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副主任述職報告

2021-09-25 15:06:54 字數 1933 閱讀 2775

2023年教務主任述職報告

本學年在不知不覺中即將拉上帷幕,回首近一年來走過的路,還是留下了一些或深或淺的足跡,雖然其間有過忙碌,有過艱辛,有過困惑,但更多的是充實、是快樂、是收穫的幸福。回顧即將過去的這個學年,學校的教學工作穩定有序、順利開展,我的業務工作也在鍛鍊中和大家的幫助下,逐步成長。為了在新的一年進一步推進課堂教學改革,全面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現對一年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行為規範。牢固樹立教育是一種服務的意識,為學生服務、為教師服務、為學校服務。真誠、熱情、公正的對待每乙個人、每一件事。

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管理制度,能深刻認識到中層幹部應身正為範、做自覺遵守學校制度的表率,要求教師做到的,自己先做到。校長吩咐的事,盡自己的努力去辦好;教師需要解決問題,盡自己的所能去解決。工作從不推諉懈怠。

以較高的要求來約束自己。

二、教學工作

本年度繼續擔任二年級的數學課,本人能牢固樹立以教學為本的思想,時刻不忘我是一名教師,嚴謹教學是我的風格,追求教學優質、高效是我的教學目標,每一節課我都精心設計,精心準備。

三、學校管理工作

作為學校的一名中層幹部,能做到相互團結、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工作認真負責,堅決服從組織決定,辦事公平公正,敢於承擔責任,不計報酬,不計名利。本學年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及時認真做好相關資料的整理上報工作,如開學初學生基本情況、學籍變動的整理、統計和上報。

2、在校長的指導下,和教研組長制訂好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計畫、教研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使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更有針對性、實效性。

3、制訂教導工作方面計畫和檢查考核制度,負責好教學工作的常規檢查,期中抽測和期終檢測工作,為學校考評教師提供依據。

4、組織教師每月集中學習課堂教學改革理論,做好學習記錄。

5、組織教研組開展教研活動,做好教研活動記錄,虛心學習各位教師的先進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

6、每月月底對教師教學常規性的工作進行了大檢查,檢查包括:備課、聽課、作業、教後反思工作等。

7、課堂教學是質量的關鍵,是教學工作的核心,因此,本年度平時工作重點抓課堂教學,抓聚焦課堂改革、促進教學高效的實施情況。每週至少聽兩節隨堂課,通過看備課是否與上課一致,查備課的有效性。通過聽課,看教師課堂教學改革的實施情況。

8、順利圓滿地完成小公升初工作。在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我校又取得了好成績。

9、順利完成學籍管理中學生轉出、轉入工作。

四、反思自身的不足,促進自己再提高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再行的人也存在缺點和不足,更何況我們一名平凡的教師。一年伴隨我不斷成長的過程中,缺點和不足依然顯得那樣突出:

1、做為一名中層領導,管理能力、協調能力還存在一定不足。在管理方面,依賴性比較強,缺乏管理手段和方法,處理問題不夠機敏靈活,剛性有餘而柔性不足,對問題分析不夠透徹,遇事不夠沉著、冷靜,易感情用事。在工作協調方面主動意識不強,缺乏與領導之間的溝通交流,包括與教師之間的溝通,尤其是與一些在性格和觀點不相投的同事之間,處理不得當。

2、自身的業務能力等方面有待進一步提高,新的教學思想,課改理念不夠充實,對課改精髓理解不夠透徹,尤其是指導教學上,在某些時候,顯得力不從心,業務上存在盲區。比如:對部分小科教學理解掌握不夠,以及在教學發展判斷上不夠準確,缺乏判斷力。

寫作能力不夠強,口語交際及變通能力急需提高。

3、主動學習慾望不是非常強烈,在某些時候存在懶惰心理,也有時候出現想法和行為脫節的現象。主動參與學習提高的次數還少,且有時不能按需所取。

4、新的課改理念與教學評價模式有效銜接的理解上存在誤區。說白了,在教學時強調新理念、新手段,但最終的評價,也是最有效的評價手段確依然是考試。

5、進一步在落實上做好文章,做到有布置,有檢查,有評比,有總結,使每項活動真正落實到實處。

我想這些是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應當注意的問題,也是自己錘煉的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幫助下能不斷地加以克服,本人也將一如既往地盡自己的力量為學校的不斷發展做出貢獻。

教務副主任個人述職報告2019

白駒過隙,乙個學年即將過去,在人才濟濟的暨陽學校,我承蒙大家的厚愛和支援,得以在教務處副主任這個舞台上鍛鍊自己 提高自己,現述職如下,不當之處,敬請大家批評。一 加強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踏踏實實工作 實實在在做人,是我一貫堅持的做人做事的原則。但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僅憑主觀上的一腔熱情是遠遠...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宜賓縣李場鎮大塔初級中學校 報告人 朱永洲 尊敬的各位考核組成員,各位領導 大家好!本學期我擔任初三2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同時任教務處副主任職務。半年來,在教務處我主要配合教務處對學校的教學管理,教學常規,教學督導等工作。剛涉入工作,我用九個字形容 任務重,要求高,壓力大。在工作中,我以求真務實的態度...

教務處副主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大家好,我與2012年擔任教務副主任一職,感謝領導的信任,感謝老師們的支援,一學期的光陰在彈指一揮間悄然離去,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我感到快樂忙碌 充實平凡。現主要匯報如下 一 勤勉工作求真務實rdx無憂研修網 在本學期的工作中,嚴格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制度,做到上課不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