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自我發展的目標和規劃

2021-03-04 09:32:18 字數 1142 閱讀 7573

2023年是我作為教師的第二年,在這兩年裡,學校領導和各界教育者對我的指導和幫助讓我迅速成長和成熟,在教育教學中越來越完善。隨著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和推進,教師角色的專業化越來越濃厚,教師也面臨著來自各方面的挑戰和考驗。要做為與時俱進的教師,迫切的需要加強學習,盡快提高專業文化水平,不斷更新業務知識,更新教育觀念,完善知識結構。

為了以後的更好發展,制定了個人的專業發展計畫如下。

(一) 自我分析

本人熱愛教育事業,工作努力,敢於實踐。在短短的2年教學生活中教學不斷的豐富和充實自己,在課堂教學上可以說是越來越得心應手,形成乙個結合自身特點的教育方法。但在今後的工作中,還需要不斷的學習,以提高自己的教育能力和教學經驗。

二、專業前景

隨著國家「陽光體育」活動的開展,在我們實際的小學體育教學中,小公升初體育素質測試也要伴隨著逐年加分的情況,這就意識著體育教師將從學校裡地位的提高,那麼體育教學將會更加嚴格,更加重要。從而要求我們體育教師自身的專業水平及教育教學能力將要有更大的提高。

三、總體目標

制定教師職業發展規劃書的總體目標,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工作目標。生活上,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抓緊學習充電,使學習成為自己的一種內需,通過學習提公升師德修養,豐富知識結構,增強理論底蘊;工作中,積極投身教育科研的改革與實踐,從學生生命發展的高度積極探索新的課堂教學;實踐中,不斷探求、感悟、反思,使自己逐步成為研究型、開拓型、全能型的教師。

四、教師個人規劃目標和現實之間的差距

制定目標是美好的,但是為了實現這些美好的目標,還需要了解目標和現實有什麼差距。如培養良好的師生關係,教師需要列出自己在處理師生關係方面有什麼不足,並分析這些問題存在的原因。

五、縮小差距的方案

為發彌補這些差距,實現目標就需要制定縮小差距,這是目標實現的以下步驟。

勤於學習,提高教學專業水平

教師的任務不僅要使學生掌握科學知識、形成技能,培養和發展學生的智力和體力;而且要使學生養成文明的行為,良好的習慣,具有高尚的情操,堅強的意志。這就要求教師不斷提高自身的教育才能。

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專業素質。

積極努力學習關於自己專業的教學理論知識,並能運用在自己的教學中,及時進行反思。積極主動進行教學研究,有自己的教學課題,並把自己的課題不斷改進,增強自己課題的價值

以上就是以後工作的乙個規劃,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會努力的貫徹和遵循此項規劃,為自己的更好的發展打下基礎。

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一 自我剖析 自從在實小工作後,發現自己與同事的差距是那麼的大。雖然我在工作中能認認真真,盡心盡力,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但人無完人,我感覺目前還是存在許多不足,由於經驗有限,參與科研工作投入時間不長,自我感覺功底較淺,所以,雖然經過課程改革的洗禮,在教育觀念方面有了明顯的轉變,但是還需不斷學習,特別...

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一 自我分析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奮然而求索 自畢業至今,工作已2年,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能認真學習其他教師之長處,也不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對課堂教學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想法。但隨著新課程 新理念的不斷推進 深入,我發現,雖然我在工作中認認真真 盡心盡力地做好本...

教師自我發展目標和計畫

2015 2016教師專業發展規劃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將教師的專業發展問題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教師的學習與成長,顯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一名教師只有經常地進行學習 研究,才能從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既是教師形成創造性教學態度的重要條件,也是教師工作興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