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

2021-04-14 17:47:22 字數 1705 閱讀 2191

誰都知道,乙個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乙個進入西點軍校的學員,在他們的心中,都埋藏著乙個當將軍的夢想。若非如此,他們就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士兵。

同樣的,在我們風帆裡也有許多這樣的優秀員工,我想他們都有著許多共同的特徵,而我自己卻不能與之相比,所以,我盡量觀察、記憶、總結、歸納、學習,望自己能做到,能做的更好!並且,最終粗略的總結出來十二條,以供自己參照、學習!

1.不忘初衷,虛心學習。所謂初衷,就是指企業的經營理念。只有始終不忘企業經營理念的員工,才可能謙虛,才可能與同事齊心協力。

也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企業的使命。不忘企業初衷,又能謙虛學習的人,才是企業最需要的員工。

2.有責任意識。這就是說,處在某一職位、某一崗位的幹部或員工,能自覺地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責任。有了自覺的責任意識之後,才會產生積極、圓滿的工作效果。

沒有責任意識或不能承擔責任的員工,不可能成為優秀的員工。

3.自動自發,懂得服從。具有積極思想的人,在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成功。那些消極、被動地對待工作,在工作中尋找種種藉口的員工,是不會受到企業歡迎的。

4.愛護企業,和企業融為一體。除了睡覺,每個人有大半的時間都在企業中度過,企業是自己的第二個家。優秀的員工,都具有企業意識,能和企業甘苦與共。

5.能為團體著想。應該明白,所有成績的取得,都是團隊共同努力的結果。只有把個人的實力充分的與團隊形成合力,才具有價值和意義。

也就是說,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從乙個團隊來說,乙個有著團隊精神的員工是不會只為薪水而工作的,因為如果那樣的話,意味著他不會做自己份額以外的工作,不願意在薪水之外多做一點事,多出一分力,就不會為團隊的整體利益去犧牲個人的利益,就不會幫助其他團隊成員,通過集體協作達到整體效應。因為,避談金錢是一種虛偽,只談金錢是一種淺薄。

6.隨時隨地都具備熱忱。人的熱忱是成就一切的前提,事情的成功與否,往往是由做這件事情的決心和熱忱的強弱而決定的。碰到問題,如果擁有非成功不可的決心和熱忱,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7.不墨守成規,銳意創新。每乙個企業都歡迎這樣的員工,因為創造力和創新能力是企業發展的永恆動力。

8.能作正確價值判斷。價值判斷是包括多方面的。大而言之,有對人類的看法、對人生的看法,小到對公司經營理念的看法、對日常工作的看法。

9.有自主經營能力。如果乙個員工只是照上面交代的去做事以換取薪水,這是不行的。每乙個人都必須以預備成為領導的心態去做事。

如果這樣做了,在工作上就一定會有種種新發現,其個人也會逐漸成長起來。

10.能得體地支使上司。所謂支使上司,也就是提出自己對所負責工作的建議,並促使上司同意;或者對上司的指令提出自己的正確看法,促使上司修正。如果乙個企業裡連這樣乙個支使上司做事的人都沒有,企業的發展就可能成問題;如果有10個能真正支使上司的人,那麼企業就有光明的發展前途;如果有100個人能支使上司,那麼企業的發展會更加輝煌。

11.有氣概擔當企業經營重任。這種氣概就是自信、毅力和責任心的體現,這種氣概會給企業帶來不可估量的價值。

12.自始至終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排斥一切不良嗜好,讓自己保持乙個健康結實的體魄。這樣工作起來才會精神充沛,幹勁十足,並能擔負起較繁重的任務,不致因體力不支而無法完成任務,因為身體是工作的本錢。

時代在不斷變化,企業在不斷發展,自己也要不斷學習。可以說,不論什麼都是乙個變數,但自己要跟上,甚至要走到前頭,才不會落伍,才不會被淘汰!我希望自己和大家都努力去做,去奮鬥,以共同匯聚成一種巨大而清新的交響。

並使自己和每一位員工都一起投入熔爐,以共同澆鑄出一種有朝氣、有實力、有雄心的未來。

最後,我要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人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但我們可以追求完美。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員工

一 積極主動承擔責任。勇於承擔責任,對於分給自己的任務,把它當作一件極重要事情,按時做好。工作就是責任。每個人的工作都是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更好。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負責時,你就會認真對待工作,努力做到最好。當你完成使命的同時,就會發現成功之芽正在萌發。一名優秀的員工,總是能夠主...

Qac ge r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

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也 吾嘗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見也。荀子 勸學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員工 作為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怎樣將自己的才能在工作中展示出來?怎樣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務?怎樣讓自己成為優秀的員工?優秀的員工擁有什麼樣的特質?這都是初入職場的我們一直探索的問題。在聽完賀總...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講師

主講人 張湘武,惠州德者口才總經理 首席教練,時間 8分鐘 尊敬的各位老師 各位嘉賓 你們好!我是來自惠州德者口才的主講老師張湘武,我的演講主題是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講師?在座的各位老師,請問你們乙個問題?講師是什麼?謝謝各位。韓愈說過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作為老師,作為講師就是傳授做人做事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