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管理制度

2021-05-25 03:28:27 字數 686 閱讀 4546

一、目的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為使我礦科技管理工作邁上新的台階,使我礦的各項管理達到科學化、現代化水平,使科學技術真正成為我礦的生產力,特制定本制度。

二、要求及內容

1 、建立健全礦的科技管理機構與機制,落實各級人員的責任,使我礦的科技管理正常化、制定化。

2 、樹立「依靠科技進步,促進企業發展」的思想,深入開展科技公關和成果推廣,提高我礦的綜合實力。

3 、公司已建立內部計算機網路,要通過網路進行科學技術資訊收集、學習、消化和吸收。建立科技技術資訊管理系統,推行計算機網路系統,使資訊資源共享。

4 、加強在施工生產和技術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組織科技資訊及科協、電機學會的溝通、交流與協調,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5 、組織經常性的**徵集和收集工作;每個工程結束,必須撰寫和收集工程總結**,總結經驗,以便在以後工作中對先進技術和經驗能推廣使用。

6 、收集並組織學習和推廣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裝置 , 以增強適應市場的競爭力。開展技術革新和技術革命。

7 、開展合理化建議、科技資訊、科技情報的收集和徵集工作,並對徵集的合理化建議進行初審、統計、認定,督促實施並檢查實施效果。對收集的科技資訊和情報進行分析、分類並進行推廣、使用。

8 、每年召開一次公司的科技大會,表彰科技先進單位和各人;評選優秀科技**進行表彰和宣傳,並向上級刊物推薦。

楊村煤礦

2023年1月1日

科技管理制度

附件 北營公司科技專案及科技成果考核管理辦法 為進一步加強北營公司科技專案及科技成果管理,提公升北營公司技術創新能力,根據集團公司 科技管理考核辦法 規定,結合北營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辦法。一 科技專案考核 1.各單位按要求認真組織申報科技專案,不按要求組織申報的考核責任單位2000元。未在集團...

科技管理手冊》 附表附錄

表cscec pm 0802 專案新技術開發及應用計畫表 表cscec pm 0803 分項工程技術交底卡 表cscec5b kj 001 國家 行業標準規範有效版本控制清單 年度 表cscec5b kj 002 專案標準 規範配置計畫 專案名稱 審批審核編制 表cscec5b kj 003 圖紙內...

科技管理科普

科技統計的概念 科技統計是統計的分支,是用統計的方法對科學技術活動的規模和結構進行定量的測定。科技統計是指常規科技統計,是用一套可以有效測度國家 地區或企業科技系統複雜機制的指標,對一定範圍內科技活動的規模 結構及功能進行連續的年度數量測定,為科技政策的制定與評價提供準確 系統的年度科技統計資料及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