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招聘面試寶典

2021-05-11 07:33:31 字數 4185 閱讀 6358

2011教師招聘錄用考試

qq群:110976451   2群107538046

面試寶典

華圖寄語 2

一、教師面試考試基本常識 3

面試考試流程 3

華圖名師教你如何注重自己的禮貌儀表 3

說課介紹 5

說課思路引導 6

說課的內容 6

說課應注意什麼 11

試講基本規範 12

試講思路引導 13

五大技巧闖過教師招聘試講關 13

面試回答技巧 16

面試真題解析 17

二、華圖公司簡介 21

三、教師面試課程介紹 21

翻閱昨天的記憶,也許是對人生的一種回味。人生是在眾多昨天的積累中豐厚起來的。我真的未曾留意過初秋的物變,只是到了仲秋,那一片曾經生機盎然過的綠葉逐漸枯萎,落地成泥;那曾經豔麗奪目過的花朵便一瓣瓣的凋謝,落地成塵,很多人認為那物變大約就是昨天。

而說到過去的昨天,有人簡言為時光的逝去。不,我倒覺得其實是時光的沉澱。葉落必然尋到根,花落也將奉上果實,正如水氣抵達天空或許變成彩虹,蛹到了盡頭或許變成了飛蝶,這斷言是抵達中的輝煌與美麗。

但我們也必須承認,所有的抵達和終點並不都是輕易的。即便是水氣因抵達天空而成為彩虹,即便是蛹因為蛻變而成為飛蝶,他們也分別經歷了艱辛的過程,才分別成為彩虹和飛蝶的。是艱辛和漫長的過程成就了他們最終的美。

不管是彩虹還是飛蝶,都將成為昨天的物變,後又變成水和飛蝶,周而復始,這就是生命,這就是過程。信念就是這過程中的陽光。只要我們充滿希冀,往前走,步子結實,身後那串深深的腳窩才是多彩的。

每當我們進入一篇新的燦爛文字裡,再去輕輕的翻閱昨日,只要有所得,有所失,有所苦,有所甜,有所累,有所獲……

希望天下勤奮者勞有所得,希望天下有志者事皆可成,希望華圖承載著您成為教師的夢想奔向理想彼岸的遠方……

華圖教師招考培訓團隊敬上

面試的問題分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對所考科目的教材的講述(說課或試講),另一方面是問題答辯,即給你準備的題目,你選擇兩個來回答,一般也是教材中涉及的,對於教學一線的老師或本專業的畢業生,都不是很難的問題。

按一般程式是相應資格階段的教材內容,事先設定題目,現場抽取,給一段時間備課(可以帶參考資料),說課,試講(不一定有學生),合格者參加面試(抽乙個話題,例如介紹一下自己的經歷等),合格者參加體檢(不能有不可**的傳染性疾病,不能有影響日常工作的體殘,以及明顯的紋身等)。

面試作為考生通往教師崗位最後的技能考核,相信各位考生對其重視程度是不亞於筆試複習的,只是從進入面試到參加面試的時間不如準備筆試的時間長,但是無論如何,面試作為通往成功的技能的最後乙個台階,我們還是應該對面試有個全面的認識和準確的把握,以便我們能夠順利的通過面試,進入教師隊伍。目前教師招錄面試的環節上,主要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對所報專業的說課,另一種形式是考官在考生說課過後,對其進行現場提問,由考生即興作答。

曾有人說,當你想通過**給對方留個好印象時,你最好正經穿戴起來。為什麼呢?因為當感覺你外表良好時,內心感覺也良好。

你心裡踏實,充滿了自信,這種感覺就像通過電纜傳到了幾里甚至幾千里之外的另一頭一樣。日常生活中,我們也遇到過這樣的情形:在某些場合,突然感到自己的穿著很彆扭,與周圍的人們或環境格格不入,於是乎舉手投足,不無窘態,只盼著早早散會離去。

在面試的時候,你的心情免不了緊張,對類似的心理障礙更應防患於未然。再者,在人際交往中,儀態端莊,衣冠整潔體現了對他人對社會的尊重,表現出乙個人的精神狀態和文明程度,在面試時當然也成為衡量人品的標準之一。所以,當你在外觀達到最佳水平之前,請一定不要善罷甘休。

那麼男士該如何準備自己的面試服裝呢?

