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招聘會感想

2021-04-23 10:26:08 字數 1206 閱讀 5285

24日去了招聘會現場,感覺目前大學生就業真的很難。大學畢業生就業難已經成了社會上熱議的問題,因此有一大批畢業生不得不加入考研大軍或者找到乙份並不對口的工作勉強餬口。就業難的原因可能是:

1.畢業生數量猛增。隨著中國高等教育的發展,全國高校每年都在擴招,導致畢業生的數量也是一年比一年多。但是就業崗位的數量的增長卻沒有應聘者的那麼快,所以造成那個了僧多粥少的局面。

2.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不足。在學校裡,大多數學生把學習當主要任務這沒有錯,但大多畢業生直到臨近畢業才開始考慮就業的事情。

在這之前,他們並沒有參加足夠的社會實踐,也沒有蒐集有用的就業資訊。但是在招聘時有一項是很重要的,就是工作經驗,而這一點正是大學畢業生缺失的。大學畢業生的職業能力不足也成了企業不願意招收大學生的重要原因。

3.畢業生的就業觀不正確。有些畢業生的眼光很高,非北京上海廣州不去,非對口工作不要,對於工資和其它待遇更是十分挑剔。

這就造成了乙個寧可失業,也不委曲求全的心理。願意下基層,去邊遠地區的大學生更是少之又少。高不成低不就是一些高校畢業生的真實寫照。

而面對這樣的形勢我想我們應該做到:1.了解就業政策,把握就業形勢。

大學生只有正確分析自己所處的求職地位,把握面臨的就業形勢,進而積極主動地適應社會的需要,才能開創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2.正確認識社會,尋找最佳位置。

首先需要對所處的社會環境進行比較全面的了解和認識,弄清當前畢業面臨的就業形勢。不要把就業期望值定得太高,即使是熱門專業的畢業生,也要不斷地調整自己的期望值,使自己的職業理想更切合實際,這樣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位於不敗,並獲得理想的職業。3.客觀評價自己,樹立良好心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也都有自己的缺點和短處。就象人們常講的「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每個畢業生都應對自己的能力有個正確、客觀的認識,只有這樣,每個畢業生在擇業中才能樹立良好的心態,獲得理想的職業。

我們應該在擇業時確定適當的擇業目標,避免從眾心理,避免理想主義,克服依賴心理。當今社會,機遇與挑戰並存,只有在擇業中樹立信心,敢於競爭,才能在眾多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

現在我還是一名大三的在校生,但是通過這次招聘會我真切的感受到當前就業的壓力,也清楚的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作為統計學專業的學生,我知道我必須具有統計專業知識和理論聯絡實際的工作能力,具備相應的計算機操作能力,必須會使用excel這一基礎分析軟體,同時會使用spass、sas等高階軟體,具有良好的寫作基礎和表達能力,具有較強的處理協調能力,具有較高的外語水平才能在眾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兩年中,我會認真學好專業知識,並增強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

參加招聘會的感想

世界經濟飛速發展,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我國高等教育的快速發展,大學生就業問題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當前,就業問題成了大學生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無論是在普通院校還是在重點院校都存在這 就業難 的聲音。面對每年畢業人數的不斷增加,大學生的就業壓力及就業形勢日益嚴峻。每年在各大高校都有大大小小的招聘會,那些...

參加招聘會的感想

未雨綢繆是種睿智。作為乙個大學生,機會總是留給有所準備的人。因此我們小組的成員分別參加了校外的實習招聘會。我們參加這次招聘會的初衷,並不僅僅為了去感受招聘現場裡每乙份空氣都充斥著緊張的氛圍,也不只是觀察現在工作崗位的需求程度。更多的是,給我們自己乙個方向與定位,為以後找到理想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面...

參加校園招聘會的感想

隨著我國高等教育的快速發展,大學生就業問題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當前,就業問題成了大學生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無論是在普通院校還是在重點院校都存在這 就業難 的聲音。面對每年畢業人數的不斷增加,大學生的就業壓力及就業形勢日益嚴峻。每年在各大高校都有大大小小的招聘會,那些中小企業都選擇去高校挑選一些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