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副主任年度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2:01 字數 3509 閱讀 8885

從2023年以來,在車間領導班子和黨支部的正確領導下,在車間職工的支援和幫助下,我堅持以「****」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服務服從公司及車間工作安排為宗旨,不斷自查、反省自己,積極做好本職工作,圍著公司和車間的工作要求,較好的完成了自己工作,自己也從一名普通的車間技術員走上了車間基層領導者崗位,現將自己兩年來的學習、工作、思想等方面情況匯報如下:我於2023年6月畢業於河南財經學院,所學專業是國際經濟與**。在2023年7月被義煤集團公司招聘回來,分配到義翔鋁業****。

並於2023年7月至今,工作於義翔鋁業****。在2023年10月被定崗在分解蒸發車間,擔任車間技術員;並於2023年11月被調入分解分級車間,擔任車間技術員。在此工作期間,受到了公司領導的好評和車間領導的認可。

現將我個人的2023年度和2023年度的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2023年度,我在分解蒸發車間擔任技術員工作,主要負責車間的分解工序和蒸發工序的生產工藝指標控制,產量統計,重要指標資料監控等。除了負責日常的生產工藝指標控制等,還要做好工藝指標分析,負責向工藝科匯報每週的生產工藝情況。針對車間的生產工藝指標進行周分析,同時還要月考核,並且在每月月底對車間的各個班組進行生產工藝指標考核,直接使車間班組工資和生產工藝情況相掛鉤。

在分解蒸發車間工作期間,還擔任車間安全員,協助車間領導,管好車間現場的安全工作,負責每週的安檢科安全檢查和每季度的安全大檢查,及時查處車間安全隱患,為車間的安全生產工作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在分解蒸發車間工作期間,還兼任車間白天八點班的值班長工作,協助車間領導安排車間八點班的生產組織工作。在2023年度的生產組織期間,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在保證車間生產的同時,要向二期四十萬噸生產線的投產試車儲備4萬立方公尺的種分原液,經過車間領導的合理安排,車間職工的周密配合,我分解蒸發車間順利完成了種分母液的儲備工作,為二期的投產試車提供了原液保障。同時,每月還要按照生產排程室的安排,合理安排停車檢修。

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全體車間職工的努力,沒有出現過一起影響開車的事件發生。

在2023年9月15日,一期十萬噸分解工序,分解槽突然出現停電跳閘,當時是我帶的八點班,停電正值中午,車間領導都有事外出了,我第一時間趕到分解槽頂,通過緊張不亂的組織,使電工及時送上電,順利開啟了7個分解槽的5個槽子,其中1#和3#分解槽因為停電時間過長,沒有能夠開啟攪拌,導致了兩個分解槽的停電沉槽事故。面對突入起來的事故,我積極組織車間職工,先是進行盤車,然後組織人員進行槽下放料,通過倒料幫浦將槽內料漿匯出,並且通過提料風管將分解槽內料及時向後面的槽子提料,將分解槽的沉槽事故帶來的損害降到最低。最後,通過車間的熟練經驗「吹、提、倒、放、清」等清槽辦法,經過車間職工的配合,在不到一星期的時間裡,將兩個分解槽完全清理出來,為車間恢復生產做出了巨大貢獻。

我在這期間的工作也得到了車間領導的一直認可。

從2023年11月,我因工作需要,被調往到分解分級車間,任車間技術員。當時二期四十萬噸系統還沒有試車投產,我的主要任務就是編寫「手指口述」,針對車間都是新職工的問題,重點工作都放在了新職工的《安全生產操作規程》、《裝置操作規程》、《生產工藝技術操作規程》和現場工藝管道的認識、熟悉工作。帶領車間職工熟悉每一條生產流程,每一條管道,向他們解釋每一項流程改動的具體安排。

經過三個月的培訓,我還和車間領導一起,編制考試試題,採用集中考試的方式,強化車間全體職工的業務技能水平。最後使得車間職工基本熟練掌握了業務技能。

2023年開始,我們車間就進入了全面的備戰階段,為了全車間能夠順利的通過單機試車,聯動試車,水試,熱試等等工作,車間開始緊鑼密鼓的準備著,我們車間主任更是吃住在車間,我和車間職工同樣也是加班加點,不畏冬季的嚴寒,保證每一台裝置的順利完成單機試車,聯動試車等等,在試車過程中,更是發現問題300多項,其中包括土建的,裝置安裝的,工藝管道的,安全隱患的等等,我作為車間技術員,精確做好每一項工作的記錄,試車資料的準確性等等,積極配合施工單位,針對每一項的不完善地方,進行完善和改進。為以後正常投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2023年4月份,再經過車間前期的周密準備以後,車間順利完成了一次性投料試車成功,我們的平盤過濾機更是一次性開車成功。其中,平盤過濾機因為前期的安裝問題,導致裝置無法達產,我和車間領導一起,積極向兄弟單位學習,吸取經驗後,大膽將平盤過濾機動靜盤面開啟,按照兄弟單位的生產經驗,對過濾機的部分配件進行了改造,經過帶料生產,我們車間順利完成了平盤過濾機的改造工作,完全達到了平盤過濾機的設計產能。

