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自我發展目標

2021-04-18 02:36:58 字數 1564 閱讀 8429

教師發展是教師人生價值實現的過程,是教師在充分認識教育意義的基礎上,不斷提公升精神追求,增強職業道德,掌握教育規律,拓展學科知識,強化專業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學水平的過程。

一、教育教學反思:

1、教師職業作為一種以人育人的職業,對其勞動質量提出的要求是很高的、無止境的,所以,作為一名教師和班主任,我時刻告誡自己要追求卓越,崇尚一流,拒絕平庸,注重自身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的發展,使自己真正成長為不辱使命感、歷史責任感的優秀教師、合格管理者,把自己的全部知識、才華和愛心奉獻給學生、奉獻給學校、奉獻給教育事業。我相信這也是每乙個教師所追求的思想境界,也是每一位管理者的最大心願。

2、根據社會的變化與教育改革的發展,及時研究自己的不足,調整自己的知識結構與能力結構,以自己的發展促進社會的發展、學校的發展、學生的發展。

3、針對我校目前狀況,苦練基本功,爭取幾年後自己的計算機水平、教育科研水平、教學管理水平都能上乙個台階。

我相信有眼界才有境界,有思路才有出路,在認真學習了學校發展規劃,針對自己的特點制定個人發展計畫如下:

二、不斷提高個人素質

一名教師必須有較高的素質,我的教學經驗欠缺,所以新課改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同時也是一次難得的鍛鍊機會,為了盡快的適應並做好新的工作我必須不斷的提高自己的素質。

1、 讀書——用教育理論武裝自己。為了自己的教學教育盡快的提高,讀書是一種至關重要的途徑,所以我在本學期要堅持讀有關教育的書籍。

2、同伴互助——提高自己的教學。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我要積極向同伴學習,多走進同組教師和優秀教師的課堂,多向同組教師學習,不恥下問。並積極參加每週的教研,就當天發生的教學突發事件,教學感悟反思,學生的思想問題及解決方法等於同組教師交流學習。

把握組內開展的各種學習機會,向同組教師學習。在同伴互助的基礎上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

3 、嘗試課堂創新,改革傳統的教學方式——教師教學生學,學生的學習興趣不高,而且不能充分培養學生的**能力。在本學期中,我將運用多種靈活的教學方法,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教學中對教材要認真分析,認真設計每一節課,並及時對每節課進行反思,認真分析課堂和班級管理中出現的問題,並及時進行反思記錄,爭取一學期下來能有一篇較高質量的反思和教學設計。

4、教學研究

1)、上一節質量較好的校內公開課。

2)、聽課達20節,能運用新課程理念對每一節課作出準確的點評總評。

3)、對所教數學學科進行深入研究,能靈活駕馭課堂,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5、參加教科研活動,課題研究計畫

**撰寫計畫堅持課課有教後感,周周有教學隨筆。本學期寫

一、二篇有價值的**,爭取能獲獎。

三、德育教育

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和學生的年齡特點我將對學生從多方面進行進行德育教育,盡快使學生進入學習狀態,並逐步轉變一些學生現存的不足之處,對學習產生興趣,並作對生活充滿希望和信心的孩子。

1、情感交流——溝通能促進師生的情感,對班級管理有很大的幫助。及時與學生談心,了解學生的內心世界,從思想上轉變每位學生。

2、與家長溝通——作為教師,為了盡快了解學生,及時了解學生的在家的學習工作情況,我會通過多種形式與家長取得聯絡,及時溝通。

面對工作我充滿了信心,也有許多自己的設想,我將帶著我的激情步入教育教學,在實踐中摸索,在實踐中成長,在實踐中創新。

自我發展目標

一 自我分析 我是一名青年教師,在本職工作中,兢兢業業,勤勤懇懇,默默地奉獻出自己的青春與才華。工作中,始終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仔細分析了一下自己的現狀,存在以下不足之處 1.缺乏開拓創新的科研意識,教科研能力有待提高。2.需努力探索課堂教學的新模式 新方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3.需進一步提高專業理...

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一 自我剖析 自從在實小工作後,發現自己與同事的差距是那麼的大。雖然我在工作中能認認真真,盡心盡力,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但人無完人,我感覺目前還是存在許多不足,由於經驗有限,參與科研工作投入時間不長,自我感覺功底較淺,所以,雖然經過課程改革的洗禮,在教育觀念方面有了明顯的轉變,但是還需不斷學習,特別...

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一 自我分析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奮然而求索 自畢業至今,工作已2年,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認真學習其他教師之長處,也不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對課堂教學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想法。但隨著新課程 新理念的不斷推進 深入,我發現,雖然我在工作中認認真真 盡心盡力地做好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