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管理中心半年總結

2021-05-22 10:11:47 字數 2113 閱讀 8834

今年以來,科技中心主動應對新變化、迎接新挑戰,在省網路中心和市聯社黨委的正確領導及各縣級聯社的大力支援下,緊密圍繞「架好科技橋梁,啟動科技創新,推動科技發展,促進業務提公升」的工作思路,積極開展部署,加強科技支撐,強化網路管理,優化系統效能,確保各項業務系統安全、穩定執行,加大計算機應用系統和新產品的推廣為重點,為實現全市信用社業務的快速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保障。使之成為農信社改革發展的強力引擎。現將上半年的工作情況和匯報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開展情況:(硬體管理摸底建檔,採購更新設)年底補上。

(一)、強化內部管理,規範金融科技。

1.科技管理是信用聯社的要害部門,即要提供技術保障與服務,又要防範和化解高科技風險。為此,結合 xx聯社的實際情況,繼續完善xx聯社的科技管理制度,明確崗位職責,對聯社科技的發展、建設、創新、服務、管理等工作進行全面細化,形成規範。

上半年編制印發了《xx市農信社自助裝置管理實施細則》、《xx市農信社計算機及附屬裝置管理細則》等規章制度。還印發2023年科技工作意見。

2.對科技部門的職能、職責進行科學的定位。根據xx社《關於加強資訊***x生產條線管理工作的通知》x檔案精神,於2023年4月將個縣級聯社以前歸屬於財會統計科的科技管理隊伍拉出來單獨成立科室,明確職責,進一步加強提公升縣級聯社科技工作的管理。

努力使全市聯社的科技工作在基礎設施、硬體管理、專案創新、專案運作、技術服務、制度建設、管理水平等方面再上乙個新的台階。

3.建立有效的督促約束機制,加大對制度執行的指導、檢查力度

上半年組織專班對個縣級聯社的個網點進行了全面檢查,檢查面達40%。檢查主要採取翻閱檔案、檢查檔案、調閱監控錄影及現場檢視,現場操作等方式對全轄農信社科技、硬體管理、atm管理工作等進行了綜合性檢查。重點檢查了綜合業務系統運**況、新業務網銀、轉賬**開展情況、atm管理制度執行以及網路執行、硬體設施保養等方面情況,對檢查情況進行了通報並提出了整改要求。

4. 加強培訓學習全面提高從業人員的業務技能。

今年5月份對各縣級聯社科技管理部全體人員及xx聯社各基層信用社微機專管員共計人進行了為期天的培訓,系統地學習了信用社網路結構及路由器的配置、atm操作維護及賬務的差錯處理、pr2及dpk系列印表機的配置與維護、unix作業系統基礎、ups使用與維護以及主機原理等6個方面的內容。並邀請相關技術人員、裝置**商對裝置的安裝、操作、維護等進行了講解,提公升了科技人員理論知識學習的同時,重點強化了實際動手能力,增強了計算機資訊系統安全管理意識和防範措施。

強化新業務的推廣培訓工作。組織專人採取巡迴培訓的方式對個縣級聯社的一線操作人員、客戶經理、負責人進行了網上銀行的相關制度、內管操作、網銀業務處理的培訓,還組織進行了轉賬**「卡樂付」的推廣技巧、操作流程的培訓。

5. 完成全市櫃員考試相關工作

(二)、積極促進中間業務系統的上線和新產品的推廣

1、積極向省網路中心申請測試開***xx專案、***x競拍系統、電子銀行承兌匯票業務。

2、開通了家縣級聯社個人網上銀行業務,開通了城區聯社對公網上銀行業務。截止6月底全市共註冊個人網銀客戶戶,註冊企業客戶戶。

3、加大自助裝置機具的布放力度。上半年安裝布放atm機台,訪問款一體機臺,查詢機台。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加大轉賬**的推廣力度。截止6月底全市共布放「卡樂付』轉賬**臺。

(三)、加強網路和硬體管理,保障系統穩定執行。

1、完成科技管理中心ups停機測試巡檢。

2、完成中心核心主機雙機優化工作

3、簽訂atm維護合同

4、完成電信協商辦公網改造實施初步方案

5、完成中心機房環境評估方案。完成全市計算機裝置建檔工作

6、啟動市聯社辦公網改造工程

7、啟動中心機房基礎設施安全評估

二、科技管理工作中存在不足

上半年科技部門雖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艱辛的勞動,但還是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個別聯社自助機具布放進度緩慢,沒有達到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要求;

三、下半年科技管理的工作重點

確保全市信用社各項計算機系統安全、平穩執行,逐步構建完善的計算機安全體系,積極完新業務的推廣和自助裝置的建設,加大對全市信用社員工的培訓力度,努力提高全市信用社的計算機應用水平,為業務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技術保障。主要做好以下幾點:

1、全力搞好網路備份工作。

2、完成全市的自助機具布放安裝任務

3、繼續做好下半年的巡查指導工作。重點檢查atm、新業務的開展執**況。

4、開展一次科技培訓工作。

科技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為使我礦科技管理工作邁上新的台階,使我礦的各項管理達到科學化 現代化水平,使科學技術真正成為我礦的生產力,特制定本制度。二 要求及內容 1 建立健全礦的科技管理機構與機制,落實各級人員的責任,使我礦的科技管理正常化 制定化。2 樹立 依靠科技進步,促進企業發展 的思想...

科技管理手冊》 附表附錄

表cscec pm 0802 專案新技術開發及應用計畫表 表cscec pm 0803 分項工程技術交底卡 表cscec5b kj 001 國家 行業標準規範有效版本控制清單 年度 表cscec5b kj 002 專案標準 規範配置計畫 專案名稱 審批審核編制 表cscec5b kj 003 圖紙內...

科技管理科普

科技統計的概念 科技統計是統計的分支,是用統計的方法對科學技術活動的規模和結構進行定量的測定。科技統計是指常規科技統計,是用一套可以有效測度國家 地區或企業科技系統複雜機制的指標,對一定範圍內科技活動的規模 結構及功能進行連續的年度數量測定,為科技政策的制定與評價提供準確 系統的年度科技統計資料及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