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做一名幸福快樂有成就感的班主任心得體會

2021-03-04 05:48:16 字數 1155 閱讀 4756

(三)樂業-樂中施愛。丁老師認為要樂中施愛,盡自己的能力讓學生高興。怎樣讓學生高興?

必須做好六種角色:(1)傳授知識做老師,誨人不倦。(2)關心疾苦做父母,無微不至。

(3)一起生活做姐妹,親密無間。(4)交流思想做朋友,心心相印。(5)關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做心理醫生,走進心靈。

(6)對待有缺點錯誤的學生象醫生,治病救人。

(四)敬業-愛中得福。丁老師認為現在看乙個老師敬不敬業,要先看她是否有創新。老師每天第一到班,最後乙個離開,手中拿一小本本記這記那,這只能說是勤勤懇懇,而不是敬業。

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精髓是創造。給我深刻的一句話:不重複別人走過的路,也不要重複自己走過的路,別人走的路要變成自己的。

讓學生感覺每一天都是新的。只有這樣才能苦中有樂,樂中施愛,愛中得福。

(五)愛業。給我深刻的一句話:用心才能有快樂,不求回報就能得到幸福,成就在快樂和幸福中獲得。

我們面對的是今天的學生,我們設計的是祖國的未來。對學生要有寬容心,寬容比懲罰更有說服力。我們給學生判分,學生每天都在給我們打分。

在學生心目中,我們值多少分?

從丁老師的講座中,我深刻地體會到和諧班集體的形成,需要教師用愛、用方法、用真情影響學生,採取民主管理,激發學生主動參與,尊重學生的人格,創造條件請學生參加,讓學生真正把自己當作班集體這一家庭中心不可少的一員。她以人為本,嚴中有情,嚴中有愛。在嚴與慈中飽含著對生命體的尊重,在一時一事中透露出對學生一生一世的影響。

她以人為本,不斷改進方式方法,按學生所需施教,智慧型地變「要你做」為「你要做」。尊重個體生命的需求,寬容地俯身,靜聽學生的真實想法。她以人為本,以心理教育作為突破口,真正做到亦師亦友、亦友亦親。

「親其師,信其道」,不是一句冰冷的古語,而是有著人格溫度的行為引導——引導她的學生陽光、善良,引導我們去愛,去收穫愛的回報。

此外,丁榕老師睿智的話語,豐富的情感,精彩生動而又發人深省的案例博得了老師們熱烈的掌聲和高度的讚譽,更值得我們學習的就是她的創新精神,不重複別人的路,不重複自己的路,真正做到這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在今後的班主任工作中,我也要認真思索,拓展途徑,盡可能地多創新,多給學生意外的驚喜,讓學生每天都有新的收穫。

總之,丁老師在她的演講過程中,說出了很多閃動著智慧型光彩的話語,也指出了教育的新方法和新途徑,是我學之不盡的。雖然我對此有著很多感想,但一時之間未能組織好文字進行更多的表達。只是希望還有更多的機會外出學習,開闊眼界,提公升自我。

如何做一名富有成就感的店長

店長是一家沙龍最直接的管理者,也是最具有綜合素質的人之一,擁有除老闆之外的最高決定性的權力。一手抓技術,一手抓管理,還要兼顧顧客與員工的種種關係,既有巨集觀把握,也有微觀管理。一 關心員工,從考勤開始。上午準點跟進員工的簽到表,除履行和監督考勤制度外,有乙個關鍵因素,就是從生活細節入手,把員工的健康...

聽《做一位幸福 快樂 有成績的班主任》報告會有感

4月25日,我在南開附中凝聽了全國特級教師 優秀班主任丁榕老師的報告 做一位幸福 快樂 有成績的班主任 丁榕老師的報告很出色。它使我更深層次的體味到教育的內涵,感悟班主任的真理,那就是一位優秀的班主任主要應當具有以下條件 情願奉獻的愛心精神,獨特的人格魅力,紮實的專業素養和隨機應變處理突發事變的技能...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做一名幸福快樂的員工

307室 配電線路三班 18號 說起共產黨員,你的腦海中也許會湧現出戰爭時期的黃繼光,邱少雲式的人物,和平年代的焦裕祿,孔繁森等一批優秀的共產黨員,誠然,他們的英勇事蹟和高尚情操烘托出共產黨員高大光輝的形象,但是我更多地注視著我身邊的共產黨員。在臨汾電校培訓的乙個多月裡,我們很快的組建了臨汾電校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