1.男士首選西裝。西裝應保持同色配套,並且面料最好以深色或深藍色為主。避免穿著過於老舊的西裝。

2.不要穿新西裝去參加重要的面試,七八成新的服裝最自然妥帖。

3.任何季節都要穿長袖襯衫,最好選擇沒有格仔和條紋的白色、淺藍色襯衫。有條件的要乾洗上漿。襯衫如有扣,最好選擇式樣簡單的那種。

4.面試前,要將西裝洗熨乾淨,這個非常必要。

5.領帶很重要,花色一定要與西服相配,最好在材質和風格上與已有的西裝、襯衫是相同的。傳統的花紋、寬條紋、水珠圖案、輕便風格的純真絲領帶都不錯。

6.領帶結要打結實,下端不要長過腰帶。領帶只有一種可接受的選擇——真絲領帶,亞麻的經常起皺,毛的太隨便,合成纖維的不好打結,看上去又很便宜。

7.別穿球鞋去應聘,皮鞋也盡量不要選給人攻擊**覺的尖頭款式,方頭繫帶的皮鞋是最佳選擇。

8.西裝和皮鞋的顏色以保守為原則,面試時最好避免穿著過分突異的顏色。穿著黑色皮鞋,是最為保險穩妥的選擇。雖然是黑色皮鞋,但是也一定要經常擦拭,保持鞋面的清潔光亮。

9.襪子顏色最好和鞋、褲子的顏色一致,保持足夠的長度,以襪口抵達小腿為宜。

如果穿雙排扣西裝,鈕扣一定要全部扣上;單排扣的西裝在正式場合須扣上乙個;兩粒扣的應扣上不扣下;三粒扣的應扣中間一粒。

11.戴眼鏡的朋友,鏡框的配戴最好能使人感覺穩重、調和。眼鏡的上鏡框高度以眉頭和眼睛之間的1/2為合適,外邊框以跟臉最寬處平行為宜。

12.濃重的體味、口臭屬大忌。刮鬍水是男性香水適當的替代品;口氣清潔,注意不要有口臭,臨面試前含個薄荷口香糖,順便緩解緊張。

13.不要將鑰匙、手機、零錢等放在褲袋中。

14.男士在面試前要徹徹底底修一次面。修面時小心不要傷著**。下巴或頸部的傷痕不僅影響面容美觀,而且會弄髒襯衫的衣領。鬍子刮乾淨,隨身帶手包或公文包 。

女士在教師招聘考試面試時應從哪些方面來展示女性的風采,獲取理想的職位呢?從以下10點進行了說明:

1.面試前,女性需要稍微化一些淡妝,顯得更有朝氣。如果素面朝天地去面試,很容易因為「面黃肌瘦」、「灰頭土臉」的本色而丟分。通常,女性至少應該在眉、唇、頰三個部位上稍下工夫。

面色紅潤、朝氣蓬勃才顯得更有親和力,更加幹練。

2.切忌濃妝豔抹,那不是職業女性尤其是人民教師應該有的精神風貌。淡妝既符合自己的身份,也與面試的要求很吻合。

3.手是人體中活動最多的部分之一,也常常是人們目光的焦點。請把你的雙手洗得乾乾淨淨,指甲修剪得整整齊齊。指甲一般與指尖等長,要刷淨其中油汙。職業女士,一般不宜留長指甲。

4.女士面試著裝以整潔美觀、穩重大方、協調高雅為總原則,服飾色彩、款式、大小應與教師的氣質相協調、相一致。

5.女士的服裝比較靈活。可供參考的法則是:雖然服裝潮流應在首選之列,但要以內在素質取勝。

先從嚴肅的服裝入手,t恤衫、迷你裙、緊身褲、寬鬆服等,即便在社會上鋪天蓋地,也應列為面試的編外服裝。

6.女士應聘教師,服裝一般以西裝,套裙為宜,這是最通用、最穩妥的著裝。不論年齡,一套剪裁合體的西裝、套裙和一件配色的襯衣或罩衫外加相配的小飾物,會使你看起來顯得優雅而自信,會給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切忌穿太緊、太透和太露的衣服。

