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2022-10-03 15:03:04 字數 963 閱讀 2230

一、現狀分析:(參加工作以來的情況)

自年我教高中歷史以來,在領導的指導和同事的幫助下,高考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得到了各方的好評。但是成績只屬於過去,在未來一年,面對著嶄新的教學模式和新的學生,面對著領導的信任,我一定會積極向老教師、優秀青年教師學習,再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和班級管理能力,跟上學校的教改步伐。

二、發展目標和計畫

.職業道德目標:

「 身正為師,學高為范」一直是自己教師育人、立身三尺講台的基本原則與追求。作為一名教師,教書育人是我的神聖職責,盡職盡責是我的基本原則。教書先育人,讓年輕的學生培養各種良好的習慣,陶冶純潔的情操,健全良好的人格,我會:

堅守教師道德職業規範,積極向上,努力學習,繼續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團結同事,愛護學生,我會以積極、健康、向上的精神取向引導學生,提高自己,讓自己的精神不斷的豐富、不斷提高,從而成為生活、工作的源泉。

、育人目標:

()規範學生各種習慣,培養學生勤儉節約、頑強拼搏的良好的習慣。

()引導學生形成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愛國情懷。

()引導學生體諒父母的辛勞與為自己的無私付出,激發學生對父母及他人的感激之情。

()培養學生嚴謹認真的良好習慣。

()培養學生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良好品質。

、自我發展目標:

()短期內接受、消化新的教學模式,成為一名優秀的歷史教師。

()積極學習,向他人學習成功的經驗,向書籍學習提高自己的方法和素養。

()堅持積累課堂反思、課後日誌,堅持教科研活動。

三、主要措施:

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與理想,我將會:

()積極主動向熟練掌握現行教學模式的老師學習,多聽課,多反思,在學習中進步,在總結中提公升,盡快接受、掌握先進的課堂教學模式。

()備課組準時進行集備,溝通交流,集大家的智慧型於一體,團結合作,互促共進。積極聽課、評課,爭取在評課中暴露問題,在上課中不斷改進、突破。

()每天按時完成備課、聽課任務,做好課後反思、課後日誌的記錄。

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一 自我剖析 自從在實小工作後,發現自己與同事的差距是那麼的大。雖然我在工作中能認認真真,盡心盡力,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但人無完人,我感覺目前還是存在許多不足,由於經驗有限,參與科研工作投入時間不長,自我感覺功底較淺,所以,雖然經過課程改革的洗禮,在教育觀念方面有了明顯的轉變,但是還需不斷學習,特別...

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一 自我分析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奮然而求索 自畢業至今,工作已2年,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認真學習其他教師之長處,也不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對課堂教學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想法。但隨著新課程 新理念的不斷推進 深入,我發現,雖然我在工作中認認真真 盡心盡力地做好本...

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2015 2016教師專業發展規劃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將教師的專業發展問題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教師的學習與成長,顯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一名教師只有經常地進行學習 研究,才能從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既是教師形成創造性教學態度的重要條件,也是教師工作興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