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百萬醃製牛排的方法

2021-05-09 02:05:18 字數 1244 閱讀 7078

選料注意點選中檔牛肉

牛百萬並不主張選擇最高檔的牛肉原料,相反,他們選擇的原料很普通,一是為了節省成本,二是因為中檔原料在調味上空間更大,不用一味地儲存原味。以選擇18月齡以下的牛肉為宜,具體部位是牛的背部和腰部,以及腰後部直到快靠近臀部的那一段肉。

初加工注意點去筋留脂

去筋就是將牛排進行初加工時去掉靠近脊骨的筋膜,使其表面光滑整潔。但留脂並不是說脂肪部分一點都不去,而是要去掉多餘的脂肪,但一定要保留較薄一層的脂肪。去掉筋膜是為了在烤製時,防止筋膜烤得焦硬,影響成品口感。

保留一定量的脂肪是為了在烤製時保護肉料的水分少流失,同時烤後的脂肪部分可以滲出油脂,增加成品口感。

另外,在改刀時還要注意,牛肉按垂直肌肉纖維方向切成1-2厘公尺厚的肉片,切面要求平整。

上漿和醃製注意點:低溫、高含水效果佳

1.醃製的環境溫度最好控制在15℃以下,因為牛肉在較高溫度下容易發生腐敗現象,最直接影響到的衛生指標就是酸價和過氧化值,醃製溫度偏高時,產品的酸價和過氧化值就會呈不穩定狀態,從而影響產品質量。

2.但是一般情況下,酒店廚房裡的溫度都偏高,很難達到15℃以下,所以我們只能盡量縮短醃製的操作過程,延長它的存放過程。具體說來就是:

牛肉經過醃製後可以用保鮮膜或者真空袋包好,置於冷藏箱內。冷藏箱的溫度以0-5℃為宜。需要特別說明的是肉質遇高溫後吸水性變差,自身的水分也會滲出。

醃製過程適溫的冷藏可以很好地解決牛排汁液的流失問題,嫩度得到極大改善,延緩了肌肉的氧化變褐。

3.所謂嫩就是含水量大,根據牛排的含水量掌握醃製方法。牛排的醃製要根據牛排的含水量靈活掌握,如果含水量在12%以下,醃製時牛排不易吐水流汁(鑑別方法:

用手指按牛肉後凹陷立即恢復,外表微乾或有風乾的膜,不粘手)。含水量在23%以上的牛肉則不可以醃製(判斷方法:用餐巾紙單面貼放在牛肉上,如果迅速之間被水分浸濕,說明其含水量在23%以上)。

4.要達到鮮嫩的效果,醃牛排時水分的加入量和加入次數很重要。牛排醃製料要遵循先投致嫩調料和調味調色料攪拌均勻,再加水的原則。

即先將小蘇達、食粉等能起到致嫩作用的調料加入調勻,再加入醬油、紅酒、醃料汁等入味調料拌勻,待其吸收怠盡時,加10%的水慢慢攪動,至水乾時加入30%的水攪拌,然後再加40%的水攪拌上勁,剩餘20%的水分可酌情分兩三次加入,這樣分多次加水,可以使牛肉達到最佳狀態(判斷方法:肉質飽滿,手指一掐可破,牛肉表面無脫水)。

需要說明的是牛肉與加入水分總量的比例為14∶1。即假如有1400克牛排,那麼最終總共加入水分100克,而多次加入的百分比是以水分100克為準計算的。攪拌時以順時針手拌,如果一次醃製的量比較大,則可以雙手抄拌醃製。

醃製辣椒的方法

王璇原料 青辣椒 線椒 懂吧?不懂的話,給你們描述一下,就是那種細長細長的青辣椒 鹽味精 白糖 白酒 生薑 大蒜 食用油 豆質醬油 最好是淘大牌的,比較純 為了便於操作,我寫出用量,弄的少的自己算一下比例,就好了。用量 辣椒 10斤鹽 1斤味精 3兩白糖 4兩白酒 3兩生薑 2兩大蒜 2兩 食用油 ...

糖蒜的醃製方法

方法一 鮮蒜10斤,白糖4斤3兩,清水10斤,鹽7兩,醋1兩多 1 泡蒜 選取鮮嫩 個大的蒜,切去尾巴,僅留少許把,放入涼水裡泡3 7天,根據氣溫冷暖可適當減少或增加泡水的時間。每天換一次水,把蒜的嫩味泡出去,然後撈出,放入一乾淨罈子內。2 醃蒜 將泡好的蒜放入罈子內,放一層蒜撒一層鹽,第二天攪拌一...

糖蒜的醃製方法

方法一 鮮蒜10斤,白糖4斤3兩,清水10斤,鹽7兩,醋1兩多 1 泡蒜 選取鮮嫩 個大的蒜,切去尾巴,僅留少許把,放入涼水裡泡3 7天,根據氣溫冷暖可適當減少或增加泡水的時間。每天換一次水,把蒜的嫩味泡出去,然後撈出,放入一乾淨罈子內。2 醃蒜 將泡好的蒜放入罈子內,放一層蒜撒一層鹽,第二天攪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