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監督檢查制度

2021-05-01 20:44:25 字數 803 閱讀 2177

1、為進一步確立和完善監督制約機制,加強運政人員職業道德建設,履行道路運輸管理職責,促進道路運輸市場管理工作的法制化、規範化、制度化,運管所實行內部監督檢查制度,根據工作需要隨時進行不定期檢查。

2、運政管理督查主要對運管所內部所有運政管理人員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遵守各項工作紀律制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3、檢查內容

(1)遵守和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交通行政許可實施程式規定》、《交通行政復議規定》、《河南省道路運輸條例》、《交通行政許可監督檢查及責任追究規定》等相關交通法規的情況。

(2)遵守運政人員行為規範、政務公開及各項工作紀律、規章制度、規範自身行為等情況。

(3)執行相關政策,保證政令暢通和完成上級工作任務情況。

(4)運政管理人員的工作質量,辦事效率,服務態度,著裝風紀和執法車輛使用等情況。

(5)調查核實群眾檢舉報告運政管理人員行政不作為,辦事推諉,以權謀私,吃拿卡要,違規亂收費、亂處罰等問題。

4、督察人員在執行督察任務時,不得少於三人。

5、督察人員在現場督查中發現運政管理人員有下列違反著裝風紀等規定,應當場予以糾正。

(1)不按規定穿著運政服裝的;

(2)儀容不整;

(3)著裝在公共場所飲酒或娛樂;

(4)稽查標誌車停放在酒店或娛樂場所門前;

(5)在運政執法中不使用文明用語的;

(6)在執行公務時,無執法證件的;

(7)其他違反儀容風紀規定的行為。

6、督察人員在現場督察中發現運政管理人員有違反《交通行政執法禁令》者,一律調離交通行政執法崗位,收回交通行政執法證件。

財務管理內部監督

加強企業財務監管的意見和建議 隨著公司規模的不斷擴大,企業財務管理的內容隨之增加,財務監管的重要性已日益突出。財務監管是企業管理的核心,也是實現企業約束機制的重要手段。公司要進一步加強和完善企業內部的控制制度,加強財務監管的力度。現提出如下幾點建議 1.進一步加強完善企業內部會計控制制度,建立處罰機...

關於內部控制中的內部監督

作者 李玉環 會計之友 2008年第36期 摘要 本文就監控和內部監督等內容進行論述。關鍵詞 監控 內部監督 設計缺陷 內部監督作為內部控制的基本要素之一,對於內部控制的有效執行,以及內部控制的不斷完善起著重要的作用。美國coso委員會的 內部控制框架 和 企業風險管理框架 中均規定監控為其構成要素...

內部監督管理辦法

一 總則 為適應公司現實發展階段的管控需要,強化內部監督 檢查和雙向溝通 促進團隊協作,不斷提公升工作人員的執行力和忠誠度 保護能績平衡,查處違規行為,保障公司規範 高效 穩健 安全運營 通過關注管理者的短期行為,實現公司長期整體利益 根據公司考核有關要求,特制訂本辦法。二 督查內容 內部督查分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