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管理制度

2022-01-12 19:37:57 字數 1177 閱讀 4918

附件:北營公司科技專案及科技成果考核管理辦法

為進一步加強北營公司科技專案及科技成果管理,提公升北營公司技術創新能力,根據集團公司《科技管理考核辦法》規定,結合北營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辦法。

一、科技專案考核

1.各單位按要求認真組織申報科技專案,不按要求組織申報的考核責任單位2000元。未在集團公司科技部立項/備案的專案,北營公司將不予以向上級部門推薦評獎。

2.要求北營公司煉鐵廠、煉鋼廠、軋鋼廠、礦業公司、焦化廠及鑄管公司等各主體廠礦每年上報不少於1項公司級專案,未達到要求的考核責任單位5000元。其他單位可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申報。

3.要求公司級專案按時上報「專案實施任務書」,每月10日之前同時上報到集團公司及北營公司科技管理部,未按期上報,每次考核責任單位500元。

4.要求公司級專案按計畫進度實施,無故未按進度實施按季度考核,一次考核責任單位1000-2000元。按專案計畫完成節點,未達到專案計畫指標,考核責任單位2000-5000元。

5.科技專案涉及的相關單位和部門應相互配合,如發生工作推委或拒不配合的,每發生一次視情節考核責任單位2000-5000元,產生嚴重後果的考核責任單位5000-20000元。

6.對於申報省級以上科技專案,各相關單位和部門應積極配合,如發生工作推委或拒不配合的,考核責任單位2000-5000元。

二、科技成果考核

專案鑑定按年度考核,每少1個專案考核責任單位10000元。各單位鑑定指標如下:

北營公司煉鐵廠、煉鋼廠、軋鋼廠、礦業公司、焦化廠及鑄管公司等各主體廠礦每年至少申報1個專案進行科技成果或新產品鑑定,其他單位可視本單位實際情況申報。要求申報科技成果及新產品鑑定專案的相關鑑定材料於每年7月末前提交到北營公司科技管理部。

原則上集團公司科技專案由集團公司科技管理部統一組織鑑定,若自行組織鑑定且未到集團科技管理部備案的,1個專案考核責任單位5000元。

三、其他考核

1、各單位按要求提報相關材料,包括月度、季度、年度總結、科技專案總結及公司臨時要求上報的相關材料,不按要求上報、遲報或不報,視情節每次考核責任單位1000-2000元。

2、無故缺席公司產品研發、產品認證、科技專案等科技管理方面的會議、評審等活動,一次考核責任單位1000元。

四、獎勵

考核中實際扣發的獎金額由集團科技管理部按月累計,用於獎勵工作突出的單位。

本辦法從發布之日起執行,由北營公司科技管理部負責解釋。

2023年2月4日

科技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為使我礦科技管理工作邁上新的台階,使我礦的各項管理達到科學化 現代化水平,使科學技術真正成為我礦的生產力,特制定本制度。二 要求及內容 1 建立健全礦的科技管理機構與機制,落實各級人員的責任,使我礦的科技管理正常化 制定化。2 樹立 依靠科技進步,促進企業發展 的思想...

科技管理手冊》 附表附錄

表cscec pm 0802 專案新技術開發及應用計畫表 表cscec pm 0803 分項工程技術交底卡 表cscec5b kj 001 國家 行業標準規範有效版本控制清單 年度 表cscec5b kj 002 專案標準 規範配置計畫 專案名稱 審批審核編制 表cscec5b kj 003 圖紙內...

科技管理科普

科技統計的概念 科技統計是統計的分支,是用統計的方法對科學技術活動的規模和結構進行定量的測定。科技統計是指常規科技統計,是用一套可以有效測度國家 地區或企業科技系統複雜機制的指標,對一定範圍內科技活動的規模 結構及功能進行連續的年度數量測定,為科技政策的制定與評價提供準確 系統的年度科技統計資料及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