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誠信管理制度

2021-05-26 13:42:34 字數 1211 閱讀 6278

一、目的

規範安全防範、樹立公司信用及管理工作,提高公司信用意識和信用管理水平,加強自律,規範秩序,營造誠信經營、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提公升企業綜合競爭能力,從而保護消費者及生產經營企業的合法權益。

二、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部門及員工。

三、職責

3.1公司質量部負責制定誠信管理制度,建立本公司內部誠信檔案,對本公司內部進行誠信檢查。

3.2品控部、銷售部、生產部、人力資源部負責誠信管理制度的落實,具體記錄此制度落實情況。

四、本公司誠信內容

4.1.對公司員工進行誠信的宣貫教育,全體員工有較高的信用意識和職業道德,相關職能部門能充分發揮信用風險管理機制的作用,有效監控經營活動的全過程,較好地規避信用風險;

4.2重視企業信譽,無出租、出借、轉讓營業執照和企業資質證書的行為,不與明知資信不良的企業合作;

4.3公司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負責人的個人品德信用良好,能夠樹立以人為本的人性化經營理念。

4.4 採購部、銷售部在訂立原輔材料和產品銷售合同過程中符合法律法規的規定,做到誠信平等互利。

4.5重視產品、服務質量,力爭質量信用良好在本公司生產銷售的各類休閒食品的產品過程中,應嚴格執行國家食品安全法,嚴格遵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遵守本企業標準;有嚴格、規範的質量管理制度;有規範、實用的質量檢測手段,保證產品質量穩定,能夠達到質量標準;嚴禁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讓市民吃到本公司生產的放心產品

4.6進一步完善產品售後服務措施,建立產品召回制度和應急預案。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及時兌現對消費者的承諾。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4.7嚴格執行國家規定的勞動用工制度和勞動合同規範,按時交納社會保險和必要的商業保險,無拖欠員工薪資記錄,保障員工在工作期間的人身安全,沒有僱傭未成年人從事勞務,確保無重大安全責任事故發生;積極改善提高員工居住和生活條件。

4.8本公司所售商品要確保無侵權,無假冒、偽劣、禁售商品,做到使用計量、檢測器具準確,符合國家質量技術監督部門關於計量器具的規範要求;

4.9嚴格建立財務會計統計臺帳,做到填報真實計算準確,不弄虛作假。積極配合稅務部門依法核納並及時按月繳納稅款,無偷、騙、逃、抗、欠稅等違法違規行為。

五、實施

5.1質量部制定誠信管理制度,要經常積極組織員工學習誠信經營應當遵守的具體要求,使員工能夠認知「誠信經營」應遵守的規則。

5.2質量部組織負責每年度一次針對各部門進行誠信實施評價,將實施情況進行綜合總結,表彰先進,對違反本公司制定的誠信管理制度的部門或個人給以相應處罰。

企業誠信管理制度

4.9嚴格建立財務會計統計臺帳,做到填報真實計算準確,不弄虛作假。積極配合稅務部門依法核納並及時按月繳納稅款,無偷 騙 逃 抗 欠稅等違法違規行為。5.實施 5.1管理部負責建立企業內部誠信教育計畫,每年至少對公司員工開展一次誠信教育培訓,教育員工學習誠信經營應當遵守的具體要求,使員工能夠認知 誠信...

企業誠信管理制度

1.目的 為規範企業的信用管理工作,提高本企業信用意識和信用管理水平,加強自律,營造誠信經營 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特制定本管理制度。2.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企業各部門及員工。3.職責 3.1管理部負責建立企業內部誠信教育計畫,並進行相關培訓,培訓後考核並記錄。3.2企業各部門...

企業印信管理制度

第一條全廠的公章 介紹信制發 公章檔案的建立分別由 負責.第二條廠黨委和黨辦公章介紹信由 負責管理,廠行政和廠辦公章 廠長名章 介紹信由 負責管理,印信管理人員應對印 信使用的正確性負責.第三條凡以廠黨委或廠行政名義上報的各類檔案 資料需要蓋章,必須由廠長 黨委書記或廠領導在發放單上簽字或當面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