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富有成就感的店長

2021-05-30 12:59:35 字數 1363 閱讀 8097

店長是一家沙龍最直接的管理者,也是最具有綜合素質的人之一,擁有除老闆之外的最高決定性的權力。一手抓技術,一手抓管理,還要兼顧顧客與員工的種種關係,既有巨集觀把握,也有微觀管理。

一、關心員工,從考勤開始。

上午準點跟進員工的簽到表,除履行和監督考勤制度外,有乙個關鍵因素,就是從生活細節入手,把員工的健康長記於心。

例如有員工因感冒缺勤,就立即讓前台在提示板上提醒大家注意身體,同時巡視店內外衛生,及時做好消毒處理,以免病菌傳播,影響公眾衛生。

無需時時對每個員工噓寒問暖,抓好後勤人員的工作,也能傳遞出人性化管理的溫度。

二、總結計畫,源自日常積累。

平時備有三本筆記本,一本是日常問題總結,一本是計畫內容,另一本是簡要的會議記錄。

總結日常問題是個良好的習慣,在平時的工作中發現什麼問題,及時記錄下來,在員工會議中提請大家討論,或者在對老闆的工作匯報中作為商議內容。

五月初沙龍開始半年的總結計畫,除了比較與去年的同比增長、定出下半年的計畫外,還要在5-10月這段相對清閒的時間裡,組織員工的培訓活動。

任何總結計畫都必須從每一天去發現和積累,在五月這個關鍵的時段,做好承前啟後的安排,才有足夠的準備應對下半年的戰局。

三、主動出面處理難纏的顧客。

案例:一位顧客想做個短髮髮型,由於第一次來店,沒有熟悉的髮型師,總有些擔心。果然,她對髮型師做的短髮很不滿意,覺得太另類。

店長了解情況後,對顧客說:「很抱歉,可能是我們的員工沒和您溝通好,現在的髮型要改進比較困難,您可以在兩個星期後,等頭髮有了一定的長度,我再免費給您修剪。我是店長,請相信我!

」顧客被熱情周到所打動,答應了。

遇上難纏的顧客,不要等到他投訴的時候再被動處理。好店長總會在第一時間主動出面,了解經過,向顧客表明身份和服務原則,再彌補服務的不足,讓他有十足的理由相信你,吸引他再次光顧。

四、溝通是渠道。

案例:因為顧客認為髮型師提供了不滿意的服務,而使髮型師感到委屈,自認為提供給顧客的是時尚的髮型,但卻得不到認同。這時候的店長應該告訴髮型師,他應該首先考慮的是客人的需求,聆聽顧客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無論是批評或勸慰,愛護員工都是店長擅長的一門功課,當他們出現問題時,在內心已經有了自責和歉疚,不適合用經濟或行政的規則去處理,帶點責備而不失體諒,讓員工發自內心去面對自己的過失。

五、資訊傳播者。

店長也是一位資訊傳播者,與員工分享好的資訊與自我內修一樣重要。

培養員工在業餘時間的閱讀習慣,以及專業思考能力,養成主動學習的好習慣。

幫助員工為顧客剪頭不是有損身份的事情,相反,不但解決了顧客急需,還給人留下不計利益的好印象。

做店長最關鍵的條件是什麼?——

最重要的素質是「責任心」,最重要的角色是「朋友」,和員工做朋友,和顧客做朋友,和老闆做朋友,甚至和沙龍做朋友,如此,富有成就感的店長絕對是個成功的管理者。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店長

一 店長要善於發現問題的根源當門店管理出現問題,店長應該及時的去尋找發生問題的根源,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拿出具體的整改方案,避免再次發生類似問題。但現實中,往往很多管理者,總是抱怨員工不努力,腦袋笨等等,試問,你給員工指明了方向嗎?你對員工培訓過應該怎麼做嗎?你與員工進行過溝通嗎?你了解過他們真正的...

如何做好一名店長

作為一名店長,必須要有愛崗敬業的精神,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應深刻理解 把握和落實公司的服務理念和核心價值,嚴格執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掌握管理和激勵員工方法,激發員工的工作激情,調動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加強和提高員工的工作質量和服務質量,發揮每個員工的主動性和創造性,增強靚麗人生美妝連鎖的凝聚力和團隊合作...

如何做好一名店長

店長作為門店最高層的管理者,不僅是整個店鋪活動 運營的負責人,還是門店的經營者,在整個門店的經營和管理中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在規模與效益競爭日益加劇的今天,門店店長的工作更成了影響企業連鎖經營發展的關鍵。一 一名成功的藥店店長應具備的基本素質 店長是藥店的一店之長,其素質高低直接影響著藥店的經營與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