另外從5月份公司開始全面開展精細化管理工作,我們車間始終走在精細化管理隊伍的最前列。一年來我們車間全體員工通過積極努力,認真組織,合理安排,圓滿完成了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目標。我們車間圍繞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制訂並實現了車間全年的奮鬥目標:

即「雙零、一低、一高、一優、一強」,「雙零」就是全年生產安全事故為零,全年影響生產時間為零;「一低」就是各項成本費用最低;「一高」就是各項工作得到上級領導的評價最高;「一優」就是精細化管理最優; 「一強」就是「執行力」最強。我做為車間技術員,負責車間的生產工藝管理,車間全年「雙零」目標的實現更是做出了我自己應有的貢獻。

根據車間領導班子研究決定,我因工作需要,開始負責車間的裝置管理。我和車間領導一起,經過學習裝置管理的先進經驗和我們車間的裝置管理實際情況,我們車間提出了以 「tpm全員裝置管理」為基礎,來保證安全正常生產。首先根據tpm的三全性特點,即,全效率,全系統,全員參加,制定車間的管理目標:

即停車為零,廢品為零,事故為零。克服傳統工作中的「我操作,你維護」的分工概念,幫助操作人是樹立起「操作工能自主維護,每個人對裝置負責」的信心和思想,建立「自己的裝置自己管理」的理念。

裝置管理的具體做法有:(1)、裝置點檢分為四級:崗位點檢,維修點檢,專業點檢,精準點檢;(2)、四道防線:

崗位、班組、職能人員、車間,力爭將裝置問題消滅在萌芽時;(3)、按照工藝流程特點將裝置分為a、b、c三類,a類是生產主流程裝置,比如平盤、立盤等,b類是非主流程裝置,比如溢流幫浦等,c類是除此之外所有的管道,閥門,槽罐等;(4)、崗位裝置操作規範統一上牆,(5)、制定包機制,懸掛包機責任人;(6)、制定點巡檢制度,每個崗位上都有巡檢翻牌板,每一小時進行一次,最後彙總為巡檢記錄表;(7)、每個職工都能熟練背誦裝置操作規程,實行「手指口述作業法」;(8)、建立裝置定期倒換制度,確保了備開裝置能夠及時開啟;(9)、建立車間裝置定期潤滑臺帳;(10)、建立車間裝置定期檢修計畫;(11)、建立裝置臺帳及配件的明細台賬等,(12)、建立裝置事故分析與追查機制,每次的裝置事故都追查到底,按「四不放過」的原則進行。(13)、制定裝置衛生檢查,考核辦法,(14)、建立裝置檢修臺帳,(15)、制定裝置「避峰填谷」開停時間表,主要為車間節能降耗服務。

總之,經過車間領導的周密安排,我和廣大職工的齊心協力,使得我們車間截止到2023年11月份,做為車間技術員的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安全生產事故為「零」;

<2>、影響全廠生產時間為「零」;

<3>、車間「tpm」全員裝置管理理念已深入人心,事故基本為零;

<4>、車間裝置潤滑到位,電機保養到位,沒有發生過一起生產裝置事故。

以上是我這兩年來從事工作中的經驗積累和總結,不當之處,請領導給予指正,我一定會在今後的工作當中,積極改正,再接再厲,不畏艱辛,努力認真完成公司領導交給的各項生產工作任務,為我們義翔鋁業公司的強勢跨越,做出我應有的貢獻。

2023年11月25日

本人所獲得的榮譽: 2023年度「優秀團幹」

2009至2023年度「先進工作者」 2023年度「優秀團幹」

車間副主任述職報告

在這一年裡,作為一名機修一車間的副主任,我嚴格落實崗位職責,全面協助車間主任落實相關工作。面對車間人員變動頻繁 工作積極性不高 安全意識薄弱 技術力量不強等諸多不利因素,在上級領導的支援下,在各位同事的幫助下,經過全體員工的努力,我車間不斷強化車間基礎管理工作,狠抓落實,車間的各項工作逐步走向正軌,...

鐵路車間副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裝置車間 一年來,在工廠領導及車間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按照工廠年度生產目標和各項管理舉措,經過個人努力工作和領導的幫助,同事的支援,較好的完成了上級交給的工作任務。自己經受了鍛鍊,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下面我從加強政治 鑽研裝置維修業務 班組管理,職工教育等方面進行匯報。一...

車間副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作為車間副主任,在分管領導及主任的領導下,在各部門的真誠協作和大力支援下,始終堅持 生產加工鐵手抓質量 質量管控鐵手抓過程 過程管理鐵手抓細節 的生產加工理念,以 打葉車間細節管理規則 以下簡稱 規則 為平台,以繼續推行落實 規則 為手段,以全面提公升車間整體生產加工及服務水平為目標,本著 狠 嚴 ...