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車間副主任述職報告

2021-04-12 20:59:06 字數 3469 閱讀 5330

述職報告

(裝置車間 ***)

一年來,在工廠領導及車間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工廠年度生產目標和各項管理舉措,經過個人努力工作和領導的幫助,同事的支援,較好的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工作任務。自己經受了鍛鍊,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下面我從加強政治、鑽研裝置維修業務、班組管理,職工教育等方面進行匯報。

一、 加強政治、業務學習,一年來,我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特別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推進沈局科學發展」並結合單位和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入的思考,提高了自己運用科學論段指導工作的能力。在業務上,進一步學習了裝置管理、班組管理和機械加工等方面的書籍,把書本知識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豐富並提高了自己的業務素質。

二、 鑽研裝置維修業務,一年來我認真專研裝置維修業務,開動腦筋,

三、 四、

五、 六、 裝置方面

良好的裝置是保證順利安全生產的前提。

1、加強維修工對車間裝置的及時維護,維修,確保裝置完好率在98%以上,保證順利進行。認真落實維修工裝置巡查、潤滑保養制度。

2、加裝置操作規程培訓,讓操作員嚴格執行規程,精心操作,減少因操作不規範給裝置產生的不良影響,避免因誤操作帶來的裝置損壞。

3、將車間所有裝置分班再到人,實行定機定人清潔保養,執行員工包機、班長督查,車間總考核的方案。

4、8、9月份借助技改契機,結合新工藝,全面地對新裝置胺化塔、節能環保吸收塔組織員工學習,zd流化床系統和制n2機組經廠家技術人員專門講解後,編制了裝置操作規程,組織全員學習,對後續上崗人員不斷地進行再教育。

5、憑藉自身的化工經驗知識,結合生產的工藝需要提出個人改造建議,例如3號吸收塔的吸收水溶液總是達不到可套用的濃度,根據現場管線布局,經建議得到領導認可,在**ta罐前加控制閥門,可以把3號塔的吸收水轉入1號塔繼續吸收,從而有效利用。

6、隨時關注生產中裝置的異常情況,及時作好備品備件的採購,並與採購專員加強溝通,保證生產的正常執行,同時也要避免因盲目計畫採購占用資金。

7、因公司自2023年投產以來,產品變換、多次技術改造,一些裝置資產變動大,檔案資料不全,我們車間經歷8—9月41天的改造後,對車間所有裝置資料進行了重新登記,規格和技術引數能核實準確核實,或是對照原檔案核查,建立一套完整的裝置檔案資料。

二、現場管理方面

生產的現場就是產品的市場。

現場管理要把現場的「人、機、料、法、環」5個要素控制好,這既是生產的五要素,也是安全控制的五個環節。其中尤其以人最為重要,人好比五個手指中的挴指,沒有挴指,乙隻手幾乎什麼也做不了。

首先就要加對人的培訓,加強gmp和「6s」管理培訓,增加新老員工成本意識,嚴格控制生產現場的跑、冒、滴、漏,加強班組間的比較管理,提高員工的精神狀態。

落實現場的清潔保養「分班到人責任制」,實行包機責任考核。指導各班設立四個(安全、工量具、潔具、工藝檢查)兼職管理員,作好交**和班中的現場督查工作。

三、認真做好考勤、考核和評優管理工作

對各班的考勤及時跟蹤核對,及時糾正錯誤,月底公示。

對各班組的產量分工序環節統計考核,作為各班核算考核工資的依據,對於不合格品或返工料,不予計產量工資,並進行質量獎懲。

對各班每月評選的優秀員工人選在班長會議上討論決定。

根據「公平、公正」的要求,建立全車間分崗位的考評方案,督促和指導各班長做好員工的的月考評工作,按照車間考評方案對車間所有員工認真做好考評複審,最後主任會審定,報生產管理部。

四、協助主任的工作

1、積極協助主任做好工藝查證,及時發現操作過程中的問題,提出相關建議和整改意見,請總工和主任處理。

2、每週根據每日工作計畫和日清作好每週工作小結。

3、接任後,我就對車間車間統計員資料提出了較為嚴格的要求,及時核對原輔料和產出,車間在存中間體和**料進行嚴格分類統計。及時跟蹤生產批次,根據生產情況,為車間成本分析提供依據。

4、協助主任做好安全工作

①七月份××車間作為安全標準化驗收的生產車間,此間需要作許多資料整理,和現場整改,上級部門的指導下,我們精心準備,認真安排整改落實;②協助主作進行員工二級安全教育、指導各班組如何開展**安全教育和班組日常安全活動。③每週會同安全部門進行生產系統的周安全檢查,對本車間的安全隱患及進安全整改,或採取臨時處置措施④10月,為配合總公司上市,協助作好本車間的環保設施和資料的核查準備工作。

