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1-03-04 07:08:36 字數 1912 閱讀 5638

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在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和關懷下以及各部門的協調下,我們泰華第五專案部積極領會公司總體部署的工作精神,結合本專案部實際情況,嚴格管理,認真落實專案工作計畫,努力完成既定目標。現將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麗景金城專案為住宅樓,2023年上半年的重點是內外牆膩子、上下水安裝、室內地輻熱等裝飾工程。根據工程實際進度與計畫進度的差距,我們分析原因,對薄弱環節制定切實可行的補救措施,在全體參建人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克服困難,迎難而進,在上半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離公司下達的任務還有差距,沒有按時完成任務。

麗景金城專案上半年主要的施工任務是裝飾工程,針對分項工程的難易程度,我們對每項工程都進行現場技術交底,對存在的問題同甲方、監理單位協商,意見達到一致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雖然分包班組工人素質較差,但在我們的嚴格要求下,質量穩步提高。

施工中,我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將安全管理作為日常管理的重點,將安全作為生產的第一要務。裝飾階段,我們把外牆吊欄、施工電梯及臨邊防護作為安全管理的重點,為此,我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了管理工作:①加強安全技術交底工作。

堅持每週例會把安全放到第一位,來加強各班組的安全意識。②加強安全檢查和巡視,特別是外牆吊欄、施工電梯、四口五臨邊及建築物臨邊的安全防護,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杜絕安全隱患。同時,對現場的全部裝置實行了專人管理,施工中定期進行裝置的維修、保養和檢查,及時發現安全隱患,及時進行修理更換,杜絕不安全事故的發生。

材料管理中,材料計畫我們遵循誰負責誰計畫的原則,由各班組提報施工材料需用計畫,由專業工程師審核。同時對租賃材料及機械能提前退場的決不推遲一天。

幾點經驗及建議:

1、安全方面

人常說安全警鐘長鳴,現在各行各業都把安全放在首位,對於建築行業本身來說,安全尤為重要,各施工班組的施工人員素質參差不齊,所以專案部高度重視,每次會議都會把安全作為第一位來講,給大家警鐘長鳴,絕不放過任何乙個安全隱患,在現場以專案專職安全員為中心,各個管理人員也把安全放在工程的首位,做到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由於麗景金城專案裝飾工程才開始施工,對新進場工人進行安全教育,又針對分項施工特點進行安全技術交底,且堅持現場旁站及時排除安全隱患,確保工程順利進行,專案部加強了臨邊洞口防護管理,臨邊、洞口防護及時到位。機械施工管理,專案部積極督促租賃公司定期對機械進行定期檢測、維護、保養保證施工機械施工安全。

2、質量方面

質量是保證乙個合格工程的前提,也是乙個合格工程的生命線,為此,專案部以技術負責人為中心,全員抓質量。

、在現場施工中,嚴格按照圖紙及規範編制詳細的作業指導書和質量標準來指導施工;

、現場跟蹤作業,對重點、難點到現場指導作業,以保證一次成型;

對質量問題開現場質量會議,拿事實說話,要工人真正認識到問題出到哪了,如何解決,起到舉一反三的效果。

3、進度方面

我們制定了相應的月、周進度計畫,計畫與實際不符及時調整,哪個分項出現拖後工期現象,我們立即採取措施,制定階段性計畫補救,必要時召集各分項施工隊召開協調會議,及時總結進度滯後原因,共同制定趕工期方案,同時也會依據實際情況邀請公司領導幫助協調,總體來說第三季度進度計畫有所拖後,有以下原因:

勞動力嚴重不足,且現場工人素質太差;

分包班組管理人員素質差,沒有責任心,存在的問題不能及時整改;

由於主體施工對質量控制不嚴,後期修補打鏨量大,影響進度。

有些材料不能及時到位,對工程進度也有影響。

資金不能及時到位也是影響進度的較大因素。

4、專案部管理方面

專案部特別注重團隊力量,公司領導經常提醒我們,大家是乙個團體,一股繩,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發揮群策群力,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每當遇到較大的技術困難時都會開會研究,充分發揮大家的力量,使方案盡善盡美,其次提高整個集體業務素質也是我們永遠不變的宗旨。

下季度計畫:

麗景金城專案上半年未按計畫完成,工期有所託後,但我們要百倍努力,爭取在10月底完成所有工程量,達到驗收標準。

泰華第五專案部萬連峰

2023年7月10日

綜合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1 重新對現有人員進行了建檔工作,對資料不齊全 不正確的員工進行了補充和修改。2 對各部門 人員進行分組建檔,便於工作操作和核查 調動和管理。3 辦理公司新進 離職 調動等手續 對離職人員的自離 辭工 病退等實行分類整理存檔,便於查證 同時做好調動 提拔人員等檔案資料資訊保管,月底傳新進 離職 調動...

生產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2 下半年工作計畫 下半年生產部要認真總結上半年的工作不足,發揚成績,克服缺點 認真學習,勤奮工作。1 制定詳細的生產進度計畫,按人均效率嚴格生產工序要求,按時保質完成生產工作,隨時檢查現場工作。2 加強生產質量管理,提高員工的全員質量意識,使我們生產的產品在質量上有更大的提高 3 加強裝置儀器管理...

文藝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時間飛逝,眨眼間又過了一學期,在學生會這個無比寬闊的實踐舞台上,我文藝部揮灑熱情,勇於挑戰,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歷程,我們曾經彷徨過,我們曾經辛苦過,但是我們始終沒有放棄過。短短的幾個月工作時間內,在院領導和老師的親切關懷和指導下,在廣大同學的大力支援和鼎立協助下,經過文藝部和其他部門的共同努力和辛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