7.女性的裙裝不要太短、太暴露,開氣不能太高,否則稍一動作就會很尷尬。坐著的時候,雙腿還需併攏。講到裙裝的風格,建議大家平時多觀察職業女性著裝的色調和品位,在不同風格中找出適合自己體形與氣質的樣式。

8.有些女性認為面試時一定要穿黑色套裝,這種穿法雖然十分穩重,但是現在社會已能接受一些較鮮豔的顏色。不過,女性應該避開粉紅色,這種顏色往往給人以輕浮、圓滑、虛榮的印象。

9.襪子以肉色為宜,黑色和白色只要與服裝搭配得當也是可以接受的,搭配的風格和品位可以在平時的觀察中多積累經驗。另外至少準備一至兩雙備用襪子放在包中,以便「**勾破」時可以隨時換上,免得尷尬。**的長度應該以坐下來之後不會露出腿的本色為宜。

10.穿鞋總的原則是應和整體相協調,在顏色和款式上與服裝相配。面試時,不要穿長而尖的高跟鞋,中跟鞋是最佳選擇,既結實又能體現職業女性的尊嚴。設計新穎的靴子也會顯得自信而得體。

說課是指教師在備課基礎上,於授課前面對領導、同行或評委主要用口頭語言講解具體課題的教學設想及其依據的一種教研活動,它是教師將教材理解、教法及學法設計轉化為「教學活動」的一種課前預演,也是督促教師業務文化學習和進行課堂教學研究、提高業務水平的重要途徑,還是評估教學水平的有效手段。

說課與授課既有相同點,又有不同處,其相同點在於二者都是一節課的教材。不同處在於:第一,目的不同。

授課的目的是將書本知識轉化為學生知識,進而培養能力,進行思想教育,即使學生會學;說課的目的則是向聽者介紹一節課的教學設想,使聽者聽懂。第二內容不同。授課的主要內容在於教哪些知識,怎麼教。

說課則不僅要講清上述的主要內容,而且要講清為什麼這樣做。第三,物件不同。授課的物件是學生。

說課的物件是領導、同行或專家、評委。第四,方法不同。授課是教師與學生的雙邊活動,在教師的知道下,通過讀、講、議、練等形式完成,說課則是以教師自己的解說為主。

說課的內容是一節課的教學設想,它包括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物件、教學反饋及板書等基本內容。

2023年教師招聘面試寶典之面試篇

2010年教師招聘面試寶典之面試篇 說課概述 說課,是我國教學改革中湧現的進行教學研究的有效形式,最初是1987年由河南省新鄉市紅旗區教研室推出的。當時主要是指授課教師在充分備課的基礎上講述自己的教學設計及其理論依據,然後由聽眾評說,確定改進意見,再由教師修改 完善教學設計。實踐證明,說課活動有效地...

福建教師招聘面試寶典彙總

教師招聘經典面試題彙總 一 自我介紹 一般先讓應聘者作自我介紹,著重說明自己的優勢,時間大約2 3分鐘。通過這一程式,招聘者旨在了解應聘者的學習成績,語言表達能力以及精明幹練程度。二 提問 開始之前務必記住 法則 80 20 你要承擔起80 的談話而面試官只會說20 白金法則 你必須試著控制面試的節...

教師招聘面試之說課寶典

對學生知識能力方面的培養有什麼作用?對學生將來的學習又有什麼影響?2 教學重點與難點的確立 課程標準的具體要求 學生的實際和社會實際 教材的邏輯結構和教學體系。2 說教法與學法 教學有法,教無定法,貴在設計,貴在創新。1 教學目標,教學重 難點 2 學生認識活動的規律和學生實際水平狀況 3 教師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