5、日常工作中,作好員工的思想工作,穩定員工隊伍,是每乙個管理者應用心做好的,對員工中的消極因素及時同主任溝通,找員工談話,巨集揚優秀員工的思想和帶頭作用,把車間員工塑造成一支能吃苦耐勞,積極向上的團結隊伍

第二部分工作中的不足

1、在資料紡計的審查方面,做得不夠,統計的報表和原料和備件不夠準確,沒有及發現跟蹤,統計員的資料錄入工作不及時,影響資料分析。

2、生活上對員工的關心不夠,副主任就是要做好後勤服務保障工作,為主任分憂,讓主任抓好大局,讓員工安心工作。

3、個人在工作管理中,心直口快,有時會給一些員工的批評過重,讓員工有受挫感,甚至負面影響。

4、員工的考評方案還不夠具體,產量考核工資只到班組,沒有結合工藝生產特點到人的考核辦法。

第三部分 2023年的工作計畫

2023年,bth在市場上已進入微利時期,如何壓縮成本,使我們的產品在市場上能否立足成為關鍵,而降低成本的關鍵是提高收率,降低各種原輔包材的單耗。而收率不能達標的點在中和、胺化兩步工序。對於當前我們bth產品提出個人看法

按照現行工藝配合實驗室做小試,對每一小步檢測中間體的含量,核算反應的轉化率。

確認小試的收率能達到生產指標後,在車間進行中試生產幾批,對每一批生產的中間環節進行中間環節體積測量和含量檢測,查詢收率低原因是中和還是在胺化。

現在我們的bth生產處於成本高的困局,要想走出這個困局除上述措施從工藝解決原料單耗問題外還需要注意以下問題

1、結合工藝要求,分析裝置結構,是否滿足工藝要求,比如胺化塔的執行是否能使反應完全。確定每一道工序的工藝指標,摸索出最合理的工藝規程,編制崗位標準操作規程sop。

2、加強嚴格的檢查管理,生產中的操作人員必須按sop執行。

3、加強班組長的巡迴檢查,防止跑冒滴漏事故的發生,加強物料分離的細節,在保證產品質量的前提下,提高收率。

4、加強生產過程中的現場管理,對**料,落地料,無論是液體還是固體都要想辦法**返工處理。ta氣體的耗用是否合理還要分析:如果說現在的ta單耗是合理的,我們的收率沒有達到,那只能說明兩種情況:

一是我們的三甲胺沒有通到位,而氯乙酸是過量的,造成我們收率低,第二就是胺化塔和**塔雖然通入了定量了ta,但沒有被充分利用,進行**系統的較多,甚至到填料塔的也過量。

5、繼續做好生產裝置和安全設施的合理呼叫和維護保養管理,保證生產的順利進行。

6、安全環保工作:繼續從人員的教育,裝置的隱患檢查、物料和工藝危險特性、消防和用電幾個環節展開工作。依靠制度,完善機制,結合安全標準化的要求,把車間安全工作做好。

7、徵詢民主意見,特別是班組長的想法,同主任會商,進一步完善修改考評方案,使考評細則操作性更強,更具系統性,更好的發揮班組長的考核功能。

最後我想說的是,「只想當元帥的士兵也不是好士兵」,無論我們明年面臨多大的困難,我們一定會按照總公司的部署安排,迎難而上,「任勞任怨、確保穩產,知難而進,永不興嘆」這是我的職場理念。我將在新的一年裡,全面按照公司領導的要求,配合各部門的工作,把車間的工作做精做細。

車間副主任述職報告

在這一年裡,作為一名機修一車間的副主任,我嚴格落實崗位職責,全面協助車間主任落實相關工作。面對車間人員變動頻繁 工作積極性不高 安全意識薄弱 技術力量不強等諸多不利因素,在上級領導的支援下,在各位同事的幫助下,經過全體員工的努力,我車間不斷強化車間基礎管理工作,狠抓落實,車間的各項工作逐步走向正軌,...

車間副主任年度述職報告

從2009年以來,在車間領導班子和黨支部的正確領導下,在車間職工的支援和幫助下,我堅持以 重要思想和 科學發展觀 為指導,以服務服從公司及車間工作安排為宗旨,不斷自查 反省自己,積極做好本職工作,圍著公司和車間的工作要求,較好的完成了自己工作,自己也從一名普通的車間技術員走上了車間基層領導者崗位,現...

車間副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作為車間副主任,在分管領導及主任的領導下,在各部門的真誠協作和大力支援下,始終堅持 生產加工鐵手抓質量 質量管控鐵手抓過程 過程管理鐵手抓細節 的生產加工理念,以 打葉車間細節管理規則 以下簡稱 規則 為平台,以繼續推行落實 規則 為手段,以全面提公升車間整體生產加工及服務水平為目標,本著 狠 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