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及來訪人員出入管理辦法

2021-04-16 18:29:12 字數 1749 閱讀 2090

忻州師院附屬中學家長及來訪人員出入管理辦法(討論稿)

為積極建立平安校園,有效預防犯罪,切實保護師生的合法權益和人身財產安全,保障學校的正常教育教學秩序,現將我校家長及來訪人員管理辦法制定如下:

第一條:學校實行定時開(關)校門制度。學生在校上課期間,由門衛工作人員(保安)按學校規定的時間定時開(關)校門。

現早上6:30分開校門、8:30分關校門;下午13:

50開校門、15:00關校門;學生正常放學時間上午11:50分和下午18:

20分由門衛工作人員(保安)按時開校門,師生離校後關閉好校門。門衛工作人員(保安)和值班人員要填寫好相應記錄,並做好交(接)班工作,確保校園安全。除正常放學時間外,學校大門和南門應處於關門落鎖狀態。

第二條:我校學生或在我校實習的同學一律憑胸卡出入校門,不戴或沒有胸卡的學生和實習生,門衛有權利拒絕其出入校門,對個別情節嚴重,屢教不改者,門衛會及時登記,並報政教處做出相關處理。

第三條:學生家長無特殊原因任何時候不得進入校園,確有特殊理由需要進入校園的,由門衛工作人員(保安)用**(直接詢問)向被訪部門或被訪人員取得聯絡,經同意並在門衛處進行登記後方可進入校園。辦理登記手續時,當事人應出示身份證(工作證、駕駛證)等有效證件,門衛工作人員(保安)認真填寫《學校來客來訪登記單》,當家長離開學校時,應及時將簽有被訪者姓名的回執聯交於門衛工作人員(保安)。

學生家長進入校園後,應自覺遵守學校有關規章制度,不得影響學校教育教學秩序。約訪或了解學生情況要在教師辦公室與教師交談,不得在走廊影響學生上課,未經同意更不得進入教室。

第四條:學生家長給子女送衣物、課本作業等物件,須到北門房寄存處,填寫好寄存單,由寄存處工作人員保管,在學校規定的時間內,學生自己過來領取。學生家長送(接)學生上(放)學或送飯的學生家長只能在校門口處,未經學校許可不得進入校園。

確需進入校園的,按本辦法第二條規定執行。學生家長的任何交通工具不得進入校園。

第五條:學生在校學習期間,進校後非正常放學時間學生不得隨意離開學校。學生家長因特殊原因確需帶學生離校的,學生先向班主任教師請假,得到允許後,由班主任教師填寫《請假條》,並到年級組蓋章,學校門衛工作人員(保安)憑教師簽發的《請假條》並確認家長身份後方可允許學生出校門離校。

學生離校時門衛工作人員(保安)在《出入校門登記》登記離校時間,並要求學生和學生家長簽名。

第六條:教師向學生簽發《請假條》前,應先與學生家長聯絡,告知離校原因,方可向學生簽發《請假條》。放學後、節假日,跑校學生不能進入學校,住校學生不允許出校門,特殊原因要進出學校的,須經其班主任許可,並簽發《住校生臨時出入校門請假條》,經門衛工作人員(保安)核實同意後方可進出校。

同時門衛工作人員(保衛)應詢明原因,做好記錄。

第七條:各班如有特殊情況,如召開家長會,元旦晚會等,需要家長進入校門,應提前寫好申請並由年級組、校安全保衛處批准同意後,告知門衛,門衛做好登記後可允許該班級家長進入校門。

第八條:外來人員來訪,門衛工作人員(保安)要問清事由,及時與有關人員聯絡,經同意並填寫好《學校來客來訪登記單》後,方可入校。外訪人員進入學校必須遵守學校有關規章制度,不得影響學校教育教學秩序,任何商販和推銷人員不得以任何理由進入校園,門衛工作人員(保安)必須禁止商販在校門附近擺攤派發宣傳資料。

第九條:教師家屬進校,要向門衛工作人員(保安)告知來訪物件(教師姓名)和親屬關係,門衛工作人員(保安)確定並填寫好《學校來客來訪登記單》後可進入校園。

第十條:門衛工作人員(保安)要認真履行崗位工作職責,做到衣冠整潔、堅守崗位,接待和檢查文明有禮、紀律嚴明。對外來人員入校、教職工入校、學生入校、學生家長入校等按學校有關規定嚴格執行。

忻州師院附中安全保衛處

2023年11月

來訪人員管理規定

為了便於對非本公司人員來訪的管理和約束特制定以下管理規定,請本公司職工和外來人員遵守。一 來訪人員必須到前台更換來賓證,並說明被訪本公司人員姓名並由前台聯絡證實。在來訪結束後到前台退換來賓證方可離開。二 來訪人員必須把來賓證佩帶在胸前,在沒有本公司職員的陪同下不得在辦公區和庫區內逗留。三 來訪人員必...

來訪人員安全管理規定

為進一步規範入場來訪人員的安全管理,落實相關部門安全管理責任 區域管理責任,提高安全生產管理意識,有效杜絕各類不安全隱患的發生,特制訂本規定。1 臨時來訪人員進入我司進行業務活動或短期作業的,由該業 務接洽的相關人員和部門對其進行安全告知工作及相關工作的落實 2 臨時來訪或作業人員自進入我司起至離開...

來訪人員登記管理制度

第一條 為了保障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維護公司人員人身 財產安全,確保出入公司人員 物品管理規範,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 對需要進入董事長 總經理 副總經理辦公室及各部門辦公區域的各類人員,均建立來訪登記制度。第三條 公司指定的接待人員負責本公司的來訪人員登記工作。第四條 公司以外的人員來訪或 業務均需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