幫小學生,哈哈,他搶先一步先成了孩子王!看得出來他已經和孩子們混熟了,孩子們圍著他有說有笑,言聽計從。

下午,他又給小學生們上了一堂「八榮八恥」的教育課,他讓小朋友們知道什麼叫「知榮明恥」,什麼叫「持之以恆」,什麼叫「感動」!他用他的人格魅力和親和力征服了在場的每一位小學生,孩子們乙個個都睜著圓圓的大眼睛聚精會神的聽著。下課了,孩子們卻都不想走,他們對卞瀚鑫說:

「老師,明天還來嗎?我們明天6點來好嗎?」卞瀚鑫聽著這純真的聲音,一鼓暖流湧上心頭,微笑著回答道:

「好!只要你們想聽,老師就一定會給你們上課的!」孩子們的求知慾與熱情深深地打動了卞瀚鑫,讓他深刻地體會到了農村的孩子更需要學習!

為了更好的幫助小學生們學習實踐「八榮八恥」,我們組織了小學生**了愛國影片《地道站》,同時開展了一些互動活動,把「八榮八恥」的學習融入到了遊戲中,讓難以理解的理論東西變得生動有趣,激起了孩子們的學習熱情與興趣。同時孩子們背誦「八榮八恥」的熟練程度讓我們這些大學生驚嘆不已,自嘆不如!現場氣氛始終處在一片熱烈和諧的氣氛中……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日誌

第一篇 身體力行勤澆灌,支教花開別樣紅。經過昨天的對接與宣傳,支教活動今天正式拉開帷幕。早晨八點半孩子們陸續來到學校,矯健的身姿,如花的笑靨,給我們的今天帶來了無限的活力。根據我們的課程安排,這次實踐支教的主要內容是英語,旨在培養孩子們學習英語的興趣,為此,我們每個人都積極備課,以一種簡單易懂的方式...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活動總結

從四月開始就開始籌畫的三下鄉,終於結束了。很榮幸被大家推選為這次三下鄉的副隊長,也是因為這樣,我對本次活動的印象比其他人更加深刻。從開始寫活動策劃書,到踩點跟校長商量條件,再到開三下鄉動員大會布置各位同學的工作,到後來帶著我們的同學一起去到學校,浩浩蕩蕩經歷了10天非常難忘的日子。我覺得這次三下鄉社...

大學生暑期「三下鄉」活動總結

從7月10日到16日我所在學校 山西醫科大學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大學生暑期 三下鄉 活動。這次活動的主題是 千里汾河,清水復流 保護母親河行動。口號是 發揚抗震救災精神,投身汾河治理活動。我們這次活動緊緊圍繞主題展開,我們先後進行了清理河道,參觀蒙牛企業 養牛廠 綠色蔬菜基地並參加了收穫大蔥的勞動,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